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悬赏7】--你是我的烤全羊

你是我的烤全羊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发布榜
我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
我和他聊了一天,
他的羊吃饱了,我的柴呢?
我的柴全部给他烤羊了……因为我们俩合开了一家烤全羊的店,我的柴烤出来的羊肉质鲜嫩,而他的羊,却是纯天然放养的……几年后,我们成立了公司,并且顺利上市……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我叫阿狸,出生在偏远山区里,家境贫寒,家中只有一位老母亲,母亲瘫痪在床,而我,没有文化,只能凭着自己一股砍柴的劲,整日上山砍柴,然后将柴火送到集市上去卖,得来的钱币替母亲买些药,剩下的就存着,未来好可以娶个媳妇,这便是我阿狸今生最大的愿望了,也是我那老母亲的愿望,我三十有余,尚未婚娶,因家境缘故,从未有媒人来访,也罢,谁让我是个砍柴的粗人呢?

这一日,我依旧上山砍柴,因为附近的山头,好的柴火都被我砍完了,所以我选择了再远一些的山头,这边的柴火,多得让我有些眩晕,我心里正得意着,这下又能换好些钱币了。

背着柴火的我,下了山,路过一片草地,正看到一个牧羊人在那边休息,于是我走过去,跟他打了声招呼。

“这位兄弟,你家的羊真壮实……”我打开了话匣子。

“是啊,可是壮实有毛用?还不是倒贴钱?”男人递给我一支烟,我拒绝了。

“怎么会没用呢?这羊啊,可是抢手货呢!你看我,就一砍柴的,我应该不如你才是!”

男人看了一眼,倒一下打开了话匣子,“看你年纪也不小了,怎么不去找个务实的工作呢?竟砍起柴火来?”

“我啊,没文化,还能找什么工作呢?呵呵,你可别说,我这柴火,在集市上可受欢迎呢,买了我柴火的人都说用我柴火烧出来的东西好吃呢!我看你这羊养得这么壮实,怎么不去卖?”

男人猛吸了一口烟,“卖?现在集市上卖羊的人那么多,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虽然我的羊壮实,可也没见着有谁来买呢。”

我回头看了看那些壮实的羊,然后看了看天色,我和他居然在这里坐了一天,他的羊倒是全喂饱了,而我的柴火,依然躺在那里,我站了起来,“兄弟,如果愿意,明日在这里等我,你的羊,我有办法让它畅销!”

男子来了兴趣,“兄弟,你果真有办法?”

我想会,“是驴子是马,明日拉出来溜溜便知,明日早晨在这里等我!”

我心里的盘算就此开始,我虽没文化,但是好歹这脑袋瓜子好使,不然我也不会跑去那么远砍柴了,这柴火,或许配上他的羊,何不来个烤全羊?兴许是一个好商机!

这一夜,我没有睡,坐在院子里,对着天空发呆,我对自己说着,阿狸啊阿狸,兴许过了明天,你的好日子要来咯。

我就这么一夜待在外面,未眠,脑子里全是烤全羊的场景,想想口水就不自觉地流下了……

天渐渐亮堂了,我给老母亲煮了粥,看她喝完后,我便出去了,我依旧先去砍了柴火,然后下山的时候看到那个男子果然在那。

“嘿,兄弟,你果真在这。”

男子看着笑容满面的我,疑惑不解,“兄弟,为什么我看到你都是那么开心呢?”

“不开心难道伤心啊?对了,兄弟,贵姓?咱们也算是相识一场!我叫阿狸。”

“我叫田生,对了,你昨天说的,怎么才能让我的羊受欢迎呢?”

“你……介不介意我杀你一头羊?”

田生想了想,反正他的羊那么多,多一头不多,少一头不少,先看看这个阿狸要做什么,“行!”

“谢谢兄弟,你帮我的柴火拿到那边的石子路上,将柴火先点起来。”

田生照做了,等柴火搭起来的时候,阿狸这边的羊已经宰杀完毕,虽然场面有些血腥,但是田生看到阿狸如此熟练的动作,倒是看出些端倪来了,“阿狸,你这是要烤全羊吗?”

“田生,看来,你的脑袋瓜子也不赖嘛,我就是要用我的柴火和你的羊,结合,来个烤全羊,来,帮我一下。”

两个人抬着羊放到支架上,然后在一旁等着,才不过几分钟的时间,香浓的味道就朝着两个人飘来。

“哇,果然,我虽也吃过烤全羊,但是没有一种味道是像你这样的浓香,太香了。”

“是吧,我对我砍的柴火一直很自信,其实,田生,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两个合伙?用我的柴火烤你的羊,放在集市上卖,如何?”

田生想都没想,就拍手叫好,“咱们,一定要合伙,谁让我们遇见了呢,兄弟,这叫缘分!”

就这样,我和田生合伙,打算卖烤全羊,当我兴致勃勃地回家,想告诉老母亲的时候,只见她静静地躺在床上,没有任何表情,旁边有一张纸,是母亲留下的:阿狸,娘走了,娘不想连累你……

我噗通一声跪了下来,“娘,我一定会出人头地!”

我和田生就这样,每日将杀好的全羊拖去集市,现烤,因为买过我柴火的人都知道,我的柴火烧出来的东西,倍儿香,所以,这烤全羊的味道一下子引来了不少人,渐渐的,生意有些气色了,我和田生立马抓住机会,扩大,开始在集市上摆起了摊,不,确切的是夜宵摊子……

几个月后,我们赚了些许钱,我们没有放弃当前,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去城里开一家烤全羊店,田生居然万分支持我,这兄弟也特实在,和我一样,尚未娶妻,咱们俩在城里的第一家烤全羊店终于开张了,新开张的时候,我们免费让客人品尝我们的烤全羊味道,结果,生意好得不得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开了无数家分店,对于母亲,我问心无愧,终于做到了,我和田生不久成立了公司,然后上市!

闲来的时光,我依然上山砍柴,他依然上山放羊,然后相视而笑,“一晃这么多年了,兄弟,该取个媳妇了。”田生对着我说道。

“你也是,想想,当年,要不是我停下来跟你闲聊,或许就没有现在的我们了!”

“是啊,有时候,靠一个人还真不能发大财,谢谢你,阿狸!”

【话外话:这个世界,很多成功都不是靠一个人,有时候团队合作或许成功的几率也会更大!像我们的客栈,走到至今,都是大家的一起努力!今后也会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