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分答】里挣钱了吗?

最近【分答】蛮火的,有一些很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也向粉丝推荐这款应用(目前只有安卓和微信公众号版本),更有一些投资圈大V直接鼓励粉丝通过【分答】中提问与答题者分偷听费的规则,实现个人的“资金开源”。

这个【分答】究竟是虾米神器,为什么它刷爆朋友圈,为什么大V说跟他一起玩儿你也能赚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分答】?

【分答】是“果壳网”旗下“在行”在微信公众号上低调上线了一款付费语音问答新产品。(官方定义)

在这里我们先来看看“果壳网”和“在行”分别是谁?

果壳网

“果壳网”是开放、多元的泛科技兴趣社区,并提供负责任、有智趣的科技主题内容。经过3年的发展,果壳网旗下已经拥有科学人、MOOC学院、知性社区、研究生、在行等产品,科技有意思是“果壳网”的口号。

在行

“在行”算是果壳网在O2O领域的一个成功尝试。通过“在行”,我们线上可以约见不同领域的行家(行业会开价几百到几千),与他们进行一对一线下见面约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答

现在我们再来看【分答】,官方的定义是“用户在分答上可以自我介绍或描述擅长的领域,设置付费问答的价格,其他用户感兴趣就可以付费向其提问”。

这里面的“用户”视角其实是答题者的视角,经历过高考的你一定懂得在字里行间揣摩它深层次的含义,也就是说,这个产品的第一用户是答题者,你我这种只会提问的普通人在“其他用户”的行列,其实你也可以努力让自己成为答题者。

我们继续来看官方给出的【分答】定义,(不想看的亲们请直接跳到下一个小标题“分答模式”):

【分答】的收入分配机制增加了信息的价值,【分答】中信息接收者被区分成了两种身份。提问的人是一种付费悬赏模式,当回答完毕内容沉淀下来之后,旁听者即偷听者就进入了付费看答案的形式,对问答双方都带来了激励,问题和答案能给问答双方都带来 “睡后收入”。

“睡后收入”颇有含义,一个是说工作夜进行结算打款,睡醒一觉查看款项;另一层含义是说,打款之前平台会抽掉10%的佣金,也是在这个平台生态系统里的“税后收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分答】就是集合了“果壳网”拥有的众多行业权威专家,或各行业行家资源以及明星网红资源,开通的一款线上语音付费(类咨询)产品。

为什么说是类咨询,因为不少人除了向专家咨询之外,还可以调戏明星或者网红,不信的朋友可以花1元钱偷听一下思聪的页面问题,你懂得,盒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答】模式

我们刚才在上面已经提到了,【分答】分为三个角色“提问者、答题者、偷听者”。那么这几个角色究竟哪一个更容易挣钱?苏33整理了一个表格,方便大家看得更清楚。(点击看大图)

苏33整理

回到最开始,我们看到一些大V直接鼓励粉丝玩儿【分答】,并通过【分答】中提问答题分偷听费的规则赚钱,有的甚至号称通过此法可以实现“开源”。

现在你明白大拿们为什么鼓励你去提问去偷听了吗?究竟是帮谁开源?谁能挣到一桶金?相信现在你也心里有数了吧?

所以你该知道!

这个【分答】里,平台和答题者是双赢的,你要注意到每1元偷听费中,有10%是归平台的,你去数数思聪和子怡有多少偷听,你就对平台收入和答题者收入有一定概念了。(答题者收入是可以在页面直接看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还应该知道!

谁定规则谁就是最大受益方,首先,规则是平台定的,第二收费规则是答题者定的,作为提问者的你,只有去执行和遵守的份儿,不去看上面的分析你也应该知道,想在【分答】资金开源并不实际。

大多数人的那点儿提问被偷听的收入都是小打小闹,有的甚至问的问题太昂贵偷听数量又少赔了钱,真正能挣大钱的提问者寥寥无几。

图片来自某投资类公众号

那我还不能在【分答】上挣个小钱嘛?

这个是可以的,除了回本以外,眼力价儿可以的同学,也可以挣个零花钱,或者通过巧妙的投机倒把也可以挣个大几百小几千,去思聪页面看看或搜索《如何在“分答”上提出一个能赚2500元的好问题?》一文,学习一下!

但是个人感觉思聪越来越不好调戏了,答题费一涨再涨,成本太高,钱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挣!

以上均为个人使用后得出的意见与观点,还望大家多多批评,苏33将虚心学习,接受建议。

和谐万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