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临终“托梦”

上一回说到草苗村前的一个破庙里,和尚拦截住一位会邪功的黑衣人,并解救下一个小孩……

今日精彩剧情继续……

  这个被黑衣人称作天音寺神僧的和尚接下天空被黑衣人抛下的小孩,和尚定睛一看,正是白天在庙里看到的那位领头的高个子孩子,他正沉睡着,面容安详,和尚内心一阵惊愕,突然从他的腋下(也就是他紧紧夹着小孩的地方)传来一阵巨疼,紧接着他的五脏六腑传来一阵震感,胸口一闷,喉咙里“哇”地喷出了一口鲜血,只见传来痛感的地方,伤口已经发黑,一条有着七种颜色似彩虹般美丽得蜈蚣朝着黑云的方向飞去,和尚心头渗出一丝绝望,但是他逐渐发黑的面容不怒而威,“畜牲”,和尚怒道,“你居然把这等天下第一剧毒蜈蚣藏在孩子的身上暗算我,想必是有备而来吧!”和尚冷冷地笑了。

   这时村口传来一声惊呼声“咦”,正是白天那位被人掐住脖子死死不肯认输的小孩,他睁圆了眼睛看着这一切,庙已破旧不堪,周边的草木也枯萎了,说时迟那时快,七色蜈蚣看到村口的小孩随即向他奔去,和尚右手法诀捏起,左手一颗佛珠飞向了那尾闪烁着诡异光芒的七彩蜈蚣,谁知那蜈蚣灵气不凡,感受到后面的杀气,身体一转躲进了黑衣人的衣袖。

    “有七彩蜈蚣这样剧毒生物的人在世间可不多啊,阁下今日前来想必不是为了这个小孩吧”,和尚脸色腊白,只见他迅速一挥,周围佛光万仗,将自己全身经脉包裹着,手臂上迅速渗出血滴,他知道自己今日是碰上大敌,难逃劫数了,但是就算如此,他也要放手一搏,决不能姑息了这个十恶不赦之徒,只见黑衣人脸上划过一丝嘲讽,“难倒你还能解了这天下第一剧毒吗?哈哈哈,”黑衣人得意地笑了,“识相的赶紧交出身上的‘嗜血珠’,我或许饶你不死”,口气很是张狂!

  和尚笑了,“枉我的名字里还有一个‘智’,我普智今日就算在此圆寂也要亲手除了你这个恶畜”。说罢,佛光再次暴涨,这个叫做普智的和尚,是当今佛门圣地天音寺扬名四海的神僧,他瘦弱的身躯此刻变得伟岸,像一尊威严的佛像一般,向黑衣人投向了一个冷冷的瞳光。瞬间,佛光伴随着普智和尚手上的佛珠成了一道道金光,闪烁着凌厉的锋芒,黑衣人这边的骷髅头血腥味俞浓,狂风大作,骷髅头暴涨了数十倍不止,凶狠地望着普智,突然骷髅头身影一闪,径直朝着普智和尚的方向,铺天盖地而下,普智和尚嘴角微微一扬,将全数金光发出,同时全身佛光普照,身边浮现出一个个佛家“卍”字真言,“轰隆”一声巨响,普智向后踉跄几步,佛光游走护体,顿了顿呼吸,稳定下来,另一边的骷髅头血光迸发,骷髅崩裂,血洒了一地,黑衣人神秘地一笑,“小小技俩,也来卖……”普智和尚一个“弄”尚未说出,径直喷出了一大口血,“我今日的五鬼血幡肯定是制服不了你的,”黑衣人笑着,“但是现在你也已经身中剧毒,而且元气大伤,今日怕是难逃一劫了”,黑衣人得意地笑了,“哈哈哈”!普智定了定神,此时月黑风高,天空乌云密布,周围静如死水!

