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迷失的宠物店

1、不见了

从外面回来,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呼呼的北风,吹动着枯黄的树叶,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何佳两眼通红,她的狗不见了。

“贝贝”,何佳用颤抖的近乎变形的声音,又在屋子里喊了两声。她不相信陪伴自己五年的贝贝会丢了。然而,除了挂钟滴答走动的声音,就剩下沉沉的寂静。“真的不见了”,何佳瘫坐在地上,脑子里一片空白。

过了半个多小时,何佳才从地上挪到沙发上。她揉了揉眼睛,努力让自己理性一点,然后回想一下最后是什么时候见到贝贝的。像往常一样,何佳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起贝贝嬉戏一番,然后准备晚饭。“贝贝”,何佳还在门外,就开始呼唤她的小宠物,每天贝贝都会冲到门口,等待主人的归来。雪白的毛,热情的舌头,这只吉娃娃总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获得主人的欢心。“贝贝”,何佳叫了声吉娃娃,但是没有任何动静,她赶紧走出厨房,发现客厅的门开着,她又喊了一声仍然没回应。显然。贝贝跑了出去。 按照以往,贝贝会待在客厅,等着自己的狗粮,然后再和主人一起出去散步。不好的预感,立刻笼罩了何佳。她冲出了屋子,四处张望,然后发了疯似的喊着贝贝的名字。许久,她的声音有些沙哑,然而四周除了呼呼的北风和微弱的灯光,只剩下深邃的黑暗。不远处,在垃圾桶旁讨生活的流浪汉,翻弄着垃圾桶,然后消失在了夜色中。

该死的风仍然刮着,何佳已经冷静下来了。“应该先看监控的”,像是自语又像是自责,何佳用埋怨的口气对自己说,然后急急忙忙向保安室走去。还好,走失的时间不久,查找时间范围,可以缩小到一个小时之内,她让保安调出了下午5点半到6点半的监控,果然有了发现。

2、一个黑影 

F城的冬天,总是让人爱不起来。凌厉的北风中,夹杂着肉眼可见的灰尘,随时想要钻进人的衣服里。老张,背着蛇皮带,在小区里晃悠着,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日子。蓬松打结的头发,黑灰色的棉袄,浑身散发着几个月没有洗过的异味,让从他身边经过的人,不得不匆匆离开。他并不在意周围人的眼光,而是在急忙寻找猎物。

自从周边的小区装了门禁以后,老张的日子,过得愈发拮据。有好几次,他被保安抓住了,不得不交出顺手牵来的“意外”收获。老张,原名张启东,以捡破烂为生。顺手牵羊的事,做得也不少。以前,这些小区入住率低,经常会有装修的人家,他便潜入别人家,顺手拿走装修工人的扳手、电钻,倘若没有人注意,大的门窗,他也敢顺走。凭借胆大心细,老张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只是赌博与放荡的生活方式,让他得来的财物,很快转移到了别人的口袋里。随着住户越来越多,门口保安也从原来的一人,换成了两人轮流值班。几次失手后,老张成了小区保安重点监防对象,这使他不得不趁着天黑才能混入小区。

虽然五点刚过,但暮色已经降临,昏黄的路灯像打了瞌睡一样照着急忙回家的行人,这天气没人愿意在外面多做停留。约莫一刻钟的功夫,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下班的人潮,让老张很容易便溜进了小区里。一进入小区,老张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蛇皮袋子,袋子里有引诱宠物狗的食物和麻醉枪。捡破烂已经是夕阳产业,一次偶然的经历,老张从别人那儿听说,附近小区有人丢了狗,要出一万元寻找。“乖乖,一万块呢,够我半年晃荡了”,老张听得心痒痒的,一个念头便在他心中萌生了。守株待兔,准确的说应该是守着狗待主人交赎金。

