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有一个神奇的地方,一旦起雾,将会瞬间成为人间仙境!

提及湖南,很多人率先可能是凤凰,也可能是张家界。那有没有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如那山水画卷一般的郴州东江湖。

曾几何时你迷恋,你痴迷,它在你的心中泛起涟漪,你忘不了它。一袭素衣,一壶浊酒,一把长剑,每每想到雾漫小东江的画面时,脑海中便会浮现出这样的情景。

东江湖风景旅游区位于湖南郴州的资兴市境内,国家5A级景区。提及这里可能大家率先想到的便是雾漫小东江,这也是无数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到此的原因之一。当清晨时分,雾气逐渐向湖水中央蔓延开来,阳光斜斜的洒进其中,群山就像被墨汁染过一般,暮霭迷蒙,犹如人间仙境。若此时,恰逢有一撑船老人在轻舟独进,那绝对是一幅不可多得的画面。


每年的4至11月都可以去东江湖观雾,但最好的时节一定是8月。清晨破晓和黄昏落日是东江湖观雾的最佳时期,5:30~7:00或者19:00~20:00可以走到景区大桥或旁边的栈道上拍摄,绝对能让你满载而归。

若是没能赶上雾漫东江也不要灰心,因为景区还会安排渔夫撒网的场景,浅蓝色的湖水,窄窄的小船,手一松,一张如同斗笠一般的巨大渔网便撒向了湖面,不由得令人拍手叫好。

漫游东江湖

抛开雾漫小东江,其实东江湖还有很多值得大家体验的地方,就比如乘坐仿古画舫或是豪华游艇来一次“穿越”,身边的钟灵毓秀,美好山河尽收眼底,仿佛真的回到了千百年前一般。

当你走近它时,它那清澈的湖面犹如一面宝镜倒映着世间万物,又如同世外桃源般呈现在我的眼前,很难不让人爱上。东江湖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当然,你也可以沿着湖边漫步,累了就找一家路边的小排档,喝上一壶小酒,品尝一下东江湖的烤鱼,或是三文鱼,既美味又新鲜。

如果这样还不尽兴,那么你可以在这里小住几天,这里的农家院满足你流水人家的乡野生活,或许你是个钓鱼爱好者,可以去东江湖上游来场与鱼儿的约会,一定不虚此行。

龙景峡谷,南国瀑布

东江湖另外一处必须打卡的地方便是龙景峡谷了,或许你每到一片原始森林,导游就会说这么一句话:这里是天然的氧吧,大家可以尽情呼吸。但有多少能达到氧吧的程度呢?我们不得而知,但院长可以确定的是,在龙景峡谷中你能呼吸到高达9.4万个/立方厘米的空气负氧离子和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植物精气,是国内罕见的高负离子区。

峡谷的路面不算特别陡峭,但如果要爬到顶部还是需要你有一些脚力的。走在大山之中,丛林密布,泉水叮咚,选一处坐下来休息片刻,深呼吸,闭上眼睛,感受万物之声,仿佛世间的一切都安静了。

当你正思索人生时,轰鸣的瀑布声,或许一不小心就钻进到你的耳朵里了。你循着水声就能看到细如薄纱的瀑布,干净、透明。当然你并不用惊奇,因为这里国内少数的瀑布群,有大小瀑布26处,而每一处都有它不一样的水流方向。

龙景峡谷的瀑布与东江湖的雾,一样令人恍若仙境,被水冲刷成红色的石头,翠绿的小草,白色的石阶,让你又想到了《西游记》中的花果山瀑布,轻掀瀑帘,会不会也有水帘洞的别有洞天呢?也许会有一个如孙猴子一样的精灵带你走向桃源天地。别拒绝,有时也要放下心中的包袱,去感受自然。

在峡谷的半山腰俯视山脚下,那瀑布飞流直下,如三千尺的感觉,再汇聚潭水,安静的流淌着,潭水并没有受到影响,就像他们是连着的血脉,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龙景峡谷是一条环线,如果你不想太辛苦,可以走到鸳鸯瀑就回头,但你一定会错过山顶的云雾缭绕,还记得《西游记》中的蟠桃会吗?那感觉一定是不凡的。

东江湖啊,就是这样的清新脱俗,如果你失恋了,那么这儿的风景能治愈你的失恋;如果你正在甜蜜的恋爱中,那么这儿的风景能将你的恋爱升温;这儿的风景能将全家人凝聚在一起;这儿的风景能让老夫妻俩得到宁静。

屏幕的前的你,此时是否已经身未动,心已远了呢?

我是史努比,去年去了西藏,今年想去更远的地方,如果感觉我的东西还可以,请点个关注,点个心,土豪随意打赏~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