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帝都马 感恩大满贯

北京马拉松享有“国马”之美誉,能跑一场北马是每一个跑马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尤其今年是祖国七十华诞,能到祖国的首都跑一场马拉松意义非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北京公益跑团大连分团的三十多位团友有的自己幸运中签,有的通过大满贯喜获入场券。11月1号晚上喜田秘书长和苗存好副秘书长及部分团友登上开往北京的列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2号早晨我与跑团三位常委和跑团首席记者五瓣丁香、随团记者丽君、琦云一同乘飞机前往北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十点左右大连分团的两路人马陆续汇集到北马博览会,在入口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满贯会员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领装备的路上偶遇团友想要飞,我们俩20多天前一起来北京参加环长城100国际越野挑战赛,明天又要一起征战北马,心里十分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展馆,团友们分别来到各自的领取窗口领取自己的比赛装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大家兴奋地涌向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展台,寻觅自己大满贯的征程印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博览会出来已经是12点半了,因为要赶时间参加大满贯组织的公益研讨班,大家就在路边小摊买了煎饼果子充饥。刚吃了几口就遇见刚领完装备的黄涛副团长,大家高兴地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一点大连分团的五位常委和首席记者乘坐大满贯的专车参加公益研讨班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举办的第一期公益研习班。各公益跑团执委、各省区首席公益联络官及部分优秀常委跑团代表9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习班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讨班首先由谭杰、李伟、王林和季雪婵四位专家从不同的领域和视角,向学员们传授了跑步健身、马拉松赛事、公益慈善和跑团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及经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执行主席金飞鸿先生向参加研讨班的学员们介绍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定义,诠释了“竞技引领,公益为魂”的宗旨,提出了“大手拉小手,生命共飞扬”的项目。金主席从国家、荣誉、责任的高度引领大家升华对马拉松运动的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研讨班的学习,大连分团的五位常委进一步加深了对马拉松运动内涵的理解,特别是对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竞技引领,公益为魂”的认识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研讨班学习间隙,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执行主席金飞鸿、北京公益跑团团长李小白高兴地为大连分团副秘书长郑鹏精心设计的大满贯赛事纪念册签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郑鹏还特意为北京马拉松设计了四种纪念封和一种明信片,表达了他对北马的挚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大满贯执行主席金飞鸿、轮值主席李伟、北京跑团团长李小白热情地和大连分团的常委们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讨班结束后金主席宴请全体学员,并安排大家在民族饭店住宿。与会的每一位学员充分感受大满贯的温暖,感恩大满贯的关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3号凌晨四点半起床,我和喜田秘书长各自泡了一桶方便面,吃一个小面包。这是我跑马早餐的标配,不论到哪里比赛都是如此。五点半我们从民族饭店出发,乘地铁到天安门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点十分团友们陆续来到前门集合地点,大家兴高采烈地相互把国旗贴粘在脸上和参赛服上,手擎国旗兴致勃勃地在天安门广场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友们齐声高喊“大手拉小手,生命共飞扬”的口号,引来记者们的关注,也成为天安门广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从15年开始跑北马,今年已经连续第五年了。