计划已成,老张便着手准备,他寻找的的猎物,体型小,很是容易下手,最重要的是经过老张几次观察,每天晚上六点左右,这只狗的主人都会出来遛狗,独居女性、小体型宠物,即便失手也能让他迅速脱身,这条件简直是在引诱他犯罪。进入小区后,老张径直向目标的住处走去,他把食物撒了一点放到“猎物”的门口,又用铁丝卡住了门底的缝隙,然后在电梯旁做了诱饵。做完这一切,楼道里的声控灯突然亮了,吓得老张一个激灵,他迅速打开旁边的电梯门,等待猎物的到来。“蹬蹬蹬”,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一个身材纤细的女人出现了,虽然穿着羽绒服,但白色毛衣加黑色长筒靴,把她的好身材衬托的很完美,黄色的灯光下,是一张精致的脸,虽是看不太清但被灯光反射出的年轻肤色,以及空气中散发着的迷人的香味,让人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活力。老张赶紧按上关闭的电梯,然后消失在何佳的视线中。“贝贝”,还没开门,何佳便喊起了自己的小宝贝,门的那边是贝贝扒门的声音。一顿拥抱后,何佳放下了贝贝,然后去厨房准备晚饭去了。待在客厅的贝贝,闻到了门口的味道,它警觉地叫了几声试图扒开门。因为事先放好的铁丝,门并没有完全关上,贝贝一下就推开了门。“咻”一只箭打到了它的肚子上,还没等到它反映过来,贝贝已经被装进蛇皮袋里了。

门口的垃圾桶旁,有一堆被人扔弃的旧衣物,老张挑挑拣拣也都放到了蛇皮袋里。呼呼的北风,让老张格外清醒。此时,他的心情大好,他想象着明天数钱的场景,不禁笑出声来。“贝贝”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声,提醒老张得尽快离开了,于是他便背起蛇皮袋消失在了夜色中……

3 波波宠物店

在外地漂泊多年的李波,回到了F城。之前他在一家宠物店做店员,眼看年过三十岁,却依旧没有对象。好在读完高中他便出去打工,现在手上有了一点小积蓄,日渐猛涨的高房租,让李波辞去了工作。回家后,他便寻思着在F城开一家自己的宠物店。一个月的忙碌后,李波终于把波波宠物店装修好了,等明天开业的花篮送到,他便要坐在属于自己的店里了,想到这儿,李波的心情格外好。

回到住处,李波把不要的东西,都扔进门口垃圾箱里。从明天起,他就要搬到店里去住了,有几件老旧的衣物,因为太大他便放到了垃圾桶旁。天越来越冷,照这个趋势,明天下雪也是有可能的,李波裹好自己的上衣,便匆匆朝向住处走去。“嘭”,刚进入楼道,一个黑影跟李波撞了个满怀,“干嘛呢”,刚要发火的李波立马遏制住了,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黑发飘飘的女孩,而且从他一搬入这个小区,就注意到了这个美女的存在。“对不起啊,我的狗找不到了”,女孩立马道歉,李波还没反应过来,女孩已经冲出了楼道,跑到外面去了。李波打开电梯门,有点失落地按了楼层数9,心里想着果然人不如狗啊,声控灯关了,周围再次陷入了黑暗之中。

4 老张的故事

回到家后,老张急急忙忙地把蛇皮袋里的狗子倒了出来,这只狗浑身雪白,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只毛绒玩具,老张看了很是欢喜,这可不是普通的玩具,这是能给他换大馒头温柔乡的宝贝啊。老张拿出了放在床底下的二锅头,开始小酌起来。良久,老张的酒越喝越不是滋味,估摸着这麻醉针的药效应该过了吧,但那个小家伙还是一动不动。“不会是捂死了吧”,老张心里想着,便急急忙忙用手摇了几下。“噗”,突如其来的响声,让老张赶紧把手缩了回去,“还好没死”,老张长舒了一口气,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这个小家伙的状况似乎不太好:一动不动的趴在那里,用嘴“噗噗”只出不进的呼吸着。“明天得赶紧出手,死在自己手里就白忙活了。”

