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岛近视手术日记,近视+散光

一个月前在青岛做的近视手术,左眼500度,右眼600度,还有100度的散光,现在视力恢复到1.0、1.2。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每天都要到处眼镜,手足无措,现在,烦恼跟头皮屑一样,无踪无影~~

如果你问我,这次青岛近视手术有没有什么感想可以分享?我想说,感想你自己去感受,我手打了一份青岛近视手术攻略,对你们在青岛地区选择近视手术还有点帮助。

我以前的照片,一直觉得自己戴眼镜很有艺术气息,就是那种文艺女青年的感脚,结果~~~回头翻一番,啪啪大脸~~

第1,先来看看青岛地区近视手术都有哪些方式?

在青岛地区,近视手术主要是有两种,第一种,非激光近视手术,就是各个医院说的ICL,一般是高度近视患者才回去选择的,或者你验光后发现角膜太薄了,就必须选择ICL了。而我,角膜水平很好,一会我会附我的术前检查表,你们对比一下。我选择的就是激光近视手术,就是我说的第二种。青岛有激光近视手术三种,我说的是主流的哈,transPRK,个性化飞秒,全飞秒,我做的就是全飞秒(只追求最好,不在乎钱)。这三种有什么不同的,其实基本来说,我个人认为(不代表医学专业哈),其实没啥太大的区别,都是对角膜的切削,在角膜上面做一个透镜,然后就可以让你拥有正常的视力啦。但是全飞秒就是我选择的手术方式,全飞秒激光手术的全过程就是激光给你的角膜基质塑了透镜的形状,然后通过一个2-4mm的微笑切口取出,完成手术。如果青岛的小伙伴们要选择做近视手术,我个人感受觉得,全飞秒手术时间短,体验还不错,和我选择一样的也很好。

我就是看了这个对比图,毅然决然的选择了SMILE全飞秒,你看看切口的大小,你就会和我有一样的选择了。

第2,术前检查2h,一步也不能少

我来说说,近视手术前,我做了那些准备吧。我是青岛人,近视手术肯定要选择在青岛做,离家近又放心。但是因为我很喜欢打篮球,所以经常会戴隐形眼镜,我也是选择日抛的那种,自己感觉这种最轻薄,应该对眼睛伤害最小。但是,有时候冲撞时候,难免眼镜被撞掉。我去的是青岛华厦眼科医院,挂了号,直接上了二楼,要记得哦,屈光科就是在二楼,不要走冤枉路。

进了门诊室,我挂的是陈国民院长的号,据说这是青岛地区的近视手术大神,好医生真的很关键,特别是眼镜,不容的半年迷糊。陈院长听了我简单的介绍,就说,先做下术前检查吧,看看情况,也不是所有来门诊的人都能做近视手术的。我心里难免忐忑了起来,原来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近视手术,那我的摘掉眼镜的想法,还不一定能实现呢。这里我要说明的是,如果你时间很赶的话,一定要把时间都调整好,因为术前检查真的非常漫长,我足足两个小时,只能更多。

我之前上网查过,国家发布的关于近视手术的标准中,对于检查项目有明确的要求,要求术前检查应做裸眼远近视力、主客观验光、最佳矫正视力、眼位、裂隙灯眼前节检查等项目,并建议有条件的话最好做瞳孔直径测量(包括暗光下瞳孔直径)、泪液功能检查等其他9项,总共规定了十几项的术前检查。但是青岛华厦眼科的近视手术术前检查足足有20几项。

3、术前准备:管住嘴,别臭美

我丝毫没有犹豫就定了在青岛华厦做近视手术,锁定陈院长。说要近期要饮食清淡,爱护眼睛,千万别做激烈的运动弄伤了眼镜,也不能戴隐形眼镜,如果要爱美耍帅也要等近视手术之后,眼睛彻底恢复了再爱美耍帅。护士给我开了眼药水,要我按时滴就可以了。也就一个星期的时间,什么火锅啊,篮球啊,刷抖音啊,看视频啊,我是能戒掉的都戒掉了,保护好我的视力,等待最后一刀。

4、手术开始:由紧张到看清只用了10分钟

早上,我早早起来,戴上了我用了几年的眼镜,准备去医院,我滴小眼镜啊,你今天就要和我说再见了,这个大青岛的近视手术之行,我要来了。踏出门的一刻,我还真的有点激动,毕竟青岛生活,近视手术是第一次,不不不,手术都是第一次,我都很少去医院的。我走进了青岛华厦眼科的大堂,直接上了二楼,陈院长不在,我心里一惊,护士告诉我, 陈院长已经去做手术了,要我也准备一下,和她一起进手术室门口等待。护士给我穿上了手术服,然后给我做术前准备,第一步冲洗眼睛,这个时候还是有点刺刺的,只是轻微的一点,可以在接受范围内,然后护士说,我们要滴麻药了,滴麻药哦,听起来就不疼,3滴左右吧,冰冰凉的,也感觉不是很细致,躺在手术台上面的我,开始有点紧张了,手术室挺冷的,冷的我有点害怕,眼前的灯很亮,亮的我有点心惊,陈院长和我说,别紧张,这个手术很快,你就盯着上方的亮点就行,我只能选择听话,这时候,我的眼睛被撑开了,这个地方有点明显的感觉,因为我的眼睛不大,所以撑开,还是有很明显的感觉的,眼睛有点干干的,医生会时不时的给我滴点眼药水,以保证我的眼睛的湿润。机器启动了,我更紧张了,但是看着亮点,看着看着,就模糊了,然后医生就说,手术做完了。“啥?”我的青岛近视手术之行,就结束啦?

手术结束后,被搀扶出去,(这里我要说明,就搀扶走出了手术室的门口,因为我真的很少进医院,青岛长到大近视手术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一次进医院行为了)紧紧抓着护士的手,这里要和那位漂亮的护士小姐姐说句谢谢。手术结束了,虽然不能说疼吧,但是真心不舒服。回到休息处,大概用了半小时才慢慢看清楚远处的东西,不算很清晰,不是那种一下子重见光明的感觉,总感觉有雾,医生告诉我有雾的感觉要持续一两天,每个人的恢复情况不一样,所以并没有太多惊喜。不过回去的路上,突然发现能看清楚远处的汽车车牌的时候,还是非常惊喜的,能报出车牌数字,这是以前没有过的。

5,术后检查:牢记时间很重要

手术结束后,第一天、第三天、第七天、一个月、三个月、半年都要进行检查,现在已经1个月了,没有什么明显的不舒服的感觉。至于手术后,生活中有什么变化,我想最大的变化就是可以买各种各样的墨镜、平光眼镜了。不习惯的地方是什么?每次睡觉前总下意识要取掉眼镜,洗脸、给脸上涂东西时也要下意识取眼镜,有时候会下意识去推一推鼻子上已经没有眼镜架的地方。好多小的无意识动作啊。

其实我选择青岛近视手术主要原因就是我喜欢打篮球、吃火锅,这下可以肆无忌惮了,不用担心眼镜会因为争抢而被撞飞,不会因为哈气而蒙眼夹不到肉,感觉手术后,心态上最大的变化是能正视自己了,不能算有自信了吧,但是也乐于接受自己了。2020年,生活一定会跟美好。

各位要选择青岛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们,我的攻略请收好,相信,你一定有用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