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十五期·自由

内容回顾

每天辛勤上山挑水,

并不影响后院挖一口深井。

文娟姐分享的是自己的奋斗经历,主要说了作为打工者、为自己工作、雇佣别人工作和投资者之间的区别。

我的直接感受是,她很厉害,而且很努力,她说过精力透支这件事。第二个感受就是,把时间出售一次的坏处在于费很多力气却只能得到不相称的结果,所以要学会雇佣别人和投资。

之后,我想做的是,增加自己的能力积累,先写更多的文章,录更多地靠谱视频,把一份时间出售多次并且提高“脑呆瓜”的品牌身价。而且,现在我要做的是,踏实学习,有一点点的能力积累,之后再利用能力获得财富,再去考虑投资等等的事情。


追求自由的人,要承担很大的代价和责任。

追求自由的人,要承受很大的代价。小丽姐分享的是自己追求诗和远方的故事,提到当时父母的反抗,到之后回家父母的宽容。

当时感同身受。因为我也有很多违背父母意愿的时候,而且到最后也证明他们可能是对的。但我觉得当时自己处理得还算可以,我把自己的目的讲清楚了,并且表示理解他们的担心。但现在的自己还没有做到自己说到的那种程度还要继续努力。


规则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完成目标,而不是为了一直打破或者遵守。

之后是小筠哥的分享,讲到很多同学故意逃课,不遵守校规;自己最初很羡慕他们能够不穿校服,上课睡觉,而自己一直好好学习。但之后意识到,不论是遵守规则的自己还是一直想要打破规则的他们,都是没有想清楚规则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完成目标,而不是为了打破规则或者死板遵守规则。如果上网不影响成绩的话, 也是可以去上网的。

对于我来说呢,最大的问题就是死板,害怕自己做出不合时宜的事。听到这句话之后,再次提醒自己,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服务的,为了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标来服务。不应该考虑太多。

书娟又是转述了文刀的话,不要把方法当成目的。


当我们用既定的标准要求恋人的时候,其实是在无限的索取;要去理解对方的思维方式。

还有是Judy姐分享的跟男朋友相处经历,讲了自己一直按照李笑来说的“恋人就要互相成长”来要求但往往事与愿违。现在能够理解他的思维方式了,能够理解他表达爱的方式,就好多了。

她还提到,《爱的五种语言》这本书,文刀也跟我说过。


舒霞姐分享的是早睡早起,我觉得,能够睡到自然醒并且早起是最大的自由;然后徐丹姐分享的是,看病自由,讲了重大疾病保险的事情。

忘了长得很像传销头头的那哥叫什么了,我和书娟一致认为,这个人很厉害。书娟打分29,我给满分30。他讲的是区块链,校长杨羊一直说区块链不好。我得到的结论是,某些人赚钱,一定是因为某些人在割韭菜。当初自己买糖卡就是这种情况,从每卡10元,到最后100多。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及时买,但后来黄了的时候自己是心安的,任何的投资都是差不多的。


书娟把她的新年愿望交给我保管了,说等到和文刀结婚的时候再给她们,我送去远远的祝福了。

回来时候跟张芳姐姐聊天了,自己也在一点一点打破自己跟人交流上的困难,会越来越好的。


反思

在自我介绍被音乐打断的时候,应该淡定把要说的讲完,而不是直接走掉。

自己给我们组讲新年愿望的时候,应该做个最后总结,说上,希望大家的新年愿望可以实现这样的会更好。而且,要说希望大家能够在我做思维导图课程的时候多多支持,我有时候会害怕这样说,这是不对的。

还有就是,应该去主动询问别人的名字。不能因为不知道别人名字而感受尴尬,之后再说到别人的名字时候还是不知道。

应该跟毕姥爷这个主办方打个招呼再走,否则是不礼貌的;很想去合照,但害怕被说刻意什么的,毕姥爷的海报很好看啊。

我的愿望

减少情绪内耗,多锻炼身体,专业学好几乎是必须的。

但不敢像几个月前那样吹牛了,但更相信他们会实现了,只是得一步一步前进。

2018年,第一个愿望就是,做花树图付费课程,要达到777个名额,并且想尽一切办法,威逼利诱去实现。这是我对自己目标的态度,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