老张把捡来的衣服掏了出来,仔细看了一下除了旧了一点还不错,他脱下身上两个月没换洗过的黑灰色棉袄,穿上刚得到的“新”外套,顿时显得年轻起来。那是个身材修长的男人,挺直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色边框的眼镜,看起来又斯文又干净。老张想起了年轻时的样子,他后悔那时爱上了自己的学生。被学校除名后,妻子也离开了他。女方家长把他暴打了一顿,然后带着女儿转学去了外地。此后,他开始酗酒,流连在烟花柳巷,他既羞愧又放纵,很快他掏空了自己的身体和口袋。短短几年,他彻彻底底地成了流浪汉,连家人也放弃了他。他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或许像蝼蚁一样,只是为了单纯的活着吧。他猛地灌了两口酒,便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第二天,时间已过正午,老张才从床上爬起来,地上的毛绒玩具还是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他拿起吃剩下的面包往自己嘴里塞,想着怎么才能把这小东西倒腾出去。穿好衣服后,面包已经吃完了。他用自己的黑灰色棉袄裹着小家伙出门了。

5 着急的何佳

从保安室出来,何佳愈发担心。她不知道贝贝该怎么熬过今天晚上。那个一闪而过的黑影到底是不是偷走她狗的人,他又会对贝贝做什么,她不敢想象下去。四周仍然是一片昏暗,呼呼的风声让她心烦意乱。她报了警,警察来过之后,便让她等消息,虽然何佳并没有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但这种分散注意力的方法,让她逐渐恢复了气力和理智。

回到家胡乱吃了几口饭后,何佳便找出了几张她和贝贝的合照,趁着外面店面还没关,她赶紧到店里,打印了几十份寻狗启示。然后一一贴在了附近小区的门上、公告栏里和电线杆上。待这些忙完之后,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她赶紧回家,推开门看看,她多么希望打开门后,贝贝能像往常一样扑到她怀里。然而,门开了,却什么都没有,空落落的房间,让她的心沉到了极点。疲惫和心累向她袭来,此时她的眼皮像是千斤重物,再也没有力气睁开。

6第一单生意

李波坐在店里,摆弄着电脑。自从早上送花的小哥来过之后,店里就再也没有其他人来过。天气阴沉沉的,好像是要下雨又像是飘雪的样子。如果是以前,李波是不会在意生意的好坏的,但是现在他必须要在意了。他在网上上传着自己店的图片,在大众点评和美团上上传信息,就已经让他忙活了整个上午,现在他需要休息一下。他拿出收银台的百元钞票,一一用波波宠物店的印章盖上,鲜红的印章在红色的钱上并不明显,李波却看得格外清晰,他希望有更多的钱能盖上自己的印章。当然现在大家都是手机支付了,想到这儿,他把钱放了回去,打开休眠的电脑看了一下申请的收款码的物流信息,已经在配送了,算算时间应该会在今天下午送到。

一个穿着靛蓝色外套的男子从店门口走过,这本是件很普通的事情,却吸引了李波的注意。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出现在李波的脑海里,只是一时没理出思绪来。他盯着外套男子走过自己的店面,不一会儿那名男子又从他的店门口经过停了下来。“你好”,男子推开门径直向李波走来。这次他看得清清楚楚,靛蓝色外套的衣领处有个洞口,那是他抽烟时不小心烧的,他可以确定,这件外套就是自己昨天扔掉的那件,真是缘分。“你好”,李波立马起身回应道,自己的第一单生意,李波格外认真。“请问,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这话是他在之前店里学得,边说他边把客户引到了旁边的沙发上坐下,随后一杯热水递给了男子。“你们这儿收狗吗?”男子直接问道,说着便从怀里拿出了那只白色的吉娃娃。先是中了麻醉针,再是受到惊吓和近一天没有进食,这只小白狗像是失了魂一样,只是从起伏的肚子上,才能看出这是只活物。如果扔到路边,别人还会以为是只玩具呢。李波摇摇头说道“对不起,我这儿不收的。我们只帮助托养和治疗。”“行,那就治疗”,男子并没有放弃,说着他把狗递给李波,“狗先放你这儿,我等一会儿就过来”说完便起身离开。李波想要递还给他,男子并没有接着的意思,嘴里说道“我去给你拿钱去,你帮我看好狗就行”,说完便推门离开了。