北马是按成绩分配起跑区,15年我以大连首马407的成绩分配从C区出发,16、17、18年分别以347、343和335的成绩分配从B区出发,19年以320的成绩分配从A区出发。这是我参赛北马五年首次进入A区起跑,内心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郑鹏副秘书长是第二次参赛北马就分配在A区,团友永美首次参加北马就分配在A区,可谓起步晚进步快,我从心里为他们高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友们有的在T区、A区出发,有的在B区出发,还有的在C区、D区出发,我分别将团友们送至各区的入口处,临别时为他们鼓劲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郑鹏、永美走进A区做着跑前热身,静静等待起跑的发令。7点28分比赛起点响起了雄壮的国歌乐曲,3万余名参赛者满怀豪情齐声高唱国歌,瞬间天安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7点30分比赛开始,首先冲出起点的是特邀选手和T区选手,我和郑鹏、永美所在的A区选手紧随其后。我们随着跑马大军,在天安门广场欢快地奔跑着,赛道两侧的摄影师们热情地为我们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跑到天安门城楼前时,遇见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北京公益跑团执行秘书长、北京二环特训队队长汤宁。汤秘书长看我跑过来,立即举起手中的单反相机咔咔地拍了起来。用他的话说,留下天安门的背景才算是完美的北马体验。感谢汤秘书长给了我最完美的北马体验,在国庆70周年之际留下了最珍贵的跑马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跑到10公里处接过志愿者递来装有矿泉水的纸杯喝了一口,继续向前奔跑。赛道两侧的市民热情地为我们鼓劲加油,更让我感动的是有不少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站在阴冷的风中,手里拿着香蕉、糕点等补给向我们挥舞着,有的选手拿到他们手中的糕点时,小朋友们高兴地跳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参赛我都不给自己设定目标,跑马对我来说就是玩。没有目标就没有压力,可以随心所欲地奔跑。状态好了就快跑一点,成绩无所谓。尽管如此,备战一定要认真,对马拉松要有敬畏之心。凡事预则立,只有重视起来,充分准备,才能在比赛中不出意外,顺利完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29公里处遇见我的河北跑友王雨林大哥。他今年已经72岁了,雨林大哥从67岁开始跑步,68岁完成首个全程马拉松,成绩为3小时48分,目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在郑开马拉松上跑出了3小27分。雨林大哥看到我跑过来非常高兴,一把抓住我的手紧紧不放,我们俩手拉着手一起跑了60多米,然后雨林大哥松开手对我说:深海你先跑吧!雨林大哥最终以3小时30分09秒冲过终点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时怎么练,赛时就怎么跑。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享受比赛过程中的乐趣。在比赛中我既不追兔子,也不跟兔子,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跑。不吃盐丸,不吞能量胶是我比赛的特点。我在42.195公里的赛道上只喝组委会提供的矿泉水和运动饮料,从10公里开始,每5公里喝点矿泉水或运动饮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距比赛终点拱门还有30多米时,我看到跑团首席记者五瓣丁香正在拍摄,我想再加快速度但却力不从心,最终以3小时19分53秒完赛,比去年北马快了11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家电网工会为参加北马比赛的员工提供赛事保障服务,作为国网员工我倍感温暖,谢谢国网马拉松志愿者们为我们的辛勤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连分团的30多名团友全部安全完赛,受到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各位老师的热烈祝贺。感恩大满贯金主席对我们的亲切关怀,感谢大满贯组委会为我们的辛勤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北京公益跑团大连分团的八位常委全部参加了北马比赛,其中五位常委参加了公益研讨班。无论是参加研讨班学习还是参加马拉松比赛,大家都受益匪浅,感慨万千,激动和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秘书长祝喜田

