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思妈读经感恩日志第130篇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农历三月二十二, 天气:晴

诵读经典第二十五周第1天。

读经人:思思宝贝和妈妈。

读经内容:《易经》周易上经通读0遍 累计23遍

《易经》周易下经通读0遍 累计9遍

《孝经》通读0遍 累计43遍

《老子》通读0遍 累计16遍

成语接龙001一1000零遍 累计15遍

《弟子规》0遍 累计15遍

《百家姓》0遍 累计15遍

《德育启蒙》0遍 累计7遍

《三字经》通读0遍 累计10遍

《大学》通读0遍 累计11遍

《千字文》通读0遍 累计8遍

《中庸》通读0遍 累计7遍

《朱子治家格言》通读0遍 累计7遍

65《系辞》上传01一04各1遍 累计7遍

《系辞》上传05-06各1遍 累计1遍

《论语》01.学而第一 1遍 累计7遍

  《论语》 02.为政第二1遍 累计1遍

《笠翁对韵》一东 二冬各1遍 累计7遍

《笠翁对韵》 三江、四支各1遍 累计1遍

早课收获:

教育是个自然而然的事情,山高了,下面自然出泉水。教育讲究果行,父母做出成果,孩子自然就看到,照样学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要从小开始,童蒙养正。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做出榜样来,把教育的根基打牢。

坎卦,二爻相当于家长,父母给孩子做好榜样,这就是利用刑人。用说桎梏:桎梏就是刑具,榜样。

学习要深入经藏,与圣人做朋友,打开善眼,发现我们身边也有很多的榜样。见人善,即思齐;见人恶,即内省。学习别人身上的优点,反观自己身上的缺点,孔子曰,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

初六不仅是孩子的教育,我们自己也需要学习,向圣人学习。心善、语善、行为善,行善事,得善果。

利用刑人,自己做好榜样。教育不是扬汤止沸,要釜底抽薪。先从读经开始,父母自己开始读易经。易经可以改变命运。我的命运我做主,你的世界你主宰!

初爻,不要外求,不要到四爻去,外求是行难。家里就有榜样。要向二爻学习。

子克家。克是能的意思,能够担当重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生”代表春夏,“克”代表秋冬。没有生,我们长不大。没有克,我们成熟不了。生,是量的累积,克,是质的飞跃。生克是相互的。克是翅膀硬了,把你踢出家门,接受外面的历练。

九二:包蒙,吉,纳妇,吉,子克家。

孩子在特定的年龄,要给他特定的刺激,增加他的能力。

象曰:子克家,刚柔节也。

节:即接,交接。阴阳相交。与龙战于野同意。看卦象,人的大脑非常的活跃,易经是训练大脑非常好的工具。

宜家,就是让家里人都舒服。让物件摆放整齐,物尽其用,人尽其才。有德行的人,先让家里人舒展起来。

开心顺气法,有呼吸的调整,有意念的调整,使心肺的功能打开,两臂从两侧抬起,七次一个循环,天天坚持,让人的身体健康起来,疗效显著,但它又不是药,奥妙无穷,古人效法天地,心情愉快,让经络通畅,事事顺利。

生活点滴:今天又与夫君吵了一架,为什么夫君总是不理解我,跟我胡拌蛮缠。好好学习,打开善眼。

每天坚持做好三件后事:

一、坚持听早课 ,每天补充正能量,放大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打开善眼;

二、坚持读经典,平和自己的心态,用经典的智慧和美浸润身心;

三、坚持写日志,通过写日志及时总结收获,加强内修,做到心善、语善、行为善。

每天提醒自己:

【育儿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4多1少1不)

【育儿秘决】: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

【自勉】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

【夫妻恩爱法则】:多拥抱爱抚,多温存聆听,多赞叹鼓励,多信任放飞。少挑剔,指责。不赌气任性。

【自我原则】听话照做;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错了开始;育儿先育己,育己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坚持的力量,妈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做个智慧女人!让学习变成习惯,让成长永不止步!

感恩天地万物!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圣贤经典!感恩小圆老师和观我生老师搭建的高能量学习平台!感恩我的指导老师昱曦妈的引领和帮扶!感恩一切的善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