7各自的盘算

离开宠物店后,老张如释负重。这只狗如果死在那儿,老张便说是这家宠物店把它医死的,索要几百块的赔偿应该不是问题。他刚从这家店经过时,就留意到这家店的招牌是新的,一进门就闻到了刚装修好木头的味道。既然是新店,店家自然会息事宁人,花钱了事。如果没死,他再想法子联系狗的主人,让她来交“赎金”。无论如何,这都是稳赚不赔的好生意。现在,他要去买点儿吃的,等到天黑再去看看情况。

面对病恹恹的小白狗,李波很不情愿接这笔生意,关键是那人连定金都没付,把狗放到这儿算怎么回事。但是很快李波发现了端倪,狗的肚子上有一个小针眼,看上去像扎过没几天,而且看那人并不着急,也不像是会养宠物的人,这狗多半是从别人那儿抓的。“对不起啊,我的狗找不到了”,李波的耳边回响起昨天晚上的声音,他顿时明白了。印象中,一楼住户的女孩就是有这么一只白色的小狗。李波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他仔细地看了看这只吉娃娃,然后从柜子里拿出了复合维生素粉,给它喂下。

灰蒙蒙的天,压抑着整个城市。李波在网上忙着宣传他的宠物店,趴着地上的小白狗被他放到了宠物箱里,现在稍稍有点精神,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期间送快递的小哥来过一次,但迟迟不见送狗子来的男子。晚饭过后,店里依旧没有什么生意,倒是网上有人来询问过年托养宠物的消息,他都一一回答了。九点过后,李波拉下了宠物店的门,相必今天不会有人来了。

8陌生来电

天渐渐黑了下来,老张把最后几个煎饺吃完,便起身向何佳的小区走去。跟以往一样,老张很顺利地混入了小区里。老远,他便注意到了公告栏里的“寻狗启示”,顿时心里一阵窃喜。刚才,他还在为怎么搭讪“失主”而发愁。“各位邻居朋友们:我家小狗在1月9号18点左右,在临水湾小区内丢失,如有人看到,请与我联系,必有重金酬谢!临水小区23幢!联系人:何佳 183********”。看到这个名字,老张的心咯噔了一下,他也许忘掉了这世上很多的事情,却唯独忘不了这个名字。这个改变了他人生轨迹的名字。

他仔细看了看照片,那是个二十三四岁女生的模样:柔顺黑亮的秀发披在肩上,几缕青丝坠下,衬托着漂亮粉嫩的脸颊,桃叶状水润的美眸,藏在金丝框的眼镜下,散发着清澈透人的光泽,跟学生时代比少了几分青春羞涩,反倒添了一股楚楚动人的韵味,就仿佛一朵清晨绽放的小花,娇俏秀美,看得老张心里一阵燥热。他拨打了上面的号码,便朝着何佳的住所走去。

“喂”电话那头是何佳的声音,虽然有重重的鼻音,却如一首曲子曼妙动听,老张感到一股热气往自己头顶上窜去,顿时天旋地转。“喂,请问你是……”何佳疲惫的声音让老张回过神来,他立马回了电话,“喂,我知道你的狗在哪儿。”“真的?”何佳的声音变得激动起来。“是,你家是在23幢对吧,我现在过去。”挂断电话后,何佳像充了气的气球,高兴得飘了起来。她立马穿好外套和鞋子,走出了房间。