北马用奔跑的形式,致敬祖国70华诞。3万个你我,在奔跑中寻找着各自的快乐,感恩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感谢大连分团深海团长和一路同行的兄弟姐妹,感谢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感谢没有放弃奔跑的自己。北京跑不够,北马爱不完。就让平凡的你我,依然在这不平凡的路上,跑不够,下一站广马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团长雨杉

北马终身难忘的一场马拉松。因为赛前不小心受了伤,在出发后不久,右脚踝处就开始酸胀疼痛还抽筋,那时的我挣扎过,犹豫过,内心戏比一部宫斗剧还精彩,但最终我靠着内心的那份坚持以04:50:17完成北马,在冲过终点的时候眼泪顿时模糊了双眼,当看到终点处团队的小伙伴们不畏严寒等着我的时候,顿时我就止不住的泪水瞬间崩塌,是战胜自己的喜悦更是团队不离不弃那份真情的感动,北马明年再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团长黄涛

国马一直是很多跑者梦想的殿堂,感谢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让我梦想成真。成马赛后感冒发烧三天,北马比赛前一天还在犹豫是否参赛,朋友圈好多医生朋友都劝我不要参赛。晚上睡觉做了一晚上退赛的梦,早上起来感觉还好,不过心里也没底。起跑后有点虚,过了10公里才有把握,按着平时自己训练的节奏顺利跑完全程。给自己定个小目标,退休前跑完百马。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秘书长郑鹏感恩北马

能够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会员参加北京马拉松,还是在A区起跑确实令人兴奋不已。本次北马之行我的收获在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期研习班里,两点体会。一是跑步训练科学性。谭杰老师结合自身跑步训练讲述了他自己翻译的《耐力》一书的经验:书中说到,MAF只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最大有氧心率训练方法,做为一名健康的跑者,只有建立强大的有氧基础,你才会跑的更快、更持久。MAF训练内容,我解读就像我们大连分团深海团长第一次在大连滨海路训练我马拉松跑一样,始终告诉我跑步必须在“溜溜达达、嘻嘻哈哈”中完成训练,这就是书中说到的低心率训练法。同时,深海团长还要求我比赛也是如此,几年坚持训练和比赛下来,你就会自然而然跑得更快、跑得更持久,提高成绩水到渠成。无论平时训练还是比赛千万不要拼意志力,给自己身体留有余地,也就说,跑完训练和比赛后还想再跑 ,这就是我们深海团长,每次全马完赛后第二天还会再跑个10公里,今年北马完赛后第二天,我们就在深海团长带领下在长安街至天安门广场一段路自然而然的完成配速530放松跑,非常舒服。最后,我希望朋友圈、跑友群.......那些还在晒自己的跑步里程、配速、跑步次数和提升速度的训练法则等内容的跑友们都能看看《耐力》这本书,你会终生受益的。厚积薄发!二是跑步安全性。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金主席在经验分享中说到,一个跑团的团长必须对团友跑步的安全性负责。跑步不能忘记健康的初心,大众跑友追求马拉松比赛好成绩是建立在安全、健康的基础上,挑战和超越自我完成每场马拉松比赛,即使参加不了马拉松比赛,慢跑也是如此,量力而行最重要!由此,我想到,我们大连分团每次在大连星海湾广场、东港商务区和老虎滩广场,甚至大连高校校园里跑步训练时,团长有意安排大家跑步过程中照照相留下美丽的身姿,交流交流跑步心得等内容,这些不就是给不同能力的团友一个缓冲吗?保证所有团友们都能安全第一的健康训练。现在理解了!跑北马,感恩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收获多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秘书长王国君

如果说波士顿马拉松赛是全世界跑者心中的圣地,那么北京马拉松赛就是中国跑者心中的殿堂,一名跑者在经历了多年的马拉松赛事而没有经历北马的洗礼那始终是一件憾事。我很幸运的在自己的马拉松元年就有机会参加第39届北京马拉松比赛,而且今年是祖国建国70周年华诞,没有什么比能用自己的双脚跑过天安门广场为祖国献礼更让人骄傲了!北马被称为“国马”,它汇集了国内众多马拉松精英,能有机会与这些高手同场竞技并近距离观察他们的跑步技术、比赛策略将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比赛中我也切身的感受到了这些精英们在比赛前程的稳健,中程的坚持,后程的加速,见识了他们在比赛中对自己速度、身体能力的准确把握,让我受益匪浅、毛塞顿开。“北马我来了”!北马我还会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秘书长庙存好

