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时不懂爱情 懂了已不再年少

敬往事一杯酒 再爱也不回头
1

“末末,我们复合吧。”

肖俊发来这条信息的时候,我正在公司加晚班。

从学校毕业没多久,托了家里亲戚的介绍,才好不容易进了这家公司,所以要更加努力才行。

可是看到他发来的这条消息,我却久久不能平静。

细细数着,我和肖俊分手已有半年的时光了,我不明白为什么肖俊这时想找我复合。

整理好了思绪,我一字一句的打了过去:“对不起,我们已经不可能了。”

就在我准备继续投身于工作的时候,又收到了他发来的信息:

“末末,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对,当时不懂事,可是现在我终于知道你对我的好了,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我了,所以我们都回不去的,祝你早日找到你的幸福。”

发完消息,就直接将手机丢在一旁,不再理会。

而我也长长的舒了口气,也庆幸自己终于从那段过往中走了出来。

2

肖俊是我的初恋。

大一的一场饭局中,我才认识了他。

那时刚进入大学,舍友各个不是在高中的时候就有了对象,就是在大学开始没多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目标。

毫无疑问,我就成了她们重点担心的对象。

“林末,要不我帮你介绍一个男的?”

每每听到舍友的这些话,我总是会反驳道:“才不要呢,我才不急着谈恋爱呢,一个人挺好的。”

是的,不谈恋爱的时光,一个人轻松自在,但是偶尔会有些沮丧,例如,当全宿舍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当坐公交只能靠着车窗的时候,当东西重的搬不动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点失落。

嗯,只是一点。

认识肖俊纯属偶然,我们是在舍友和他男朋友的饭局上认识的。

他是我舍友男朋友的室友,那次,恰逢舍友生日,我们两个宿舍的人全都来齐了,起初,在吃饭时,我并没有注意到他。

吃到一半的时候,不知哪个突然喊了一声:“哇,外面下雪了!”

我们都趴在窗户上看着,那是那一年的第一场雪。

它叫初雪。

3

回学校的时候,他们几个男生没有带伞,于是我便和他一起打。

“我来打吧,我比你高。”

“好的。”我将伞递给他,走在他的旁边,由于离得很近,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气息,当然,还有那股酒气。

半路上的时候,一时没注意,差点滑倒,还好他及时的扶住了我,路上有车来的时候,也拉着我的手袖,将我拉到路一旁,让我走在路里面。

大一那时加入了乒乓社团,但是去了一次就再也没去过。

但是我在社团群里发现肖俊是社长的时候,竟然鬼使神差的就去了,次数也越来越多。

他乒乓球打的很厉害,有时还会教我打球的技巧,并且和我对打,他打比赛的时候,我也会去观看。

换届晚会的时候,球室挂满了气球,他去上面唱了一首歌,唱完后,并没有急着下台,反而是拿着话筒,看向我。

我听到了周围有女生的偷笑声,突然莫名的感到一丝不安,心跳的厉害。

接着那句告白便从他嘴中说了出来,然后是周围人的起哄声,我似乎是看不真切,以为那是场梦。

就这样,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了肖俊的告白,也开始了我的初恋。

4

初恋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就像尝到了未成形的果实一样,虽然有些苦涩,但你还是禁不住诱惑,想要去尝。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像其他的情侣一样,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一起互道晚安才会入睡。

有时,牵着他的手,走在他的旁边,我甚至幻想过了我们以后的生活,一起毕业,一起工作,还有一起组建家庭。

年少时就是这样,爱上一个人,总以为能和他一辈子。

可是相处久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出来了。

“明天准备干嘛啊?”我把想问的发给他了他,心想着明天是情人节,他会有什么计划。

“对不起,明天不能陪你了,家里有事。”

看到信息最初的那一刻,不说失落那是假的,可是转念一想,没准他是真有事呢。

“那就先欠着,之后再陪我。”

而之后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已是几个星期以后的事了。

趁着双休日,我们一起去市区,逛了步行街,由于去郊区的公交车末班车总是很早就结束,我们便在市区某家宾馆订了房间。

5

房间里除了电视声音,再无其他,我坐在他的旁边,心跳的慌。

这还是我第一次和他单独处在这么一个独立的空间里。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结束了我的初吻,吻上的那一刻,花儿开满心房,带着沁人心脾的味道。

他似乎是还不满足,手愈发不老实了,到处乱摸。

“不可以……我想留到结婚后。”我开始抵抗着,他的动作明显停顿了,走到桌边,从外套掏出了一盒烟,开始抽烟。

点燃的烟冒出的烟雾一圈圈的环绕在空中,像极了一个个虚幻的梦。

“不是说你不抽烟了吗?也绝对不会在我面前抽烟了吗?”

