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就要让女人得到安全感

春娇救志明

一段感情的开始,让人担忧的是怕得不到对方的心;一段感情的持续,让人担忧的是怕失去对方的心。可以说,在感情中每个人都期待得到两个肯定,一个肯定是肯定我爱你,愿与你在一起,另一个肯定是肯定我陪你,愿与你走下去。

在恋爱中,我们会感到心累就是没有信心得到这两个肯定。在相处过程中,就难免会出现一些猜疑。这往往是女生表现出来的,这代表女生对这段感情没有安全感。当遇到女生频频怀疑时,男生不要去怪女生太多疑,要去反思是不是自己不够,没给到对方安全感。

爱情电影《志明与春娇》讲的是第一个肯定,到了影片结尾,志明给春娇看他发过的短信——之前她并没看懂,告诉他的心意,两个人才在一起了。到了志明与春娇爱情故事的第三集《春娇救志明》,两个人相爱七年了,彼此相爱,但春娇却得不到第二个肯定,对两人的关系没有安全感。

什么样的男人会让女人没有安全感呢?永远长不大,永远贪玩,没有担当的男人。志明就是一个长不大的男人。在《志明与春娇》中,志明喜欢将干冰放进马桶里,然后用手去摸冒起来的气体。在《春娇救志明》中,志明喜欢花钱去一大堆没用的好玩的东西,如达利、电动滑板。买了之后,玩没几次就不再玩了。这种种行为都带着孩子气。

我们常说男人理性女人感性,似乎理性的男人会比感性的女人成熟。但在感情中,男人往往玩心重,对未来没规划,比女人幼稚得多。三十六岁的张志明就比四十岁的余春娇要幼稚。

电影中春娇与志明有三次意见不合,这都让春娇得不到安全感。

第一次意见不合是因为志明的“干妈”的出现。“干妈”并不是志明的长辈,而是比志明还小的女生。她来找志明,是想让志明捐精给她。志明没有正面回复她,反而说看春娇的意见。他没有主见,把责任推给春娇,这就让春娇很生气。

第二次意见不合是因为志明突然说要小孩。志明是个贪玩的大人,他在游乐场和孩子玩得很开心,还觉得孩子挺可爱的,没那么讨厌。然后在加油站中,坐在车里的志明就说起生小孩的事,春娇就说要怎么和妈说,志明说先结婚再生小孩。他就这样随口地说出求婚的事。

春娇问他:“那你是因为在一起很久了想要结婚呢?还是因为想要小孩所以才求婚呢?”在志明看来这没有太大区别,还说重点看春娇想不想,又一次把事情决定权抛给春娇。这就显得草率了。

在电影《春娇与志明》中,志明与空姐尚优优在一起的时候,尚优优喜欢孩子,志明表现出不喜欢孩子。他说:“我觉得我上高中以后,就没有长大过。所以你让一个小孩照顾另一个小孩,实在是一件太残酷的事情。”

三十六岁的志明何尝不是没有长大?后来春娇说:“他说想和我生小孩,但我真不觉得他够成熟当父亲。可能小孩子,只是他想要的一个玩具吧。”这样不成熟的男人怎能给春娇安全感呢?

第三次意见不合是因为在台湾旅行中遭遇地震时志明的表现。地震发生时,春娇从厕所出来,就一直感到害怕,抱着门不敢动。志明一开始在旁边安慰她,叫她快离开那里。见春娇不愿走,他就跑到桌子底下,拉着桌子过去,可是卡住了,他就一直喊春娇过去,但她就是不敢走。

幸好只是震级不大的地震,无人伤亡。地震过后,春娇抱着腿坐在椅子上,神情失落。志明还以为春娇还处于害怕中。春娇则是怪他没理她。志明说:“我一直在叫你过去。”春娇说:“你是有叫我过去,但你是在桌子下叫我。”志明就理性分析,指出不论在哪叫都不影响春娇的生存几率。春娇则认为他只是想到自己。

或许旁观者会认为春娇夸大了事情的性质,属于“作”的行为。其实不然。春娇分析了他们之间的问题后,说:“我们之间的问题,并不是因为我变了,也不是因为你年纪比我小,而是你跟我爸一样。每次一到了最紧张的关头,你就会抛弃所有东西,牺牲所有东西。满足你自己,成全你自己。”

从这里可以看到春娇缺乏安全感的原因除了志明的表现外,还包含了童年父亲给她的影响。在春娇小时候,父亲说为了追求真爱,就抛弃妻子。她感受到被抛弃的滋味,所以她希望找到一个永远不会离开她的人。即使是在最危险的关头,也能陪着她。

其实春娇是爱志明的。当志明主动跟“干妈”说不能捐精给她后,春娇非常高兴,在去台湾前故意不带避孕套,就是为了满足志明之前的一次随口一说的想法,想要给他生小孩。可她心中还是带有顾虑,害怕被抛弃的顾虑,这份顾虑让她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

父亲的女友跟她说:“在你遇到最危险的时候,第一个脑子里面想起的人,就是你心里最对的那个人。”她就用胶带套头,然后浸入浴缸的水里,重复好几次。

有一晚,春娇在水塘真的遇见外星人。外星人让她提一个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问题,她想了想,问:“我应不应该和张志明分手?”可见,她还是很看重这份感情的。

那要如何让春娇不再缺乏安全感呢?一方面是让她和父亲和解,父亲跟她道歉,并希望她不要像他一样遇到问题只会逃避,选不选择张志明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得开心,活得健康。听了父亲一番话,春娇释怀了。严格来说,这里把与童年和解表现得太简单了,但毕竟不是一部心理片,点到即止就好。

另一方面是志明的长大。“干妈”这个角色不只是来制造麻烦的,还是来提醒志明长大的。她也是个孩子,让志明捐精只是为了生个孩子来气气男朋友。临走前,她对志明说:“我觉得我们不能再当小孩了,是时候该长大了。”

最后志明用一首歌和一段表白挽回了春娇。他说:“我以前觉得一个男人的一生总要拥有很多东西来证明自己。但到头来,我发现,原来一个男人并不是需要一块滑板或者是一个达利,而是需要一个,我喜欢的,我很想跟她过好日子的一个女人。”

我希望志明是真的长大了。所谓春娇救志明,就是春娇让志明得到改变,意识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个男人都应该看一看这部电影,从电影中认识到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学会去包容女人,给女人足够的安全感。爱她,就让她知道你会永远陪着她,即使在最危险的关头。不要让她有被抛弃的顾虑。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