9七年后的相遇

空气冷得刺骨,行人匆匆忙忙赶着回家。23幢楼外,一个身着白色羽绒服身材高挑的女生格外显著,老张在远处便看到了。相比之下,他靛蓝色外衣早已与天色融为一体,暗黑的皮肤和平平的相貌,丝毫不引人注意。两人的距离,一步步接近。“你是何佳吧”老张开了口。“对,是你给我打得电话?”“是,去里面说吧”老张没有管何佳,朝着楼道的门走去,何佳跟了上去。

“你见到我家的狗了,什么时候?”何佳迫不及待地追问着,习惯性地把手指按在门锁上,“啪”门开了。老张示意自己能不能进去,何佳犹豫了一下,但没有拒绝。“你认不出我了?”老张进了屋子便盯着何佳看,何佳这才仔细地打量眼前的男子:透过蓬松的头发,是一双浑浊散漫的眼睛,黝黑的脸上勾勒出一个又一个深深的皱纹,只有高挺的鼻梁,能依稀衬托出曾经帅气的脸庞。“我是张启东张老师啊”见何佳没有反应,老张只好自报家门。“啊”何佳张大了嘴巴,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人,竟然是曾经让她疯狂迷恋的男人。震惊、感慨、怨恨、激动,一瞬间,所有的五味杂陈席卷着何佳的身体,让她动弹不得。老张见状,一把搂住了何佳。

何佳转学后,何佳和张老师的那些的传言,并没有停止,甚至越传越夸张:有人说何佳打过胎,有人说她跟班上所有的男生好过,还有人说她跟校外的社会人士有染。何佳并没有理会这些传言,她知道自己的清白,直到一天晚上放学。何佳像往常一样回家,在路过巷子里时,眼前突然窜出几个男生。她拼命奔跑,很快她被抓住了;她拼命呼喊,但嘴巴发不出声音。那天,她感受到了这世间最大的恶。此后,她对男生有了接触性刺激反应,不得不退学。

老张刚搂住何佳,“啪”,一声清脆的巴掌划破了周围的平静,火辣辣的烫更加刺激了老张的占有欲。不知从何时起,老张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沦为下半身思考的动物,羞愧、愧疚、修养,跟眼前的流浪汉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现在他只想霸占眼前的女人。

10 噩梦

何佳拼命挣扎着,但她哪里抵挡得过眼前男子,很快她筋疲力尽了。命运像是跟她开了个玩笑,她曾经幻想着结婚的男人,此时就压在她的身上,而她却觉得一阵阵恶心,屈辱的泪水划过她的脸颊,她不愿看到这禽兽一般的行为,眼睛转向了一边。

昨天晚上她昏沉沉睡醒后,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鼻子有些堵塞,而且伴随着轻微的发烧,今天早上更加严重,她不得不请假在床上躺着。中午只吃了个苹果,还没来得及扔掉的果核和一旁的削苹果的水果刀,现在还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突然,她脑袋里嗡的一下,七年前的经历不断在她脑海里闪现,她努力忘却的噩梦又在她的脑海里出现了。无数的双手,触碰着她的身体,她看不清眼前的脸,只觉得是一个个骷髅似的恶灵。她惊恐又无助,仿佛有一颗巨石压在自己的胸口,使她喘不过气来。良久,这颗巨石移开了,她贪婪的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她哭了,先是无声的啜泣,然后是放声地大哭,仿佛要把这二十几年的憋屈,一下子给释放出来。

老张从沙发上滚到地上,水果刀插在了他的胸腔上,他像个哮喘病人一样说着“你……你TM找死”,然后爬起来一脚踢开了何佳。老张踉踉跄跄地向门口走去,何佳并不理会他,只是冷冷地盯着他开门离开。

11 洗澡 

何佳逐渐从惊恐的情绪里走了出来,此刻,她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愉悦。一直以来,她都不愿意去伤害任何人,她默默的承受着学校同学的嘲讽,社会的不理解。她是个受害者,却被人当作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些她都无所谓,她幻想着自己的爱人,有一天会捧着鲜花跟自己求婚,那个身材修长的男人,曾经给她的温暖,让她保留了对这世间的希望,现在她的希望破灭了。眼前邋里邋遢的男人,摧毁了她的信念与希冀。现在,她的梦醒了。

