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指尖的微光》[29] 与众为敌:只为与妳一起,点燃,平凡处的心动

《左手指尖的微光》[29] 与众为敌:只为与妳一起,点燃,平凡处的心动

  总会有个人,能够让你砰然心动,让你感受到,心动的感觉。要是,还没有这种感觉,也许,不是无法理解,而是还没遇到,拥有打动的人。

  所以,即使要与全校女生为敌,也要亲手打动那个,曾带给自己救赎的人。

120演不出的怦然感

  九月底的校园里,上课钟声响起,游走在走廊上的人群,逐一进入教室内。

  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内,一群人正听着老师在讲台上。

赤良用痴迷迷的神态注视着老师,一旁正耍着笔的学长,见到赤良的神情后,表现出一副嫌弃样,并带着嘲讽的口语说:「你这一脸变态样,该不会是在打老师的主意吧!」

听到学长的话语后,赤良转头面带笑容地说:「你没看到,今天老师穿的纯黑套装,以及一身黑丝袜的短裙,这正是为了吸引住我们的目光,如果不去看就太浪费了。」

  一副看变态样的学长,语重心长的说着:「你这样真的有好好在学习吗?还是只是记得老师穿的模样?」

  「不,不,不,要是这样就太小看我了,学霸怎么能只满足于眼前的学习,还需要朝向更广阔的世界去学习。」赤良一脸正经地说着。

  学长把手放在头上,就像在说你真的是无药可救了,「你一定还不知道老师的故事吧?」

  「咦!那是什么。可以告诉我吗!我真的非常想知道……。」

  就在两人正准备要谈论到老师的过去时,一个身影缓缓地,走近到两人的背后。忽然间,赤良与学长两人的后脑杓被人敲击了一下。

  回头一看发现,一位身穿白色衬衫的女子,举着拳头对着两人,严厉地说着:「你们到底有没有在认真上上课阿!」

  学长见到这位女子的右手上绑着黄色布条,立即双合十对这名女孩说,「井妃社长,对不起!!我们下次不敢了!」

  一旁的赤良见到此景后,也就在此时愣住,还不知道为什么学长要这么做。

  大学校园的主楼顶上,时钟指到了十二点的那一刻,钟声响彻在校园里,此时的学生餐厅,已经挤满了要吃饭的学生。

  餐厅隐密的一处长椅上,赤良与学长面对面坐着。

  「宇雄学长,你为什么要对井妃学姊,这么毕恭毕敬的?」

  「你才刚来到系上,还不知道吧,她可是目前学校里,第一大社团的社长。」

  「这么厉害,是什么社团的?」

  「这就叫女子护卫社。」

  赤良皱起眉头,发出一阵疑问声。



121诸神大会战

  宇雄缓缓地道出,女子护卫社与井妃之间的关系。

  「学弟你听好了,要是被女子护卫社的社长给盯上,基本上你就没有机会在这大学四年里,与其他女孩有接触了。」

  「女子护卫社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黑名单榜,这上面列了学校里所有危险的人物,一但出现在榜单上,你也就没有交女朋友的机会。」

  赤良一副惊讶地说着:「这么厉害!可以让我们在大学四年中,没有机会跟其他女生接触到。」

  「没有错,其中又以井妃更为积极,不断猎杀人,这榜单上,有一半以上都是她的功劳。」

  摇动的汤匙的赤良,满脸疑惑的问着学长,「为什么她会有这么强大的影响力?」

「这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自从学校网路上的布告栏,突然出现校园女神榜后,每个女生就开始彼此争夺着这个排名,用尽各种手段来获得名气与支持,以至于一段时间里,女生间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任何一点细微的举动,都有可能被解读成,是不是要获得名气。」

「后来有一群人,成立了女子护卫社,直接由内部公定排行,透过抽签,投票,抽签,投票等不断循环来票选出榜单上的人物。这下就没有人有机会在此作手脚,即便有作弊行为,也会因为多重的随机关系,增加了大量的不确定因素在。」

  「这样的榜单就没有什么看头了。」

宇雄开启手机后,给赤良看了一看手机上的页面,「对,没错,所以后来这套机制转变成,你现在手机上看到的,每年一度的诸神大会战,参赛者经过重重考验后,以及场外的人气票选,两者内外加成后,换算成得分,最终从得票高者来逐一排列名次。」

  赤良震惊地滑着手机,看着今年的诸神大会战的宣传单。

「当榜单的问题解决后,随之而来的,是解决平时女生会面临到各种生活、情感问题,也随着入社的人数愈来愈多,社团负责的范围也就愈来愈广泛,甚至到最后只要是对女孩产生威胁的人,就会立即被他们给封杀掉。」宇雄用手在脖子比出被刀划过的手势,仿佛被杀的模样。