北马,是我所崇敬的。不仅那里是众跑友的向往之地,那里更是我第一次破240的宝地。作为2018的北马九星跑者,我是幸运的,那种幸运是拼搏的福气,那种奋斗让我从千军万马中直通紫禁城。踏上北马征程,我内心再次唤起一个声音:直通。能连年直通北马,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240,是我听到枪响后的唯一目标,很执念,虽然我月不及300的跑量,但我毅然执着于我的目标。稳起步,我的第一公里差点没进4分,立即调整配速,感觉很棒,坚定了我的步伐,三公里后以345的配速,追上了240的大部队, 一起前行。 30公里,大部队降速350,而我感觉状态正好,率性前出,领跑。39公里时,感觉要抽筋,缓慢降速到354,再一看表,240没问题。心中有底,脚下生风,332冲刺。终点前,我仰天长啸,将表针完美地定格在2小时38分。我内心狂喜,2020北马我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副秘书长姚龙升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年份里,我有幸参加了素有“国马”之称的北京马拉松。今年的北马中签率依旧很低,连续三年都没有中签,能够搭上“末班车”,得感谢“大满贯”让我一圆“北马梦”。

天安门起跑,万人齐唱国歌,让人热血沸腾。虽然是在小雨中鸣枪开拔,但丝毫没有影响我心中的热情。从故宫南边的天安门广场,一路向西向北,向着梦想的终点冲刺。穿越故都之秋,领略京华烟云,用42.195的距离去丈量我心中的热爱,献礼新中国70华诞。向着幸福跑,我为心中燃,北马,希望明年还能与你邂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团首席记者五瓣丁香从公益研讨班到马拉松比赛,全程参与拍摄,全方位宣传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是比赛当天她率领的丽君、琦云两位随团记者从比赛起点一直拍摄到比赛终点。在阴雨中奋战了八个多小时,拍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视频。由于长时间在阴冷的赛道上拍摄,五瓣丁香被冻得感冒发烧。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后,她忍受着头疼咳嗽的痛苦立即制作北京之行的视频片。下午四点一部反映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北京公益跑团大连分团《纵横北马》的专题片制作完成。内容之全、形式之新、速度之快、效果之好,受到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金飞鸿主席的称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专题片制作完成了,在场的团友们眼见着五瓣丁香的嗓子说不出话了。首席记者的精业、敬业和专业,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爱戴。

她用独特的视角诠释了马拉松的内涵和精髓:

马拉松是什么?以前从来不知道。做了一辈子的文职,从未想过会与跑步结缘,此次随团出征北马,赛道上的风景除了速度与激情,带给我更多的是震撼与感动。42公里的赛道,展现的是跑者的自信与健康、团队的友爱与协作、跑友的互相扶持与鼓励。这一刻是节日、是盛宴、是享受、是信仰;这一刻有汗水、有泪水、有痛苦、有挣扎••••••,唯独没有失败。不论成绩如何,每一位跑者都是真心英雄!终点线只是一个记号而已,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关键是这一路你是如何跑的。人生亦如此。人生很复杂,跑步很简单。一场马拉松能给你的,绝不仅仅是个奖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行记者琦云亦是有感而发:亲临北马,一生不忘!11.3,因为这一天,我和丁香姐还有丽君嫂子成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北京公益跑团大连分团北马比赛“战地记者”。第一次可以自由进入天安门广场运动员通道,进入北马记者赛道采访区域,贴近马拉松运动员,感受比赛氛围。那个兴奋劲儿,都会让你半夜睡觉笑醒。特别是马拉松运动员出发前,赛场3万多人齐唱国歌那场面太雄壮,太浩大,太震撼!太令我们欢欣鼓舞,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无不感受到祖国强大,人民幸福!赛场上每时每刻都在观看运动员们在“超越自我,跑向健康”的42.195赛道上书写着自己的传奇。同时,仔细寻找我们大连海之星跑团、绿茵跑团和狮子口跑团,北马参赛团友们的身影,看着丁香姐和丽君嫂子用手机拍摄出我们团友比赛瞬间的图片和视频,记录他们北马比赛瞬间,都是美美的回忆。回连这几天,我一直在想:马拉松比赛所展示的超越自我的挑战精神,是社会进步大推动,没有挑战,何来进步?挑战能够激发人的斗志和潜能,让你看到一个全新的自我,这是多么酷的一件事呀。我也暗暗下定决心,来年大马,跑个半马突破自己,看看行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马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激情奔跑的脚步不会停下,大满贯下一站的广马在等待着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