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战胜困难应有的6大精神

具备真正的勇气

正确地开展工作需要勇气。我们往往因为怕得罪人而不敢把该说的话说清楚,不敢把正确的事情以正确的方式贯彻到底。


要准确无误地把工作向前推进,需要对每一个关键问题做出正确的决断,这时,勇气是必不可少的。而这里所说的勇气,不是那种粗野的、豪杰式的"蛮勇"。


真正的勇气,指的是在坚持贯彻自身信念的同时,有节制、有尺度,并懂得畏惧的人,即原本胆小心细的人,在经历过各种历练之后,所获得的那种勇气。

燃起斗志

工作是真刀真枪决胜负的世界,我们必须时刻以必胜的信念去面对。


但是,越想取胜,迎面而来的各种困难和压力就越多。这时我们往往会胆怯,进而放弃初衷,以妥协告终。克服这些困难和压力的动力,源自每个人内心不屈不挠的斗志。就像格斗比赛中的斗志一样,它能使我们冲破所有阻碍,引领我们走向胜利。


无论遇到什么艰难困苦,也一定要燃烧起"绝不服输,一定要胜利"的高昂斗志。

自己的路自己开拓

没有人能够保证我们的未来。即使目前公司的业绩出色,那也是过去努力的结果,谁也无法预见未来会怎么样。


要使我们的公司在未来取得更大的发展,只能靠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竭力,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


不能抱有依赖别人、期待他人为自己排忧解难的想法。首先要认清自己应尽的职责,然后靠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工作,必须保持这样的心态。

做事要"有言实行"

人们常把"不言实行(只做不说)"作为一种美德,我们强调的却是"有言实行(先说后做)"。


首先,自己主动地举手说:"这件事我来干"。这就意味着你已经向大家宣布:这项工作将以我为中心开展。由于公开宣言,来自周围和自身的双重压力促使你振奋,把自己逼入非成功不可的境地,这样就可以确保实现目标。


要抓住晨会、会议等所有机会,主动地向大家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做不但能够激励自己,还能获得前进的动力。

深思熟虑直到"看见结果"

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达到能"看见结果"的心理状态。


最初只是梦想或者愿望,在大脑中经过反反复复的模拟演练,这样做如何,那样做又如何。不知不觉中,梦想和现实的界限逐渐消失,尚未着手的事情,却感觉似乎已经做过了,并由此而逐渐萌生出自信,这就是所谓的"看见结果"的状态。


如果做不到深思熟虑,努力达到这种"看见结果"的状态,就无法完成那些前人从未做过的事业、那些富有创造性的事业,以及那些需要突破重重阻碍的极度困难的事业。

不成功决不罢休

能否成功取决于一个人的热情和信念。做什么事都不成功的人,是因为缺乏热情和执着的信念。他们总是为自己找个适当的借口,自我安慰一番后,很快就放弃了。


想做成一件事,狩猎民族的打猎方法值得借鉴。一旦发现猎物的足迹,就马上提枪连续追赶,无论多长时间,无论风吹雨打,即使遇到强敌,也一定要找到猎物的巢穴,不抓到猎物决不放弃,这就是他们的生存方式。


要想成功,必须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努力、坚韧不拔,不成功决不罢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