  「也就这样,产生了黑名单的榜单,这段时间内,又许多人因为被列入了榜单后,从此之后就没有再接触到女生。」

  宇雄停顿了一会后,看了看赤良,「呵呵,好险刚才没被井妃盯上,不然我可就没有机会再跟女生接触了。」

  「学长,你就算不列在黑名单上,也一样没有什么机会碰到吧。」

  「现在学弟只会吐槽自己的直属学长吗?」宇雄用冰冷冷的眼神看着赤良,就像在说,你准备受罪吧。



122杀手教师

  赤良为了示意自己说错话,让给宇雄学长大块的鸡腿。

  嘴里搅着鸡腿的宇雄,突然问起,「对了,你不是想知道老师的事情?」

  「嗯!」赤良边吃着餐盘里的饭菜,边回应着。

  「你仔细看会发现老师身边,总是有一群女孩护卫着,那是因为老师长期受到学生们的追求,所以成为首要保护的第一号人物。」

  「咦!这是为什么?为什么老师会被其他人追求?我是不是没机会了!」赤良激动的问着宇雄。

「其实是因为有一群男生,为了想打破老师不可一世的神话,不断去追求她,最后让井妃社长发现后,于是就开始守在老师周围,只要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被视为是危险。」

  「这……这样连我都没有机会跟老师接触到。」

  「哈哈,你怎么对老师产生兴趣?」

  赤良眼神空空的,看着眼前没了鸡腿的鸡腿饭。 「那是在之前新生营训时,因为迷了路,又遇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不断找避雨处,于是来到山旁边的一处洞口,我也就在那时第一次见到老师。」

自从在高三毕业前,看到爱依又与其他男生那样的互动后,那时的内心沉寂了好一阵子,完全沉静在落寞的情绪里,即使爱依也跟我说了很多事情并非那样,但就是提不起劲,那种对爱最纯粹的怦然感,如同湖一样枯竭了起来。

「就在与老师双眼对视的瞬间,不知怎么回事,那瞬间,内心产生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那份以为已经枯竭的湖,却在此被浸润了起来,也才让我意识到,原来爱这种感觉,是一种「动词」。

「本以为缘分就在那时就结束了,没想到在刚才的选修课中,发现原来她就是这堂课的老师。」就也在这时,想要做出转变,想要刷新不一样的未来,因为遇见了她,让我了解到,如果不去做些什么,那么未来的结果,将不会是我们想要的那样。

  「也就因为能够再次遇到老师,所以我想,我想要做出不一样的结局。」赤良眼神坚定地看着学长,把刚把吃掉的鸡腿骨头吐出来。

  「哈哈哈,你真是天真,就因为给你怦然心动感,你就想要去追她,要是你被老师吃掉了可怎么办。」

  「咦?老师会吃人?」

宇雄吐出最后一根鸡腿骨头后,睁大双眼凝视着赤良说,「你好像还不知道老师的故事?别看老师这么漂亮,她可是有杀手般的称号。」边说边拿出之前的手机,显示出诸神大会战的历代得主。

  当赤良看到榜单后,仿佛进入了新世界般,手机画面上的显示着,老师有好几年都位居榜首的画面。



123男友终结者

  「老师可是校园女神榜上的第一位,人称『男友终结者』,至今日已经蝉联五届的桂冠。」

  「什么是男人终结者?难道是因为交了很多男友后,然后又把他们甩了才有这封号吗?」

  「呵呵,这你就不懂了,之所以有这称号,是因为每当有人想跟老师交往,结果这些男生不是失踪,就是发生事故,或是些不可抗拒的因素导致没在一起。」

宇雄闭起眼睛,如同在沉思一般,「我想想喔,就像是,有一任情人跟老师去海边后游泳,游着游着,就被大海给拍走,那时连人都找不到。」

「最后是在两个月后,一座有人居住的岛上找到他,但这人因为被海浪冲击到岩石旁,发现时已经失意,遗忘了之前跟老师之间的关系。」宇雄用手指头做出环绕型态,就像是在表现这人已经忘记老师了。

