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画眼线?底妆总卡粉?精心总结了8个手残党必看的化妆技巧!

我觉得许多姑娘都有一个困惑,为什么同样一张脸,化妆师化出来的就是会比自己画出来好看?

其实,会化妆跟化好妆,其实是两码事。除了化妆技术跟手法之外,在化妆这件大事上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化妆小套路。

所以今天我们暂且不说眼影怎么打好看,用什么色的口红显白这样的详细教程,而且从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手法中来完善我们的妆容。现在肉肉就开始以亲身经历来给小姐姐们安利一些实用又容易get的小技巧

1、底妆

底妆妆容中最基础的一步了。一个好的底妆等于你妆容成功的一半。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之外,接下来要说的是上妆手法的问题

用海绵来上底妆,这听上去一点也不新鲜。但是你们认真观察了究竟是怎么做的吗?

不少美妆博主的步骤都会是把海绵喷湿,再蘸取粉底产品给肌肤打底。

但是当海绵蛋处于半干不湿的状态其实是最吸粉底液的时候,很可能你大部分的粉底液都被吸到海绵里去了而不是在你的脸上,对于动辄五六百的粉底液,经不起几块海绵的吞噬就要空瓶了。。▼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让海绵先吸满水然后挤干水,再沾取粉底液进行上妆。海绵可以同时吸收液体和霜状分子,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所以妆容会更加服帖。▼

还有一点是:浸湿海绵的水稍微热一点,粉底越容易涂均匀。

这点我自己也很有体会,就拿上妆前的洗脸这一步骤来讲好了。如果我使用温水或热水洗脸,会比用冷水洗脸之后的上妆肌肤触感更好。可以明显感觉肌肤的吸收力度和毛孔收缩程度的差异哦。

另外多说一个安利给干皮的底妆技巧,如果手头的粉底液还是觉得偏干的话,不要着急放弃,可以试试1+1>2的方法

步骤很简单,就是往粉底液里面叠加精华或是玻尿酸原液,甚至是润肤露也可以。总之就是滋润型的乳液或是精华油,一两滴足以。跟粉底液混合在一起▼

再用海绵上妆,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原本偏干的粉底液在脸上也会变得非常服帖并且减少起皮的可能性。亲测有效,屡试屡胜~

2、眉毛

接下来说眉毛。我相信大家都是“看过很多画眉教程却始终画不好自己的眉毛”系列的手残星人吧。。。今天我们是讲小技巧的,所以暂时不讲眉毛具体要怎么画,而是提两个跟眉毛的有关的小窍门

对于化妆新手小白来说,用眉笔很容易下手过重变成蜡笔小新了。这里告诉你们,在画好眉形之后,可以用小号的眼影刷,沾取眉粉或者是眉笔去进行眉毛的填充,这样画出来的眉毛更自然均匀,也不会那么突兀了▼

再一个,用眉刀修眉相信大家肯定不陌生,但是怎么用眉剪估计很多姑娘们都傻眼了,一个不小心剪多了一点估计就要缺一块了。长了的眉毛要怎么修剪呢。其实一把眉梳就可以搞定啦。

在画好眉形之后(注意是你自己满意的眉形之后),用眉梳上下梳理眉毛,把超出了眉形的部分用眉剪稍微剪掉就好了,这样重复几次,眉毛的长度就可以到理想的程度啦▼

3、遮瑕

对化妆小有研究的姑娘们肯定都至少会有一个遮瑕盘。▼

对于膏状的遮瑕盘来说,一盘可以用很长时间。但是等用到后面的时候,膏体很容易就干了。或是是在寒冷的冬天,这时候上到脸上就很容易拔干卡纹。

这时候可以在上妆之前,用吹风机对着遮瑕盘吹个十秒钟再沾取上脸进行遮瑕,这时候的遮瑕就更滋润也不卡纹啦。(快去拯救觉得掉了不能用的遮瑕盘!)▼

4、眼妆

说到眼妆的部分啦,是不是好奇过为什么明星的眼妆显得那么轮廓鲜明又极富立体感?色彩还非常饱和?

除了跟本身产品有关之外,还有一个画眼影的小窍门。

这个跟开头说的海绵同理,就是在取眼影粉之前,把眼影刷子蘸湿然后挤干水分之后再取粉。

这样做之后再上妆色彩会更加饱和,而且更不容易飞粉也更服帖。还不容易脱妆。▼

不过蘸湿刷子这招就只适合扁头刷哦,其他形状的刷子可不能这么干啊。

还有一点就是,还可以用白色或者浅米色的眼影来打底,不管在上什么颜色的眼影之前,先用白色或浅米色的眼影涂满整个上眼睑▼

这样一来可以解决眼睑和眼影对比度不高的问题,让画出来的眼影可以更加有冲击力,立体感也提升,自然而然的就更显色啦!

