一切都还来得及

妹妹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刚好从一堆参考资料抬起头来,一边揉着早已又酸又麻的脖子,一边换鞋出门要去上班。

妹妹说:“有个取学历的好机会,你要不报个取个双学历,也好和你现在的工作更搭。”

“现在?我是不是太老了?”

“怎么会呢,年龄限制是55以下,你还离老早着呢!”

“那好,要不我报个试试。”

就这么犹犹豫豫的答应了妹子,便急急的挂了电话去上班。

琢磨了一路,还是想取个。于是说干就干,第二天起床后出去拍了个标准照片,回家就打开网址开始报名。一路还算顺利,各种审核填表都很快通过了,义无反顾的就报了。

年轻时做点事就喜欢瞻前顾后,犹犹豫豫的,前怕老虎,后怕狼的,老了,突然就讨厌只说不做,或者心里想了一千遍,手里不行动的办事风格。想做的事就喜欢说干就干。

只要行动起来,没有什么事会很难。

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每个现在就都是最好的时光。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知乎上有个热门问题:你有什么道理后悔没有早点知道?

有人说:

在人生的前期你越懒得学,懒得做,在人生的后期就会变得越艰难。那些前半生偷的懒,都变成了后半生埋的坑。

本可以努力读书,考上名校,本可以找到好工作,赚更高的工资,本可以拥有比现在更好的人生……你本可以,但你亲手放弃了。如今后悔了,却早已来不及。

年少的时候,生活里只有学习这一件事,那时候你以为每天早起上课、放学做作业已经是天大的辛苦和劳累了。长大后才发现,比起生活的压力,繁重的工作,刻薄的上司,刁钻奇葩的客户,学习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也从来不缺太痛的领悟。

一切都还来得及,没有太晚开始的努力,只怕别人早已努力寻求转变,而自己仍深陷其中不觉可悲。

最近总看到这样的一句话:“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也常常看到一些标题为《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的文章,看似鸡汤类文字,实则是一个放大的个性,并非共性的展现,即使是鸡汤,满满的正能量,不由得想大喝一碗。

人到底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并没有明确规定。任何事,如果想做,就从现在开始,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摩西奶奶:76岁学画,80岁成名,享年101岁,一生留下1600多副画。还有雅子奶奶60岁才有电脑,纯子奶奶75岁穷游欧洲,96岁考上硕士,105岁考博士……三位奶奶,已经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大家:人生从没有太晚的开始。

只要你愿意,什么时候开始决定做一件事都不会太晚。

人生匆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于丹曾在《庄子心得》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前半生不要怕,后半生不要悔。”

曾经以为梦想和冲劲是属于年轻一辈的特有标签,从未设想过它们发生在老去的时光,或者古稀之年会怎样?

有这样一位老人赵慕鹤,他75岁环游欧洲,87岁考大学,98岁硕士毕业,还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正如赵老所说,“决定要做什么事情,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否则做不成。”,“只要能活到那一天,就一定能看到成功。”

赵老常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在于年龄和财富,而在于心灵的地图。”

在赵老的日历上,每一天都被安排得满满的,他一直在前进,直到生命的尽头。

他六十多岁离开讲台后,将自己的人生活成一本教科书,他的经历告诉我们:

世间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你动起来,一切都还来得及。

这世上,有30岁重新参加高考的人,40岁健身坚持27年的人,50岁开始学写小说一举成名的人……

跟这些人相比,你凭什么怕来不及?

人生真的没有太晚的开始,年龄也从来不是突破自己的绊脚石。

生活本身是自己创造的,与其有功夫挣扎来纠结去,不如现在回去好好努力,找准目标,付诸行动。

有句话说得好:“十年前不曾种下那棵树,那么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别总说年龄渐长,一切太晚。

对于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刻都应该是年轻的。

一些事,想明白了一万遍,也不如动手做一点点。

相信自己,活到老学到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什么时候都不晚。

只要作出了计划,就不会担心来不及。

时间不老,此生未完,有梦不怕迟,暮年也要追。

无论身处何处,无论你多大年龄,你的人生都能刚刚开始,只要你想,一切都来得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庄楠醒来已经是深夜,缓缓睁开那疲惫的双眼看着插在自己身上的各种管子,身边各种机器设备和立在床边的点滴瓶 后知后觉的...
    野生根号三阅读 349评论 0 4
  •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归来,修成正果,可只有唐僧一个人乖乖的,乖乖的做老佛,孙悟空买体彩中了100万,自己开了个...
    珍惜现在刘艺超妈妈阅读 276评论 0 1
  • 这个暑假的作业是每天30分钟以上阅读,读完后在班级小打卡群里,就金句,评价和我的收获几个点分享读书笔记。学生读的书...
    榕树家的故事阅读 4,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