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钱,真的什么都做得出来吗?

01

我又识破一起骗局,今年以来,已经是第三次了。对于被骗,我总是后知后觉,要过几天才反应得过来。

“我是某某书的作者”,我:很高兴认识你。然后,给我发来他的书的截图。

这个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于是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是有个人出版了三本书。他就让我买他的书。

刚开始我不想买他的书,我对他不感兴趣,我对他写的书也不感兴趣,我想:我支持一下吧。我说:好,我去淘宝上买吧。他说:我的书,还没有公开发行,在别的地方买不到的,其实我搜了一下,别的地方也有。

他一共给我推荐了3本书,我只对其中的一本稍微有点兴趣。他说,知识无价,让我出59块钱买他的书。我觉得平时一本书也二十三十块钱吧,我有点质疑。当我在准备和他交谈的时候,他已经开启了朋友验证,不是说知识无价嘛,那你不能送一本吗?况且如果,你不是要这么高的价,我也会买的。

今天,我又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这个人,结果,我在简书上有搜到,在知乎上也有他的内容,有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在网络时代,如果你想要骗人,很快就会让人肉搜索出来,就是一个骗子。我觉得以后,要少在微信上,在网络上和人打交道,大部分骗子都是从网络上来的。

02

作为一个消费者,挣钱很不容易,辛辛苦苦的上班,让你干嘛就要干嘛,周末也不能休息。发一点工资,还要交各种税。

化妆品要钱,衣服要钱,水电费要钱,看电视要钱,上网要钱,房贷要钱,还要随份子钱,生病了也要花钱,就算是出门打个的也要钱。买书要钱,知识付费要钱,哪里不需要钱?

对于低收入者来说,有钱也不可能大把大把的挥霍。我是经常在网上买课程,可是我觉得那些都是物有所值的课程,几十节课一百块钱。讲课的老师也是花费了巨大的心思,这些知识值这么多钱。那些不值得的,我是不会买的。

在这个金钱至上的时代,很多人已经泯灭了人性,昨天晚上发生了一起凶杀案,据说是因为经济纠纷引起的。我看到的照片血流满地,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商量,有什么事情非要,弄到动菜刀的地步?

前同事喜欢卖东西,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她的东西,他卖的那些化妆品质量也不是特别好,我为什么要买啊,我钱多啊?我只是为了支持她的生意,是的,我并不喜欢她的东西,我买了几百块钱的东西。你知道后来怎么样吗?前同事调走以后,直接把我的微信删除了。因为对她来说,我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势利?她确实是人品不怎么好,人缘也不怎么好,在哪里跟人搞不好关系,也不会混得特别好。金钱最坏的功能就是腐蚀感情,最好的功能是辨认朋友与爱情。

很多时候,朋友给我推荐东西,我一点都不想买,我对那些东西不感兴趣,可是你知道我为什么会买吗?是为了关照她的生意,如果不是数额巨大的一点小东西,她推荐给我,我是会买的。几个月前朋友帮我买的化妆品,我还一次也没用过。

03

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加我,向我推销课程。我没有时间去理他们的,如果我有时间,我想我会买他们的课的,可是他们就这样反复的一句问好也没有一上来就给你发广告,连好友都留不住,还想做什么销售,就不知道学学文案吗?

他们讲的所谓的销售秘诀就是要脸皮厚,死缠烂打,可是脸皮厚,死缠烂打,只针对少部分人,大部分人会嫌你烦,直接就把你删除了,说到底,还是为了钱。

某个大咖直接用三四个微信加我,这个大咖,全世界人都知道。就是为了给我推销他的课程,我已经在他身上花了2000块钱,任何用处都没有,我不会再浪费钱了,可是他还在不停的用他的微信号加我,给我推销他的课程,我直接不理他。

我又在网上搜了一下,他打着成功的名义,到处在网上收学费,很多人都说他是骗子。

在这个时代,没有什么东西是比金钱更可靠的了。前段时间我看了热播电影,西红柿首富,主人公王多鱼有一个叔叔,要给他一笔财产,要经历各种考验。到了最后是要在金钱和人性之间做一个抉择。如果他选择了金钱,泯灭了人性,那么他也会一无所有。最后的时候他选择了人性,选择了放弃正在进行的考验去救人,他也最终赢得三百亿的遗产,皆大欢喜。

人们常说厚德载物,德不配位,必有灾祸。即便是上天掉下来一笔巨额财产,你的德行不好,修养不好,你也承受不住这么多财产,反而会给你带来灾难。

富贵险中求,要大富大贵,确实要比一般人承受的更多。好多暴发户这些年都经历了很多挫折,他们前些年积累起来的财富,因为不识时务,因为没有足够的知识和能力来做支撑,即便是积累了一些财富,也守不住,有的人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而有的人因为太贪心,一次的投资失败,葬送了整个的家当。

俗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男人有钱了,就要外面找小三小四,这些都是损害他的财富,损害寿命和福报的行为,很多人其实日子已经过得很好了,总是要寻求新鲜感,寻求刺激,结果因为处理不好小三小四,直接把自己的财富败光,名誉受损,有的人还直接进了监狱。

这几年娱乐圈爆料出来的各种丑事,各种绯闻,导致很多明星人设崩塌,也是因为自己的德行不够,配不上现在的名誉,地位和财富。

这些年我遇到好多骗子,无论是诈骗短信,诈骗电话,或者是其他的骗术。也被骗了好多次,人们为了钱,可以不顾一切,不择手段,难道不怕以后遭到报应吗?你的德行,能够让你承受多少财富?当金钱的罪恶弥漫了大地,利欲的风雨遮盖了天地,人们才意识到道德修养的重要意义。此时修养已蜷缩在世界的一隅,等待着世人的醒悟与拯救。

(图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 培养胜过对手的力量 合法力:使用头衔,展示经验,增加信誉;使用“传统做法”;使用“固定流程”;在自己的势力...
    可乐爸的修行日记阅读 713评论 0 1
  • 今天老师给我们发了校服。而且还让我你看小电视
    快乐_c0d8阅读 93评论 0 0
  • 事件:从昨天开始早上喊儿子起床出去锻炼,昨天没起,今天起了,但就走了两圈就坐着休息了。 我的情绪:平静 我在想:不...
    jimmy峻阅读 240评论 0 0
  • 今天是儿报到的日子,下午一点半到校。昨天考试的成绩将于今天揭晓,可能是下午两点,儿昨晚回来就开始查,今天过...
    大爱无疆杨青阅读 307评论 0 2
  • 傻不傻。 下午。 哭了那么久,泪雨滂沱的。 悲叹,自怜,都于事无补,哭他干嘛!当我对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所有愁苦戛...
    水明眸阅读 277评论 1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