  普智叹了一口气,想到自己多年的理想尚未实现,他重鼓心神,“纵然我死,岂能让奸人得逞。”黑衣人拔出了身后隐藏着的长剑,剑身隐隐泛着一股仙气,如狂龙一般传来低地的怒吼,只见黑衣人缓缓往上飘起,嘴里口诀响起:“九天玄刹,化为神雷,煌煌天威,以剑引之!”刹那间,天上云层翻腾不止,电闪雷鸣,一道巨大的闪电缠绕在了那把仙剑上,普智惊讶地张开了嘴,“这不是……”,他摇了摇头,他将手上所有的佛珠尽数捏碎,周围腾起了一道道比先前光芒更胜十倍的佛光,凝成一股巨大的漩涡,他深邃的双眸抬眼望着天空的那道闪电巨龙,“轰隆”,那道闪电在黑衣人的剑锋下冲向了普智和尚,这电光是如此的强大,以至于普智被吞没了,刹那间,天旋地转,随即一道佛光穿过闪电,隐隐的金光还在和尚身边流转!

    黑衣人一口鲜血喷出,倒在了不远处,而普智和尚的脸色更是像死人一般的惨白,他的嘴里已经没有血喷出,全身抽搐了一下,腿瘫倒在地,身上的佛衣已经被尽数烧坏,五指已经如骷髅一般,骨节暴露,黑衣人也受了重创,因为他使得这招是以自己的灵气招来天雷致对手于死地,无奈碰到了天下四大神僧中的普智,虽然普智已经是油尽灯枯,但是他隐隐有一些顾虑,带着伤往黑暗处一闪不见了踪影!

 过了很久,普智逐渐回复了一丝知觉,背后的两个小孩都在安然地睡着,高个子的孩子被黑衣人点穴了,在昏睡,那个刚刚发出“啊”一声的小孩子,正是今日草苗村被人掐住脖子死死不肯认输的张小凡,他被两人的斗法气浪打的昏死过去,和尚正欲往那个高一些的小孩子伸手而去,突然手僵在了半空,他想起今日在庙里那位旁边的叫做小凡的孩子被人掐着死也不说认输的情景,没有丝毫的犹豫,他将手伸向了那位刚刚被气浪打昏的孩子,一道佛光注入体内,那个叫做“小凡”的孩子呀的一声惊醒了!

  “我刚刚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他张大了嘴巴望着和尚,一脸的不解。普智说着“你叫小凡是吧?”,小孩点了点头,“我受了重伤,怕是过不了今晚了”,和尚用若有若无的气息勉强撑着,“但是我怕等一会坏人又回来,所以我要你帮我一个忙”。和尚继续说:“你能替我保守秘密吗?”小凡长大了嘴巴,看其惊讶的样子,不亚于见到了真正的死人,普智从怀里拿出一颗珠子,“这个珠子算是送给你的礼物,你拜我为师吧,给为师瞌三个响头,今后再也不要提起我是你师傅这件事,这个珠子不能长期带在身边,以后有机会找个悬崖扔了它”,普智气息微弱着说,“我传你一套法诀,你不可在人前演练,更不可以随意展示里面的武功套路……”。这个叫做小凡的小孩子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尽管他觉得异常奇怪,还是忍住了没问,将刚刚普智说的话一句句牢牢地记下了心里!

 接着,普智和尚将那篇为多数世人苦寻无门的佛家至高心法传给了小凡,这个孩子天赋很差,一段常人背诵一个小时就可以背会的法诀,他愣是背了整整三个小时,连普智也迷茫地摇了摇头……,至于后事如何,谁又能料想的到!……普智一声轻叹,在这位叫做小凡的孩子后背一点,小凡悄无声息地进入了睡眠状态!普智缓缓起身,望着天边的月亮,陷入了一片迷茫和惶恐!……

后待完续!这本小说我认为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就叙述到这个地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读原著《诛仙》,一部非常不错的小说!里面的人伦,真情,无不让人内心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怀孕的几个月,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包括家人、朋友、同事,以及陌生人,她们毫不吝啬地给予孕期经验,同时也更加慷慨地分享...
    小柔简简阅读 745评论 0 0
  • ajaxAbort发表于 2016-10-22| 分类于 js 之前在重构一个移动项目的最后阶段,出现了一个很...
    前端_小强阅读 312评论 0 0
  • 新的一年啦,今天多画一幅小漫画,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_^愿望有的时候只是一种美好的憧憬,是否实现不能强求呀。
    艾艾落语阅读 57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