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of all

这是第一篇东西,我也不知道会说到哪


看了一些文章,现在意识到觉得对于一个人来说,你学了什么,看了什么,都只能处于一个很基本的层次,当你能够将你所学所想输出为现实的东西,你就上升到了第二个level,再之上,则是需要你根据所学所想,去考虑所学的东西本身为什么存在或是为什么被创作出来,从而发展出属于自己的新的东西。这么想来,这二十几年始终自己也就处于第一个层次(当然没事给别人讲题我觉得应该可以算第二个层次的东西)。so 我觉得是时候输出点东西了,无论写的多烂,有用无用,始终是自己的东西,所以摆给自己看看就好,说不定日后回头再看能有一些别的东西。

你是一个暂时还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虽然好像正在按部就班的进入工作的轨道,但是始终感觉有一层隔膜在之中,虽然可能跟工作本身的性质有一定的关系,但是还需要尽快融入或是尽早退出。生活缺少热情,涉猎广泛,但无一精通,游戏、读书、音乐、电影、体育、摄影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在学在看,但是不够专。好吧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已经有点乱了,大意就是,这篇东西是给自己看的,没什么意义,给自己一个态度,一个开始。

说实话今天没什么状态,端午累狠了,今天上一天班都在打瞌睡,所以就写到这吧。其实就是突然不想写了嗯。

最近正在做的事包括,读《未来简史》、学摄影、看电影(上周完成《美丽人生》《加勒比5》)、学手机camera成像相关知识、骑车、找生活情趣。

前几天加了个公众号“为你读诗”,挺有意思的,挺文艺的。说到文艺突然想到昨天在美术馆看到余秋雨在开讲了里告诫青年人,请把文艺当成你的一种素养而不是职业,感觉还是十分赞同的。

好吧前几天读到的诗如下,并同时结束本篇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东西。


mp.weixin.qq.com/s/5BQ9beXzdusEc2x7QjwCFA

For good (extract)

I've heard it said

That people come into our lives for a reason

Bringing something we must learn

And we are lent

To those who help us most to grow

If we let them

And we help them in return

Well, I don't know if I believe that's true

But I know who I am today

Because I knew you


Like a comet pulled from orbit

As it passes a sun

Like a stream that meets a boulder

Halfway through the wood

Who can say if I've been changed for the better

But because I knew you

I have been changed for good


It well may be

That we will never meet again

In this lifetime

So let me say before we part

So much of me

Is made of what I learned from you

You'll be with me

Like a hand print on my heart

And now whatever way our stories end

I know you have rewritten mine

By being my friend


Like a ship blown from its mooring

By a wind off the sea

Like a seed dropped by a sky bird

In a distant wood

Who can say if I've been changed for the better

Because I knew you


I have been changed

For good

生命中总有一些人来过又离开,人一直在这种不断的相遇与接触中塑造自己改变自己。“因为遇见了你,我的人生从此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