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正道(68)

            第六十八章    天总是不遂人愿

王洪山老婆的肚子日渐隆起,王大哥喜不自禁,天天得空就摩挲着王洪山老婆的肚子,嘴里念念有词。王洪山老婆很奇怪,就问王大哥:“你天天念叨的是啥啊?”

王大哥诡异的说道:“这是当地流传的一套咒语,对着还没出生的孩子念,可以保胎的。你别学啊,只有男人念了,才好使,女人念的话,就不灵了。”

“净扯淡,”王洪山老婆轻声讥讽道,“可别给咱们的孩子灌输迷信思想,将来要让孩子考大学,当国家干部哩,不能学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王大哥赶紧把王洪山老婆的嘴捂上,虔诚的说道:“别乱说,得罪了神灵,可担待不起啊。”

眼看着肚子里的孩子一天天长大,王洪山老婆就和王大哥商量,是不是去医院检查检查,别有啥意外,王大哥满口答应,并表示不能耽搁,马上就动身。

王大哥领着王洪山老婆走了没多长时间,就走出了小山村,王洪山老婆纳闷的问王大哥:“上次陈姐带我来的时候,走了好久好久才到你家,这此却这么近,没几步就到公路了?”

王大哥笑着说:“那是你陈大姐怕你跑,带你走的是山路,其实这里早就修上通村公路了,还通公交车了哩。”

提到陈姐,王洪山老婆心里就打起鼓来,村长家的儿媳妇也是陈姐拐来的,自从村长家儿媳妇跑了之后,一点消息都没有,就怕她去公安局报案,那这个小山村也不安全了,眼前的幸福生活也即将面临着谢幕收场。

两个人在通村公路上等了没多久,就登上了开往县城的客车。车子慢慢悠悠跑了近三个点才到县城,王大哥一路用方言打听着县妇幼保健院的位置,白转了好几圈,才来到县妇幼保健院的门前。还没进门,旁边就凑上来个中年妇女,拉扯着王洪山老婆的衣襟,悄声问她:“是不是来堕胎的,这里收费太贵,我领你去个地方,既便宜,又保准,还是无痛人流。”

“我们是来保胎的,”王洪山老婆边躲边说,“你去找别人吧。”

中年妇女还不死心,又说道:“保胎更得跟我走了,那个诊所的主治医生号称保子观音,干的就是给怀孕妇女保胎的活,堕胎是业余的,价格比这里便宜一半还多,只花200块保你肚子稳稳当当的,听大姐的,领你去看看,要是不满意,再回来,也不损失啥。”

王大哥很少出门,并不知道这是医托,听到中年妇女说是专业保胎的,价钱还低,就想去试试,王洪山老婆用眼神示意他别说话,可王大哥没看懂王洪山老婆的意思,以为是要和中年妇女讲讲价,就嚷嚷着:“跟你去可以,价钱还得再讲讲,再给打个折,行不行?”

“行,行,再给你减20元,”中年妇女似乎咬牙给降了价,“说好了,180元包你生个大胖小子。”

王大哥一听大胖小子,顿时眉开眼笑,也不顾王洪山老婆满心不愿意,拉着她就跟着中年妇女往胡同里走。王洪山老婆边走边问:“那里有B超吗?我还要查查胎位正不正常呐。”

“放心吧,啥都有,”中年妇女大包大揽的在前面引着路,“但是事先得说好,做B超需要另外加钱的啊。”

“那得多少钱?”王大哥听到还要加钱,就放慢了脚步。

中年妇女生怕到嘴的肥肉吃不着,赶紧应道:“没多少,也就几十元,肯定比医院少很多的,还细心。”

七拐八拐来到了一户民房前,也没个招牌,王洪山老婆心里七上八下的,上当受骗是小事,别再弄出点事来,就不值当了。中年妇女领着他们来到院子里,也别说,院子里还真有好多患者等着就诊,王大哥回头对王洪山老婆说道:“看看吧,还是小诊所治大病啊,这么多人,说明人家有名气,咱们就在这里看了。”

快到晌午了,才排到他们,前面是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女人,他们在门口看着里面的男大夫就诊。进去后,就听那个年轻的女子对大夫说:“您给看看,这个孩子最近不爱吃奶,越来越瘦,是不是有啥毛病了?”

大夫先摸了摸孩子的头和手,又问年轻女子:“奶水足吗?”

