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景

学校有两颗梨树,虽然没有了梨子,叶子也快落光,但我们仍叫你梨树!

明德楼外那一棵梨树,上周还满是叶子,今天早晨我一看,就只剩几片叶子坚守在树上了。但它依然昂着头,深情凝望教学楼,在这冬日的早晨,静静地听着同学们的琅琅书声。

只有冬日的蕴藉,才会有春日的烂漫。我感觉这个时候的梨树更像一个君子!无欲无求,抛却了繁闹,唯有内心的坚守却是坚定不移的。

在这冬日里,雪花会很快与你相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此,冬天的雪花也是属于你的。读一首苏轼的诗,与你作伴:"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你看可好?

能耐得住寂寞,才有春日的万人敬仰!

芭蕉依然葱绿,虽然叶子的边缘有一点枯黄。我最喜欢看下雨天雨滴落在芭蕉上的样子,那雨滴打得芭蕉浑身乱颤,左右扭动着身姿,若再加上一点风,它就在风雨中狂舞,那噼噼啪啪的声音,就好像是在高呼: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今年我还有一个新的发现,芭蕉的茎在北方也能过冬!前几天到一个亲戚家,他去年没有砍的芭蕉,今年竟从枝干上发出了新芽。更让我惊奇的是,上面竟然结了小芭蕉果!你见过芭蕉结果吗?那就是一排排的小香蕉。校园里的这丛芭蕉,我们今年也不准备砍掉它,明年看它发出的新芽儿,也等待她结果子!

若是有人告诉你,秋天里竹子也能发出笋芽儿,你相信吗?我相信!我们校园里一片竹子,在今年秋天又发出了新芽儿啦!

竹林的旁边放一块石头,是不是更有诗情画意?印象中郑板桥画竹子,旁边总是要画一块峻峭嶙峋的石头。我们也就在桌子的竹子旁放了一块石头,那石头上刻上了"睿智″两个字,这是我们校训"厚德睿智″中的两个字。工人们做地基时翻动了竹林的土。也就过了一周的时间吧,我忽然发现那新土里竟然钻出了小竹子。小竹子一个个好奇地探出头来,是想看一看今年的秋天是个什么样子吗?你们来不及等到第二年的春天!真是一群调皮的小竹子。多像一些学生啊,他们对新生的事物都是充满了好奇,有一股子探索的精神,我们该好好的培养他们,让他们茁壮的成长!

从竹林里望去,隐约能看到″知行″二字,那是我们的″知行阁"教学楼。这群小竹子,你们知道吗?虽然钻出了地面,但接下来可是有严冬要考验你们,大雪压向你们的时候,你们的小身板可要挺直喽!

今天课间,一个老师对我说:"我发现学校忽然多了些石头!″是的,这是校友们捐给学校的石头,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感激之情。你看那些稳稳的放在地上的石头,坚毅敦厚,大美不言,实实在在。其实,做人不也是应该这样吗?我希望我们的学生也能够读懂这些石头矗立在那里的深意,学习老校友感恩回馈母校的品质,不忘来时路,永远向前进,做一个像石头那样有坚毅敦厚品质的人!

第二节大课间,我去操场上。快上课的时候,我见四个孩子还蹲在操场上,

"马上要上课了!″我催促道。

"下节体育课,我们在这背书呢!"孩子们笑着说。

锻炼身体,又不忘学习,抓着上课的间隙也要多看一些书,这样的孩子我得表扬,我向她们大大的树了一个赞!

这小小的校园,也是个万类霜天竞自由的天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的清晨,再加上这几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每天要么是下雨,要么也是阴天,索性就睡到自然醒了,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
    Aries晓晓阅读 202评论 0 0
  • 秋天到了,校园里绿意依旧,然而细心的人却一样能在不同的时间里看到秋姑娘的脚步…… 清晨,路上满是形色匆匆的同学,时...
    01cbf6f8ccf2阅读 287评论 0 6
  • 不同地方的秋各有特色,而这也是它们独特的美。 新余学院的秋,来得特别晚,走得特别快。2016年的九月,本该屡屡秋风...
    司笑语阅读 224评论 0 3
  • 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质,品质决定命运。 新学期,教体局把学生行为习惯养成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我认为是抓住了小学教...
    春风小院阅读 1,496评论 2 10
  • 晚饭后收拾利落好厨房就想着出门带小白去溜圈。 小白是一条有着“微笑天使”美称的摩萨犬,还只有七个...
    宝媳妇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