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印象(五)

我们一行结束了卢克索神庙的参观后,乘车直奔红海----一个令人向往的度假胜地。车子本来在卢克索时就发现有些问题,修了修就继续往前开,结果刚开出不久就走不了了。司机师傅找到一个修理厂,鼓捣了半个多小时不见成效,蔡导积极协调马莫,从公司又调来一部车,算是把问题解决了。这期间蔡导和马莫安排大家在一家烟馆休息,买了水,以防中暑。这是一个地道的埃及人开的烟馆,是一个用布搭起的大帐篷,由于是斋月期间,当地人白天要守斋,不吃不喝,坚守着他们的信仰,即使是导游这样需要不断说话的职业者,也很自觉地遵守教规。烟馆里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当地人进来抽几口水烟袋,休息一下。我是第一次看见水烟袋,感觉很新奇。但考虑到民族风俗,没有拍下他们吸水烟的照片。我们在烟馆里耐心地等待着调换的汽车的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车来了,大家忙着搬行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德哥帮大家安顿好行李后,风尘仆仆地上了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回想起来,中途换车是个意外,但也让我们体验了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真切地感受到两个导游朋友般的情谊,以及全团成员的理解和耐心。真是高素质团队!

汽车大约又开了5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红海。安排住宿,一切顺利。大家进入房间,哇!房子真大,足有六十多平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设施不错,紧邻海边,并且有6个泳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上,贾淇来了兴致,不到5点提着相机去拍海上日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色不错,大家纷纷留下倩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安排乘玻璃船出海,看海底的珊瑚礁和鱼儿,还可以浮潜。

据介绍,红海是指介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大陆之间的狭长海域,古希腊人称为THALASSAERYTHRAE,意译即“红色的海洋”,现在红海的名字是从古希腊名演化而来的。对这个名称的来源,解释甚多。

一种说法是,用海水的颜色来解释红海的名字。有的认为红海里有许多色泽鲜艳的贝壳,因而使水色深红;有的认为红海近岸的浅海地带有大量黄红色的珊瑚沙,使得海水变红;还有的说红海是世界上温度最高的海,适宜生物的繁衍,所以表层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种红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红色,因而得名红海。

第二种说法是,认为红海两岸岩石的色泽是红海得名的原因。远古时代,由于交通工具和技术条件的制约,人们只能驾船在近岸航行。当时人们发现红海两岸特别是非洲沿岸,是一片绵延不断的红黄色岩壁,这些红黄色岩壁将太阳光反射到海上,使海上也红光闪烁,红海因此而得名。

第三种说法是,红海的得名与气候有关。红海海面上常有来自非洲大沙漠的风,送来一股股炎热的气流和红黄色的尘雾,使天色变暗,海而呈暗红色,所以称为红海。

第四种说法是,古代西亚的许多民族用黑色表示北方,用红色表示南方,红海就是“南方的海”。

我觉得无论哪种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红海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才是到过红海的人的共同说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临近海边看到蓝绿色的海洋时,都不约而同地惊呼起来,太漂亮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色的玻璃船在蓝绿色的海洋上非常靓丽,配上我们鲜艳的服装,在灿烂的阳光下更发出耀眼的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员们用毛巾折成各种帽子给我们带上,我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说着跳着,忘记了年龄,忘记了时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浮潜的时间到了,我们整装待发,马上去看海底世界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畅游在红海好不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潜水员厉害,他能潜到10多米深的海底,在美丽的珊瑚礁中游弋,与鱼儿嬉戏,好不自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姐进入驾驶室发出指令:满舵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忘红海,留连忘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埃及我们还去了一次当地的超市,所售商品与国内差不多,只是它的食品香料比较多,可谓五颜六色,玲琅满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路上的人行横道是用小块钢板镶嵌的,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午餐,我们驱车沿着红海海岸直奔开罗,在埃及的旅行即将圆满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埃及,有种难以形容的感觉。它既是5000年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古代文明,但现实生活中又有许多与其历史文明不相匹配的地方;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早在公元前3200多年前,就有了古埃及文明,修建的神庙、金字塔规划整齐、雕刻细腻、建筑稳重大方,但现在的埃及罗马既有现代化的商业街区、国际会议中心,又有大量无序的、未完工的建筑,给人满目疮痍的感觉;古埃及的数学水平堪称世界领先,金字塔、神庙建筑中体现了大量的精准的计算以及几何图形,说明当时的数学已发展到先进水平,但现代计算机技术发展中又没有其一席之地;古埃及经济发达,百姓富庶,但现代埃及虽然是非洲第三大经济体,在非洲和中东有较大的影响力,但经济却并不乐观,全国大部分人比较贫穷,马莫讲,许多人没有工作,即使有工作的收入也很微薄。当然,我们看到的只是皮毛,不能以一概全,但从旅游业发展的角度讲,是一定要把国家好的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但是我们看到的先进的东西并不多。

没到埃及前也担心安全问题,毕竟是紧邻中东地区,遭遇恐袭的可能还是存在的。但是埃及的旅游安保做得还是很好的。重要的景点都有旅游警察,佩戴武器保卫古迹和游客。进入大城市的道路上设卡较多,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我们从卢克索到红海、红海到开罗的车上,都配有旅游警察保护游客。应该说游客安全是有保障的,去埃及旅游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古埃及文明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埃及的发展史启示我们,古老而灿烂的古埃及文明为人类文明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是世界文明的瑰宝,要继承传承。但古代文明不代表现代文明,在世界格局动荡发展中,不发展就要落后,甚至落后四、五千年。我们不能躺在老祖宗的功劳簿上,既要继承宝贵遗产,又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既要丰富和发展民族经济、民族文化,又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创新创造,发展壮大,还要与国际经济接轨、融合,永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这样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地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埃及一直是我憧憬的国家,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其实它很早已经入驻我的行走清单。 两个月前,在镇中家长群里读到一朵的...
    Joongi黑海的风阅读 771评论 0 7
  • 魔力操场 文/何源晋麟(四年级) 当你踏进金山小学的大门,径直往前走,第一眼看到的除了道路两旁高大、沧桑的水杉,还...
    doudouli阅读 463评论 0 1
  • 今天想聊的书是《白夜行》 相信东野圭吾这本呼声极高堪比书届网红的作品很多小伙伴都看过了 今天忽然也想谈谈自己的看法...
    迪吹少年阅读 331评论 0 0
  • 今天项目需要引入百度钱包的SDK,需要将百度提供的静态库(framework)拖进项目里。如图所示: 我把它放到了...
    YY程序猿阅读 3,418评论 0 3
  • 雨水偏送风雪来, 乡村处处一片白。 二月天气已回暖, 化作甘霖催杏开! 译文,雨水节气却下了一场春雪,乡村远望到处...
    化茧成蝶_219a阅读 22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