有这两点还怕你的眼影上脸不显色吗?

眼妆之眼线

眼线大概是所有人头痛的问题了,尤其是对于眼睛敏感的人来说,要画一次内眼线,简直要耗费掉半生的的精力了。毕竟要撑开眼皮真的不是那么简单啊,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借助到一点小工具——黑发卡

第一种方法,在发卡尾部涂上眼线液▼

然后对准眼角处的位置,轻轻的按一下,会有一个小小的∠,然后再用眼线笔沿着上面的线连接到眼皮,再填充满眼角就ok啦。▼

但是这个方法只适用于大双眼皮的情况,对于内双的姑娘们来说,画一个内眼线才是王道。画内线的过程简直无法言喻,眼睛过于敏感,手掰开眼皮都费劲,而且还容易眨来眨去导致眼线笔戳的眼皮上到处都是。。。

所以这时候发卡也可以派上用场啦。把发卡掰开成一个弧妆,用弧的这一头可以轻松支撑起上眼皮▼

就这么简单啦~借用一个改造后的小发卡做工具,把眼皮翻开露出内眼睑,轻松get内眼线▼

5、定妆

我们为了不脱妆必须要扑一层粉饼或蜜粉,可是又不想要雾面妆容,尤其是对于干皮来说,用粉状的产品尤其容易起皮。所以在定妆的同时保持光泽肌质感的话,有两个好方法:

第一是在脸上爱出油的地方先盖上薄薄一层纸巾,然后透过它上蜜粉/散粉。这层纸巾能滤掉多余的粉使每次上粉都很轻薄,却又起到了定妆效果。

第二是用到海绵。是的就是开头说的那个上粉底液的海绵。不同的是这里一定要干的海绵。用海绵沾取定妆粉,上脸后在脸上轻轻的扫开,比用刷子直接上散粉轻薄不止一点点~

6、睫毛膏

刷睫毛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苍蝇腿啦!所以再拔出睫毛膏刷头后,可以用纸巾先轻轻擦去睫毛膏刷头的多余膏体,然后使用之前再在纸巾上转动一圈,这么做能去除刷头上多余的纤维。▼

然后用余下来的适量的睫毛膏在睫毛上以“Z”字形状进行涂刷,这样涂上去的睫毛就会根根分明,舒展延展。

正常人都是以上说的Z字型刷,但是还有一种特(懒)别(人)的技巧,就是把睫毛刷放在眼睛中间,然后慢慢的眨两下眼睛,就ok了。(如果你睫毛很短那就当我没说过吧哈哈)

我已经是屡试不爽并且从来没有苍蝇腿过,虽然听起来不是很靠谱但是小姐姐们可以试试看,刷出来的睫毛又长又自然。

7、口红

终于说到口红啦!秋冬的时候嘴唇最容易起皮了!唇纹太深的话真的会影响你整个口红的质感。

除了可以化妆之前先上润唇膏,等到最后涂口红的时候其实嘴唇也被滋润的差不多啦。

但是如果忘记了这个步骤的话也不用担心,还是可以补救哒。用一张化妆棉加点爽肤水嘴唇抿一会儿,然后轻轻擦拭嘴唇,死皮瞬间消失啦,然后上一点润唇膏之后就能好好的涂口红啦。

对于容易掉色的口红,在涂完口红之后,可以用卫生纸盖着轻扑一层蜜粉之后,不论是酒杯还是食物,都不会再沾到啦~

8、脱妆怎么办

说到这里,一个日常的妆容差不多就结束啦。但是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脱妆,让人心情复杂...▼

首先对于妆后爆皮卡纹的状况,可以找个滋润面霜然后用彩妆蛋或海绵,沾取一些面霜,轻拍在爆皮卡纹的位置,瞬间就能抚平卡纹,也不花妆了▼

然后是化了眼妆刷了睫毛膏的姑娘们,这里安利给你们一个快速解决眼部脱妆的窍门:拿出一支润唇膏,用棉棒粘一下,眼部脱妆的部分轻轻擦一下就没了,方便又救急啊。▼

最后的话: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一些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很容易就能get到的技能。实操一下你会发现,一个小小的改变就可以让你发现新世界。很多时候不是说我们使用的化妆产品不好,而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正确啊!

以上有些部分说的多有些说的少,但是每一点都是uu自己在这么长时间的化妆道路上亲测非常有效的技巧,不管哪一部分,或许只是其中的一小点可以让你们试用过后受益了的话,就很值得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