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一个我恐怕离不开的人

      写给那一个我恐怕离不开的人

       李胜

      我把灯关了,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接近11点。此时的我住在十六楼之上,这可以让我清晰的看到大部分的夜色,红光,绿光,以及对面住户还亮着的灯。世界的每一刻都在发生着什么,我不知道;我最深处的心底,藏着些什么,我也不清楚。于是打开手机翻出以前的照片成了一种习惯,它至少能带你温柔地清扫下眼前生活中,你满脸的尘埃,不论曾经的那一时刻是快乐还是有些残酷,都已经变的不再重要了。

      她开始进入我的生活到现在已经很久了,甚至我已经慢慢地习惯了她的存在,去想念,去争吵,去操心。每一对恋人,都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走到最后,也无法及其肯定或者否定的去预判,但是现在你还在我身边,我就感觉很好。这便是此刻莫大的幸福,即使现在并不能彻彻底底的体会。等时光走远,我们便会体会那一份醇厚的酒香,深远悠长。

       最近听到,我曾经非常羡慕的一对情侣分手了,男孩的心情很不好,甚至说话都有一些哽咽。他们在一起四年,从稚嫩到慢慢的成熟,两个人一起走过。我不知道我改怎么劝他,但我相信,缘分并不是轻易的就能折断,只要还有人,心里想着,不论在天南海北,总有那么一些还能重逢的概率,我们并不是陌生人,也可以不做过客,我们也可以还像以前一样再包容对方一次,像父母包容小孩子的胡闹一样。这或许是一种美好的期许吧,或许是因为我出于对男孩的心疼,或许是我也曾感同身受,知道那眼泪的珍贵与无助。

      我从小是一个内向,不爱和别人接触人。也没有兄弟姐妹,也不爱跟别人玩,不爱说话。她走进我的世界以后,再从我的世界离开,我渐渐的发现了什么才叫做真正的孤独,什么叫做害怕黑夜时屋子里寂静的能听到尘土落地的声音,尤其害怕下雨的时候,雨打玻璃。她走了之后,我变得嗜酒,学会了抽烟,学会了把所有的感情都寄托在诗歌和文字之上,来体会自己存在的理由。心情不好了就自己和自己喝一次酒,喝的烂醉,或者一个人到山下走走。学校的食堂也变得很少再去,往往一个人骑着电动车跑到市区大排档去吃,然后一个人再骑回来,我脱离人群并不是害怕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而是害怕那个曾经的人再一次从心头划过,我还是会那么熟悉。

      爱你的时候,甚至想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你,你要走的时候,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偶尔的时候我会来到食堂,去吃我爱吃的刀削面,我清楚的记得,我在座椅的对面也放了一双筷子,等你像从前一样来和我抢食,可是到最后我发现我还是自己一个人把盘子送回了回收处。没有了你之后,我再也没有你的剩饭可吃,每一次都吃不饱。最近的上一次你要走,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说我们还会见面,结果,你现在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此刻的我,从心底来说,是很幸福和满足的。

       我们一起来到了一个人暂时还不属于我们的城市,在这里我们并没有家。你也总是记不得路,甚至家门前的公交站牌,其实我也是一个路痴,不然怎么会为了吃以前去过的那家香锅店,而带着你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地。可是,不管我们谁迷路了,只要我们心在一起,我都能找到你,我相信你也能。

      我们都会知道世俗的生活会带给我们很多的问题,需要我们一点点的去适应,去包容整个世界,同时去抚慰自己受伤的心。我们也可能因此出现裂痕,出现怀疑,可是如果心向着阳光的方向,我们便总是能像早晨一样满怀希望的去启航,永远不会衰老,即使时间也已经把我们抛弃。我知道,现在的你可能吃不好,睡不好,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也知道我自己站立在人群中的卑微和渺小,可是,我希望两个人一起在路上奔跑,一天比一天过的充实,爱情一天比一天富足。你要记得,当你在委屈自己的时候,你对面的人其实心里也在流泪,也在责备自己。

      我希望我们就这样一直慢慢的走着,不在乎花开也不在乎花落,不在乎得到也不在乎失去。因为我相信,一路的青草、芳香就足够我们享受一个四季,享受那万物复苏的春天再一次慢慢地到来。

                                                    2016年12月4日

                                                    李胜于沈阳和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简书已经开通好长时间了,要说到开通简书还是因为要关注男朋友写的文章,虽然他写的东西我一句话也看不懂,但是还是...
    爱恰肉的小胖阅读 182评论 0 2
  • 先看结果,有你能用到的再去找程序,几乎每行程序都有注释。在手机上看可能会导致程序显示不完整 添加标记 结果 添加公...
    Kedi阅读 13,385评论 2 9
  • 呼吸间就感受到了秋日的气息,天气也没辣摸闷热~开始觉得穿多了热穿少了冷,看来妹子们又要换新衣橱了! 如果你们等到秋...
    细七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