  「怎么会这样,不是会有像记忆恢复的情节?」

  「没有,老师有试着去修复之前的关系,到最后,那男生爱上了当初在岛上救他的女孩,于是就没再跟老师联络了。」

  赤良一副吃惊地想着,这人怎么这么浪费,抛弃这么可爱的老师。

「还有一个是在一起爬山后,山里面突然出现一大团迷雾,那人也就突然消失。当老师再次找到这人时,发现他已经摔断了腿,从此就只能在医院里,即使老师想要继续跟他在一起,不仅是对方的家人在一旁劝阻着,那男的也说他喜欢上这医院里的护士,后来也就没再联络了。」

「对了,我还记得另一个更离奇,原本两人已经有要步入婚礼的念头,结果男生就消失在世上,传闻是因为被追债后,救消失的无影无踪。最后追查后发现,那是为位银行家,因为长期牵涉秘密交易的内案,已经被国际警察给通缉,即便真的遇到,也只会在监狱中看到,所以这两人间也就没有再见面。 」

「第五任,则是在一次旅游中,碰上当地的盗匪袭击,枪击到胸口,最后昏迷,到现在也还没醒来,医生也说即使醒来,智商也已经停留在五岁的状态。」

「第六任,也是在一次出游中,因为身上老师身上香水味,吸引来一大群蜜蜂,那男的为了保护老师,拿着衣服护住老师身体,自己则是拿着残余的香水来引开蜜蜂,最后发现那人后,已经休克身亡。」

「第七任,则是两人在电影院看电影时,警报器突然想起,导致群众开始惊慌四散奔跑。结果那男生在下楼梯时,被推挤到楼梯下,整个人摔个脑震荡,也完全既不得之前与老师在一起得记忆,原本想要跟男生再次创造记忆,却发现男生说对老师已经没有感觉了,反而是跟隔壁床的病人好上。」

「也是有些学生像你一样,看到老师非常可爱又漂亮,想要去追求,或者是想要打破这种不灭的神话,各个奋不顾身得去追。但是到最后,不是出了意外,就是爱上了他人,像是后来的第八任、第九任、第十任都是这样。」

  「这么厉害!果然老师拥有这种绝对的魅力。」赤良一脸兴奋的看着宇雄。

  宇雄一脸错愕的对着赤良说,「你还说厉害,我当初听到时,还觉得有些害怕……。」



124有妳的未来

偌大的餐厅里,学生在此来回穿梭,贩卖部前排着刚下课来点餐的学生,还有坐在长桌椅上吃饭的学生们,彼此间的交谈声,与各种贩卖部的叫号声,让整个学生餐里人声鼎沸般。

  餐厅一旁的餐具回收处,一位又一位刚吃完餐的学生,依序倾倒厨余,以及摆放刚吃完的餐盘。

  赤良与宇雄拿着吃空的餐盘,来到回收处,开始一个一个把餐具放置到回收栏里。

  「学长,要是之前这些人,突然悔不当初,又跑回来跟老师复合,那不就有机会再一起。」

  「不会的,因为,现在的老师,即使会有幻想,也已经不想再经历这样的失落感了。」

  赤良突然对宇雄大声的说着,「不是的!当天与老师在山洞里,我还是可以感觉到,那种期望感。」

「吽,好好活着不是很好吗?明明都已经告诉你这么多了,还是不想改变想法啊?当初看到你那样看老师,我就觉得有异状,还好是我先发现,要是你这么无知的去接触,我可能明天就见不你……」学长装作一副要哭泣的模样。

  赤良忿忿地说着,「学长,你会不会太过分的点。」

  两人走离餐具回收区后,行径在通往教室的长廊上。

「你真的想要追她吗?你真的做好准备吗?你真的知道你们之间的差距吗?」宇雄不断地问着,仿佛在对赤良呼喊着,「停下来啊!学弟…」

  「嗯,我都已经思考过了,当那次在新生营训的分别后,就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在脑海中幻想着跟老师在一起的未来。」

  「这么会幻想?」听到这些事情后,宇雄想着,「要是你能把这些精力,放在重要的地方就好了……」

  「总而言之,我还是想要跟老师有进一步的接触。」

  就在一阵沉静后,宇雄认真地对赤良说:「这样,身为学长的我,再怎么说,你也不会想停止吗?」

  「嗯,学长,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做吗?」



125复苏研习社

  宇雄双手交叉,摆在后脑勺,「我怎么会知道,要是我知道,现在怎么还没有女朋友?」

  赤良皱起眉头,斜眼看着宇雄,吐了口气说:「还以为你是我学长,对这方面的事情会更了解,到头来还是得靠我自己……」

  「别这样啦,学长也是会在些紧要关头起到作用的!」

  「例如呢?」赤良好奇的询问着宇雄。

  「呵呵…我想想……」

  此时,赤良和宇雄来到校园社团招募的公布栏前。

宇雄看了一眼贴满了社团招募讯息的布告栏后,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对了,前一年我在这布告栏上,看到有个社团上面写着,『恋爱研习社』主旨是让人提升恋爱的能力,虽然这社团这学期都没人了。」宇雄仔细的看着布告栏,就像在寻找有没有相关的讯息。

