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招聘帖 6 要素

在互联网公司做招聘的同学都写过招聘贴吧?就是那种 V2EX 之类的技术社区和论坛吆喝招人的帖子,HR 当然希望帖子已发出,邮箱里的简历就滚滚而来,但真实情况是,很多时候这些帖子已经沉到看不见了,还没有一个人上门。

为什么这类招聘贴不好写?原因有两个:

*和招聘网站不一样,这类帖子没有固定的格式,HR 自由发挥的空间当然非常大,但出错的机会也大,一个写得云里雾里的招聘贴,别人就算点开了也不会有兴趣。

*候选人上社区时,是在弱求职状态下,要吸引到对方,就要需要加倍突出特色和优势,还要考虑传播点,否则也是白搭。

*看多了信息混乱重点不明的招聘贴,捉急的小寻忍不住来科普,一份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招聘贴到底长什么样。

首先,一份优秀的互联网招聘贴应该包括的基本要素有

标题

引子;

我们做什么;

关于我们;

职位需求相关;

公司生活;

标题

标题非常重要,因为是吸引候选人点开帖子的关键,突出是「招聘」,突出需求,突出坐标等限制性条件,然后突出自己的优势,不管你是薪水诱人,还是情怀至上,是背景牛逼,还会诚意感人,选你觉得最重要一个优势的关键词,放在标题里。

引子

承接标题,把标题里的关键词解释清楚。

也可以说说为啥来某渠道发帖子,技术社区上的受众一般都对所处社区有比较强的黏性和认同,因此可以在引子里说说自己对这个渠道候选人的一些理解,能够增加亲近感,获得候选人认同。

我们做什么

介绍公司和愿景的地方。首先简单粗暴的告诉大家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名、成立时间、资本情况、旗下有什么产品及产品的大概情况。

语言上,不要打官腔,不要用报告体,越简洁直白甚至粗暴越好,保证候选人能够第一眼就对公司轮廓留下印象。

关于我们

先整体介绍团队成员的情况,都来自哪里,核心团队成员一定要突出履历亮点,有趣有料,表明你们是个有实力酷酷的公司,再写写你们技术 + 产品 + 设计方面的技术栈或者开源项目,比如技术团队的 GitHub,设计团队的 Dribble、Behance,运营团队放一下活动行链接等,这里得看你是招哪方面的小伙伴,就把哪一块挑出来着重写,最后来个集大成的博客地址。

单人介绍结构:姓名 + 各种有名组织的 Title + 之前担任的岗位 + 之前的业绩 + 之前的获奖情况 + 之前的创业经历(如果有);

例子:王守崑,前豆瓣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前明日微学 CTO 、 CEO 。个性化推荐早期实践者,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豆瓣网为人称道的个性化推荐引擎即出自他手。 2014 年离开豆瓣,在在线教育领域创业两年后,选择对话机器人领域再次创业;

职位需求相关

首先,这里会出现大量的技术专有名词,而我们都不太懂这些奇怪的组合字母,但是确保不出错、首字母大写、字母数字和中文之间有空格、全角半角符号别混用等,这些细节是你质量的基本保证。

其次,是怎么确保你的职位要求让人一眼明白,最简单的做法,是拿到你们需求业务团队的技术栈,开发工具用啥、构建流程是啥、团队协作用啥等。比如,

前端开发工程师:「我们使用的开发栈是:TypeScript + React + Redux + Less + Webpack + Git + Mac」

我们看不懂没关系,只要业务同学明白,看得懂的候选人自然就来了,看不懂的也不是你的菜,轻轻松松过滤一波。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薪资问题,不仅要和业务同学了解好技能方面的需求,还要和部门主管核定好基本的薪酬情况。这个一定要有,它是你招人的最大的诚意了。

错误示范:

  • 薪资多少?
  • 面议 | 看实力,上不封顶。

这样的废话在各个不带薪资情况的招聘帖子下面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如果都是面议,干啥写 JD 呢,我都满足了你的需求但是你不说你可以给我啥,丢过来一句 “面议”、“看能力”,心理一点谱都没有,还面试个啥!

何况真的「面议」的岗位你也不会发到这些招聘渠道上面来。 真诚一点,有利于提高效率。

公司生活

前面所有的东西趋同的概率还是挺大的,公司生活优质与否,简直就是我们拉人的一个最大的杀手锏,因为这里可以看出公司对小伙伴的态度,他们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开心还是不自在等。总的原则就是:「具体不忽悠,特色不浮夸」。

具体方式就是福利点+工作生活配图(高清无码、排版合理,不会就找设计师妹子讨教):

福利点:

五险一金:是按工资全额交清还是最低标准缴纳;

硬件配备:是否配置 Mac、iMac、Dell 系列显示器等;

吃饭问题:公司统一外卖还是阿姨单独做饭吃,中午一餐还是中晚俩餐;

零食问题:有哪些零食,频率怎么样;

椅子:大家都是坐着办公,一把好椅子简直贴心;

团建:是否有定期的旅游计划,国内还是出境等;

加班问题:加班打车报销、宵夜提供、第二天上班是否可以晚到等;

妹子多:不说话,上图就行;

...其余的看公司具体特色说就好,保证具体;

工作生活图包含点:

办公环境;

旅游团建;

工作状态相关;

以上就是简寻根据各类招聘帖子整理出来的东西,希望大家以后写的时候,有个参考。

最后感谢有简书、知乎、V2EX 这样棒的站点,V站是个有情怀地方,看:很多东西,它都告诉你了,只是被很多发帖的小伙伴无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