“偶尔抽抽。”他言简意赅。

“不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吗?”我又说道。

“你怎么比我妈还烦,我出去抽行了吧。”他说完径直走出了门外。

留下了一屋子的沉默。

回去的一路,沉默不语,坐在公交上,我一直在等着他主动和我说话,可是他却拿起手机打起了游戏。

什么叫我坐在你旁边,就像隔着整条银河,大抵就是这样,你在这边难过的要死,他却在一旁若无其事。

6

终于,忍不住的我,还是在之后主动联系了他。

我向来都不是一个太主动的人,可是对于肖俊,我认。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我远比表面还要更喜欢他,而他恰之相反,爱情的这场游戏,谁爱的深了,谁就要认输。

“明天我要回家了,要不要送送我啊?”放寒假前一天,我问道,原本也只是问问而已,可是被他委婉拒绝了。

“又是有事,以前刚谈的时候我来学校我不说你都会来接我的。”我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问道。

“这有什么好送的?又不是小孩子。”

“我不是怕寒假一个月不能见你,怕想你嘛。”我有些委屈,希望他会说出心里所想,可他全然不知。

“到时如果可以的话,我坐车来看你。”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也只是简单的应答着。

给肖俊打电话是在寒假期间,一是太久没听见他的声音,二则是自己感冒发烧,身体难受的很,想找个人倾诉下,便想到了他。

拨通电话的那一刻,他的声音便从电话那端穿过我的耳膜,抵达我的心间,一时没忍住,我竟然哭了出来。

“怎么了?”

听着他的询问,我哭的更加止不住了,抽泣声断断续续的,要怎么诉说,才能更好的表达出我这些日子对他的思念,要怎么去说,说自己只想和他好好说话。

7

可是这些思绪,这些感受都随着他的一句“你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哭了”戛然而止。

脑袋轰隆隆的,心脏翻涌出的苦水随着血液一同流动着,贯穿身体的各个角落。

“哦。”我强忍住泪水,挂掉了电话。

只剩下满屋子的心碎声。

由最初的甜蜜到现在的漫不经心,每一步走来都不容易。肖俊,你看啊,你这么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如何去爱,你总有一天会孤独终老的。

而我啊,怎么那么犯贱,犯贱到如此喜欢你,还不能自拔,这究竟是有多卑微。

只是和肖俊的故事也有再难续写的一天,大四那年情人节,本身是情侣之间欢快甜蜜的节日,却成了我和肖俊分别的日子。

如此说来,日子像一场交响乐,时而欢快,时而低沉,总要有人欢喜有人悲。

当我和肖俊一起等着绿灯过马路的时候,看见他一个人走在我前面,把我落在后面,并没有想到牵着我的手的时候,我才觉得是要放弃的时候了。

人潮拥挤,有些人势必走散。

“肖俊,我想了很久,我们分手吧。”终于这句话还是从我口中说了出来。

原以为我说出来,会很伤心,反而落得一身轻松。

这世上所作的任何决定都不是一时得来的,而是由成千上百个日子积累来的,无论是快乐的,还是难过的。

8

加班回到家,已是深夜。

四周静悄悄的,大概只有平稳的酣睡声和这静夜才更配吧。

洗漱好,打开手机,又看到肖俊发来的几条消息,无非就是现在后悔了,还有没有机会之类的。

可惜的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拥有的时候,不好好珍惜,不懂得如何好好的去爱,等到失去的时候,方才后悔莫及。

“年少的时候不懂爱情,懂了已不再年少。”作为礼貌,我将这句发了过去。

便没有收到他的消息,我放下手机,安然入睡。

心想着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呢,明天又会是全新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