  「什么,真的有这社团?」

  「嗯没错,但基本上,这个社团已经被荒飞掉了,之前的学长姐也都毕业了,要是现在进去的话,也找不到任何人。」

  「为什么会废社团?」

  「嘿嘿,这件事情还跟女子护卫社的社长井妃有关!」宇雄手指着社团布告栏上,女子护卫社的宣传单。

「之前恋爱研习社的社长,就是井妃的男友,但最后两人闹到分手后,井妃就用各种借口,对这个社团发起封杀,即便换了不同的社长也是一样,在她的心中,只要有关他的一切,都会被封杀,就好像有一道跨越不了的伤痛,即使到现在,想到与他有关的事情,都会觉得厌恶。」

  「怎么会这样,难道就没有人留下来吗?」

  「因为女子护卫社为校园第一大社团,所以可以很有针对性地对社员来进行封杀,导致社团里面的人,要做任何事情都被阻碍,以至于大家都离开了社团。」

  「学长,要是这已经没人了,我进去也没办法学到什么吧?」

「不,据说在废社前,已经毕业的社员还留有一条讯息说,要是谁能够复兴本社,就能够获得恋爱研习社传说中的珍藏宝典,里面记满了有关如何让对方心动的一百零八条心动秘技。」

「可是大家都知道,要是复兴这社团,就一定会让井妃知道,这人也就有机会被井妃纪录到黑名单里,这样别说想恋爱了,连接触到女孩的机会都没了。」宇雄叹了口气失落的看着布告栏。



126复苏研习社

「所以现在你想去养成你的恋爱学分,我看也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不是获得心动密技,就是获得与全校女生为敌的机会,如果你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身为学长的我,一定会在你身后支持的。」宇雄举起左手拳头,碰撞在赤良的右手上,如同在给暗示赤良,不管怎么做都会支持你的。

  赤良静静地凝视着眼前贴满社团招募的布告栏,内心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想法,要想改变未来的结局,也就要下定决心来行动才行。

  也许结果会与当初设想的不同,但却总比原本直线的命运有些不同,也就有机会朝向所向往的未来,开始移动了起来。

  秋风,吹起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随风起舞的落叶,飞舞到走廊附近。

  一个身影正在社团布告栏前张贴着宣传单,传单上写着「恋爱研习社」。

  下课后的走廊上,有三个身影逐渐走向社团布告栏前。

  双手摆在腰上的井妃看着赤良,用一副正气凛然态度说着:「学弟,你这是在做什么,要是你成立这社团的话,可就是要与我们无敌。」

赤良转身过来,看着井妃与其余两人,面带微笑,沉着的说着:「为什么不行?学姊!就因为妳个人的偏见,让这么优质的社团给毁掉,我就是不服气。」学姊,对不起了,我想要追求老师,想要让她看到曾在自己身上解开束缚的瞬间。

  「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的,但是,既然你已经决定要这样做了,那就等着都与我们全校女生为敌吧。」

  赤良遥望着井妃,嘴角上扬的笑笑着。

  「走吧!我现在就跟所有社员发布这件事情。」

就在井妃转身后,留在井妃身后的爱依,慢慢走向前,忧虑地对着赤良说,「你就不要跟学姊闹了,要是她真的生气,我就没办法跟你……」

  赤良摆的头,仿佛没听清楚般,「跟我什么?」

  「没有没有…哼,你终于找到你的新欢了啊。」讨厌!讨厌!我就是这样的倔强个性,才会让我跟赤良走得愈来愈远。

  此时,从远处传来井妃的声音,「爱依,妳还在做什么,别再跟那人窃窃私语了,小心被她骗走,快点过来吧!」

  「嗯。」回应完后,爱依背对着赤良,小步的跑向井妃所在的位置。

  此时,爱依回头侧着脸看着赤良,拿起剩下的传单,继续张贴着。

  凝视着赤良的爱依,脑海里想着,「都已经上了大学,怎么还是没有变。」

  「我也真是著,到底在做什么,听到他要来这大学,也就不自觉地填写了这里」,爱依抬头望着窗外,注视着那个被秋风吹飘在天上的叶子。

  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我们到现在,还没办法走在一起。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