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可以再活多久,所以我活的无比认真(2)

1

看向雪姐道:我不会去打扰他了,给他留个好印象吧,我自己都觉得我是变态,我都接受不了我自己,我怎么会去要求别人。”他起身自顾自的走向柜台的酒柜。

:“不喜欢他了吗?”雪姐问

“喜欢,喜欢不一定要在一起,我还记得一年前的夏天,在排队打饭的时候突然发病了,摸着自己的心脏,头晕想吐,感觉要猝死了,吞下几颗药趴在食堂的桌子上,也顾不上油腻不油腻了,这个人开始冒冷汗,开始抽搐。

外面的衬衫全部被汗水湿透了,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我脑中想的竟然全部是他,当时很绝望,很想就这么闭上眼睛死去好了,被病折磨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想放弃,不要抵抗了,就这样吧,就这样带我走吧。

可是我还是睁开了眼睛。

后来我在想等到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刻钟,我是不是要和他表白我才甘心。那也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很想哭。”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听他诉说着,雪姐看着窗外,赵光也停下了剥龙虾的手在发呆。

方咏冰从酒柜边上拿出一个杯子,切下柠檬在杯口抹上一圈,在盘中撒下细盐,用沾着柠檬汁的杯口再去在盘中粘上细盐。他做的很慢,很仔细。

“后来我又在想,我喜欢他?如果他的模样不是这样,是另外的一张脸,那我还喜欢他吗?还是他代表着我畏惧的同性恋倾向?我也想不明白,其实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我一直躲着他,他会经常主动的示好,借我笔跟我坐在一起。”


2

“你确认过自己真的是同性恋吗?除却张小北以外,你是喜欢男的还是女的?”我问道

他在调酒杯中倒入一小杯酒,随后在酒柜上扫视“男的。这样问,我感觉自己被扒光站在你们面前一样,等我先喝杯酒。”

说完,他挑出一瓶,倒了一小杯倒在调酒杯中。“同性恋,异性恋,都是一种体验吧,一辈子只有一次,这生命的面前这些都不重要,别人怎么看待这件事,我觉得抱着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就好了。”

他从冰柜里拿出冰块放进去,开始摇晃:“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现在张小北跟我表白,我会毫不犹豫的同意。”说完将调酒杯往桌上一震道:“我这个身体,没办法细水长流,宁愿一天爱一个人。”

打开将调制过的酒,倒在刚才的杯子中,在灯光下就只见一抹动人心魄的蓝灌入杯中,可能是冰的缘故上方还冒着凉气。

“尝尝吧,我不能喝。”他很享受的闻了一下

我们都尝了,味道怎么样?我觉得没资格去评价,如果有人跟我说我去学调这种酒好不好,我的态度是不支持,也不反对。

“那你有什么打算?”雪姐问

“不知道啊,所以来找你了。”

“看我店里怎么样,做调酒师?”

“不要,叔叔说你店里只养白痴员工,我觉得我不适合。”

我一听,才发现不只是山哥白痴,连我也被放到白痴行列了。我愤怒的盯着他 等待雪姐的反驳。

只见雪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压抑自己的愤怒和自己说,他是病人,他是病人,心情瞬间变得舒畅起来,唉,我真淳朴。




3

我看着正在啃小龙虾的赵光到“要不去赵光那里上班,他不是招人呢吗。”

全场安静下来,雪姐看着赵光,方咏冰看着赵光,我看着赵光,赵光看着小龙虾道“嘿嘿,别开玩笑,你们继续聊”

方咏冰上前拍了拍赵光的肩膀道“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赵光嘴里含着小龙虾激动的说道:“神么酒倔鼎了,无害没搭印呢(什么就决定了,我还没答应呢)

雪姐笑着拍着赵光的肩膀道“你看你激动的,什么?工资给一万五?”

:@%!”*

“哦哦,是两万五啊,真是太客气了”

赵光急得要将龙虾从嘴里吐出来,雪姐赶忙又拿起一只塞进去。

“他好像不同意”方咏冰道

“他同意的,同意”

“那他为什么哭了?”

“小龙虾太好吃了”

“剩最后一个了,我再尝尝”方咏冰就要伸手抓向那只龙虾

“不许动!!!两万我吃只龙虾还不行吗?我的,我的!!!”赵光声嘶力竭的喊着。

“好吧,好吧,我不吃,你吃,你吃”

赵光颤颤巍巍的拿起最后一只小龙虾,刚剥好壳就听方咏冰小声嘀咕:唉,今天吃太多了,我这个传染病,医生说不能吃那么多。”

赵光听完后,手由颤颤巍巍有向帕金森转变的趋势,看着手里的虾尾,Q弹嫩滑。赵光大喊:“妈蛋,欺负人劳资不吃了!”

方咏冰夹起来放进嘴里道:“老板,我们有什么工作吗?”

:“有啊,我们等会去砸车”赵光气呼呼的看着方咏冰道

“卧槽,不是说不砸车吗,这次是什么理由?”我看着赵光道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一周年”说完以后,拉着方咏冰向外面走去。

:“哎哎哎,慢点,慢点,秦雪,下次找你聊天啊”方咏冰扭着头冲雪姐喊道

:“带你去砸宝马,贼刺激!额忘了,你不能刺激。”

:“可是我喜欢刺激........还不赶紧走”方咏冰拉着赵光便跑起来

:“卧槽,你咋比我还激动,他也抢你女人啦?不,男人。你认识路吗?你拉着我跑”

:“不认识.......”

  我对雪姐道:“额,这样没关系的吗?”

“管不了他的,他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所以他活的比谁都认真。”

------------------------------------- END---------------------------------

文/林夜

图/花瓣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