没等年轻女子回答,大夫伸手就在年轻女子胸前抓了抓,年轻女子顿时骂了一句:“你有病啊,不问问,就他妈的动手摸,我是孩子她小姨。”

王大哥和王洪山老婆在门口亲眼看着这一幕,不禁大笑不止,大夫也不示弱,回应道:“你也没说是孩子的小姨啊,检查乳房是正常程序,谁让你不早说,再好的玩意,在我这里就是个器官,没啥的。”

年轻女子看大夫连句道歉的话也没有,情绪更加激动:“谁知道你要耍流氓啊,你也没问,上去就摸,一点医德也没有。”

“我天天摸,也没遇到你这样的,”大夫满不在乎的说道,“再说了,你长了那两个东西,就是让人摸的,还在乎啥啊。”

“去你妈的,”年轻女子被激怒了,语无伦次的骂道,“你妈才让人摸呐,姑奶奶让谁摸都行,就是不让你摸,你个老淫棍,还腆着脸坐在这里当医生,我看连狗屎都不如,你调戏良家妇女,我要报警,让警察收拾你个杂碎。”

大夫似乎很镇静,站起来把手机递了过来,嘴里吵吵着:“无所谓,你报警吧,给你手机,打110。”

年轻女子把大夫递过来的手机薅过来,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手机顿时电池和机体分了家,大夫立马急眼了,上去就给年轻女子一个大嘴巴,怀里的孩子哇哇大哭,年轻女子回身就把孩子塞到了王洪山老婆手里,扑上去就和大夫扭打到一起,王洪山老婆抱着孩子躲到一边,大家都冷眼看着他们的打斗,没人上前去拉。

年轻女子穿的衣物本来就不多,被大夫撕扯的衣不蔽体,等候就诊的患者都津津有味的躲在一旁观战,有的甚至喊起号子,大声喊着,让年轻女子使出猴子偷桃,趁机抓大夫的下体,又有人让大夫用龙爪手,猛抓年轻女子的前胸,两个人滚在一团,难解难分。不知道谁报了警,就听院外警车声滴答滴答的由远及近,往这边开了过来。派出所民警进了院子,费了好大劲,才把两个人分开,也没多问,就要把他们带回派出所处理,年轻女子简单整理下衣服,跟着警察就走,似乎是忘记了还有孩子的事。王洪山老婆在后面紧跑了几步,把孩子送给了年轻女子,回头看着王大哥,意思是还在这里看吗?王大哥表情无奈的说道:“走吧,还是去县妇幼保健院吧,这里不准成啊,大夫都被抓了。”

两个人只好原路返回,又回到了县妇幼保健院。刚才那位带他们去小诊所的中年妇女又凑了过来,问他们看的咋样,王大哥这回可没给她好脸,冷冷得说道:“还看啥,大夫都被抓了。”

中年妇女听说大夫被抓了,也没顾得问缘由,扭头就跑。王洪山老婆看着中年妇女跑没影了,才对王大哥说:“这就是电视里说的医托,专门守在医院门口,先和患者搭上话,然后就介绍哪家医院比这家好,收费还少,就把患者带走了,你刚才也看到了,咱们去的诊所,连个招牌也没有,就是个黑诊所。”

“那你早不说,”王大哥庆幸的说道,“多亏大夫被抓了,要不咱们可就上当了。”

两个人看完医生,胎儿一切正常,王大哥和王洪山老婆心情都不错,王大哥就吵着要请王洪山老婆吃顿好的。转来转去,王洪山老婆看到了一家火锅店,就对王大哥说道:“好久没吃火锅了,好想吃辣的,咱们就吃这个吧。”

“好好好,”王大哥兴奋的说道,“我没吃过火锅,你教我怎么吃。”

王洪山老婆爱怜地看着王大哥,心道,眼前的男人竟然连火锅都没吃过,以后我要让他跟着我,学会享受生活。

回到家,隔壁的儿媳妇正在门口和几个妇女叽叽喳喳说着什么,看到王大哥夫妇走了过来,赶紧拉住王洪山老婆,说是有话要告诉她,王大哥白了隔壁的儿媳妇一眼,独自进了院。

“刚才警察来了,”隔壁儿媳妇口气神秘的说道,“警察说人贩子被抓住了,都交待了,说是咱们村送来三个女人,还打听你家呐,让我们盯着点,说是你们回来,就向警察报告。”

王洪山老婆听完,慌里慌张的跑进屋里,开始收拾行李,王大哥奇怪的看着她,问道:“你这是干啥,收拾东西要走啊?”