她把洗浴的龙头开到最大,水喷洒在她的脸上,她的耳朵里,现在她也不去想其他事情,只想干干净净地洗个澡,去除身上的污渍,洗去这周围的世界带给她的肮脏。从今天起,她将变得百毒不侵,她的壁垒已经打开,想要穿越壁垒,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洗过澡后,她便开始打扫垃圾,屋子里的衣服她看着很不爽,便用剪刀剪了去,一一扔到了垃圾桶里。待这一切做完之后,她有些亢奋,便打开电视来舒缓自己的心情。

12回家

李波原本打算在店里住的,恢复了元气的小白狗一直在屋子里叫个不停,早已习惯了宠物的李波,自然不受影响,但他一想到昨天撞见的长发飘飘的女孩,便不自觉地痴痴傻笑。一直以来,自己都没有机会和她搭讪,如果这只小白真的是那个女孩的,自己便有了上门的理由。想到这儿,李波拉下店门带着小白狗出门了。

临水湾23幢离波波宠物店不远,步行二十几分钟就到了。李波加快了步伐,他想早一点见到想见的人。“叮咚叮咚”,何佳躺在沙发上,听到外面有人按门铃,心里一阵紧张,现在她有点害怕。她鼓足勇气朝着门口走去,透过门的猫眼,她看到一个男子并不是老张,顿时舒了一口气。她把门打开了一半,刚把头伸出来,贝贝一下子就从男子的怀里窜了下来,一溜烟地钻进了屋子里。过了几秒,小家伙好像是确定了这是自己的家,就对着李波狂吠了几声。

“这真是你的狗啊,这么凶”,没等何佳说话,李波就先说道。何佳努力地调整着情绪,她想让自己看起来和平常一样。“你跑哪去了,”何佳再也控制不住了,带着哭腔一把搂住了贝贝。李波站在门口,顿时不知所措。他本就不会哄女孩子,女孩子一哭起来他就更加六神无主,于是对着何佳说:“我叫李波,在咱们小区开了个宠物店,有空去坐坐。”说完见何佳还是没有反映,便转身离去了。“真没用,应该加个微信啊”李波心里骂着自己,有点懊悔,现在回去又不好意思,算了算了,就当是做了一次好人。

13 她来了

眼看到了年底,人们陆续放假,寄养宠物的人多了起来,李波忙着自己的生意,跑来跑去忙得不亦乐乎。李波宠物店,在临水湾小区的东面,前面是还在施工的工地,这几年F城的开发商,像是疯了一样,四处圈地建高楼,原先的临水湾就是一块荒地,因为旁边有一片水域,所以小区的名字就叫临水湾小区。他高中那会儿,F城的房价才两千多每平方,自从“五星级的家”来了以后,房价蹭蹭地往上涨,现在连这块曾经鸟不拉屎的地方都六七千块了。李波站在门口,看着对面施工的楼房,不禁感慨!

他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店,敞开式的出入口方便他注意往来的行人,走进店里,又别有洞天,橱窗摆放在的位置,外面的人透过玻璃就能直接看到。橱窗旁边是顾客空间,摆放着沙发和桌椅,如果不是店门口的波波宠物店这几个字,别人一定以为这是家咖啡馆。午后,他终于闲了一会儿,便躺在沙发上玩起手机来。恍惚中,他看到有顾客进来。

“你好”甜美的声音,让他一股脑儿翻起身来:眼前是一位身穿鹅黄色呢绒大衣的女孩,米白色的丝绒裙下是一双高帮运动鞋,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针织帽,青春时尚的打扮,给这灰蒙蒙的冬天添了一抹亮色,使得周围的世界都明快而富有生机起来。“是她?”李波有些激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