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规划你的人生:写给十年后不后悔的自己

二十几岁的时候,总觉得时间多到用不完,好像永远能停留在二十几岁的时光里,所以常常用力挥霍,以为年轻就是最大的筹码。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存在,即便星空烂漫还是海枯石烂,都无法成为永恒,容颜易逝,岁月蹉跎,唯有不变的是变化本身,走过的路,遇见的人,时间都会你答案。如何在二十几岁的时光里不负韶华,十年之后回首青春不曾后悔,相信你读完会有收获:

01

关于工作

以成为齿轮为傲,积累小成功。

如果你初入职场,成为公司的基层员工,虽起不了决定性作用,也要做一个开心的齿轮,从小事做起,积累小成功,这也是心态的转变,不要随波逐流,当你成为不可或缺的齿轮时,你才会脱颖而出。

以领导者的心态看问题,以下属的态度做事情。

如果你是一名编辑,要以主编的角度考虑这期的杂志怎么规划,怎么采访,怎么写稿,反身要以下属的态度去做事情,眼光要高一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格局才会不一样。

成为专才,一门深入。

记得大学专业里的一个女生从小开始学习跳舞,跟大多数人一样层层考级,考到一定阶段就像完成毕业考试一样顺利通关,不同的是之后她依旧坚持练功,练舞,大学期间加入校舞蹈社,参加各种舞蹈比赛,积攒了丰富的舞台经验,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舞蹈老师,把爱好变成事业,真的很幸福。往往在那些光芒四射的背后,都需付出比常人更加倍的辛苦,即便是一个小爱好,也要玩的出彩,一门深入。

02

关于人际关系

不轻易借钱给别人。

古训道:救急不救穷,朋友之间最好不要涉及金钱利益关系,如果真的是有突发事件,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上考虑,借出去的钱,就算不还也可以承受,最起码不会因为钱而影响你们的关系。

每天认识新朋友。

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朋友、伴侣、贵人会在哪里遇到,青春岁月,一直在路上奔跑,遇见的人和事都会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你会发现,去跟不同的人相处,体验不同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精神世界,是对自身灵魂的升华,也是拓展生命的宽度。

礼貌、周到、是保护自己的铠甲。

一个人的教养,是深入血液里的,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都会尽量让别人舒服,哪怕是委屈自己。一个人的教养如何,和他读了多少书、积累了多少财富毫无关系,他们会把自己的姿态放到最低,心怀善意,面带微笑,胸中有山水,心里有慈悲。这样的人,走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

03

关于内在生活

做好健康管理。

保证七小时睡眠,坚持跑步健身,按时吃早饭,每天八杯水,做好皮肤管理,不要在最好的年纪里生活一团糟。健康的体魄,干净的面容,轻盈的步伐,让生活扑面而来,让自己成为青春路上最美好的风景。

正确的面对失败。

在还没有犯致命错误的时候,小的失败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恩赐,是善意的提醒,失败并不可怕,没有输光,就可以再来,没死跟活着是两回事,无论如何要有全力以赴的决心和孤注一掷的信念。

不断学习、内心丰盈。

读书并非浮世功名,而是为了做一个有内涵的人,读书是为已心安成,做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受外界的纷扰,每走一步,都有自己的节奏和步调。遇到事情,冷静并且善于思考;遇到纷争,不愿做过多的解释,淡然一笑,以宽容的姿态面对所有,这种内心的安稳,足以抵挡尘世的浮躁和喧嚣,我们唯有把自己的内心理顺,外在才会豁然开朗。

希望以上的文字能够为你的世界带去一些光亮,在金不换的年纪里,打起精神来,不要让年轻的自己后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