“隔壁的儿媳妇说警察来了,”王洪山老婆神色紧张的答道,“陈姐可能被抓了,警察还打听咱们家,说不定要把我带走,我得赶紧收拾一下,先找个地方躲起来。”

王大哥如同五雷轰顶,六神无主的戳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还是王洪山老婆拿事,催促着王大哥想办法,有没有亲属朋友,先去他们家躲躲。

想了半天,王大哥抬头说道:“咱家后院有个废弃的地窖,要不我下去弄弄,你在里面躲几天。”

王洪山老婆此刻也是手足无措,只好答应了。

王大哥急急忙忙跑到后院,把地窖上的杂草清理干净,打开盖子,又去扛了个梯子,顺了下去,还没等王大哥下去,王洪山老婆赶了过来,让王大哥先用土篮子系上绳子,顺着地窖兜几下,要不下面缺氧,人很容易憋死。王大哥回头看着媳妇,心说,这个女人啥都懂哩。

王大哥把地窖里收拾得像模像样,又在下面搭了个简易的木床,抱来被褥,点上蜡烛。两个人看着四周,虽然有些潮湿,但是被烛光映得红光扑面,别有一番风情,王洪山老婆定下心来,催促着王大哥赶紧上去,警察来了,就说她跑了。

王大哥只好恋恋不舍得爬了上去,回到屋里,等候着警察来询问。

到了晚上,王大哥做好饭,给王洪山老婆送了过去,看着媳妇吃完饭,赶紧带着碗筷又回到屋里,没想到,两名警察已经坐在屋子里等着他,看到他手里端着餐具,就问他给谁送饭去了,王大哥这辈子也没撒过谎,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其实,警察早就从后窗看到了王大哥从地窖里爬上来,事先没动声色,看王大哥还不说,就吓唬他,现在坦白交待还来得及,等他们找到了你买来的女人藏身地点,你就是窝藏不报,说不好要去蹲大牢的。

王大哥哪见过这个架势,慢慢的蹲下来,用手指了指后面,双手抱着头,一声不吭了。

两名警察相视一笑,对王大哥说道:“看你的态度还算老实,跟着我们去把那个女人给叫上来吧。”

王大哥只好跟着两名警察来到后院,对着地窖里喊道:“上来吧,别躲了,警察发现了。”

王洪山老婆笨拙的爬上来,一名警察笑着对她说:“别怕,我们是来救你的。”

另一名警察指着王大哥,问她:“他有没有虐待你?”

王洪山老婆摇摇头。然后恳求着警察:“我不想走,我想和他过。”

警察口气很硬:“那不行,你是被人贩子拐来的,必须把你遣回原籍。”

王洪山老婆近乎绝望的问道:“那我和他有了孩子怎么办?”

“那是你自己的事情,”警察面无表情的答道:“想要就留着,不想要,回去就打掉,随你。”

王洪山老婆跟着警察回到前屋,默默地流着泪,摸摸这,摸摸那,又把用过的碗筷洗好。来到院子里,看看园子里青翠的蔬菜,又把进出菜园子的小门关紧,回头对王大哥说:“平时把小门关严了,别让鸡进去祸害咱们的菜。”

王大哥傻愣愣的看着她,不知说啥好。王洪山老婆突然抱住王大哥,嚎啕大哭。撕心裂肺的哭声,把警察也搞糊涂了,本来是救她回家的,怎么弄得像生离死别,只好在一旁等着。

王大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女人这是要离开了,心中大恸,紧紧抱着王洪山老婆,跟着哭了起来。

两个人相拥哭了好一阵子,王洪山老婆摸着王大哥满脸的泪水,哽咽的说道:“记住,我叫冯桂兰。”

王大哥用力的点点头。这时,王洪山老婆猛地挣脱了王大哥的怀抱,往后院跑去,警察和王大哥随身跟着王洪山老婆,只见她跑到地窖前,回头凄然了看了眼王大哥,大声喊道:“我永远是你的冯桂兰,下辈子咱们再做夫妻。”

说完,一头栽进了地窖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