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卷二 (二十七) 巴黎风云(2)

第二十六章  巴黎风云(1) 回顾

第二十七章  巴黎风云(2)

巴黎万豪左岸会议中心。

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在会议中心的正中人群间爆炸——天花板上的硕大吊灯跌落在地,水晶灯片像子弹一样四处射出开来。

尸横遍地。东倒西歪。

人群慌乱,四散奔逃,恐惧地狂叫。

一个站在演讲麦克风后穿法国警察制服的从怀中掏出一把手枪,朝正在演讲的俄罗斯大使射击。大使背后身中数弹,当场毙命。在比大使对面第一排坐着的欧阳省长,被保镖们护在身下,逶迤侧行,迅速朝出口撤离。

执勤的法国警察已经掏出手枪,将警察杀手打成了马蜂窝。

此时,黄建东正在外围靠出口处记者群内转悠,他戴着耳麦,正好碰到巡视的马怡峰,两人刚打过照面,就听到爆炸声起。两人马上下蹲,将注意力转向保护目标。他们看到省长在护卫们的掩护下已奔过来,便招呼扮作记者的袁金花和马云芳护在门口。

省长刚到出口,身后又挤过来无数奔逃的达官显贵,门外又一个穿着炸弹背心的金发鹰鼻的青年扑了过来,拉开了引线。这青年也是一身警察制服,面目狰狞。——人体炸弹!!正在出口的马怡峰反应过来,叫声“卧倒!”正要向袭击者扑过去阻挡,谁知被另一人撞翻在地,只见他身边闪过一个身影,原来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位省长的贴身保镖一个饿虎扑食,将青年狠狠地扑倒在地,同时,肉体爆炸,断肢残臂落了众人身上,血迹点点。周围又被炸倒数人。

旋即,一阵枪声响起,像无数灯泡砸在地上,是几支美国产MP5自动步枪开火了,迎面几个高大的异族大汉,背靠背朝人群射击,赶来增援的酒店保安被密集的子弹打得抬不起头。

“Go back !! Go back !!”黄建东朝人群喊道,人群被子弹压制得如潮水般退回会议厅内。门口留下一地的尸体。省长的四个保镖护着首长,全部中弹身亡。黄建东将欧阳省长托曳回厅内,将他护在身后,道:“欧阳省长,现在由临时安全小组接管您的安全!”

省长显得很镇定,带着坚毅的目光朝黄建东赞赏地点一下头。

这次临时安全小组作为护卫替补,进入会议中心不能配枪,面对恐怖分子的强大火力,此时有点束手无策。

马怡峰和马云芳、袁金花三人,胸前挂着单反,依着墙边,喘着粗气,跟黄建东一同将省长围住。“走后门!”黄建东招呼道,五个人迅速朝演讲台旁边的后门撤离。

黄建东瞥见一个已经牺牲的法国警察手上有一把CLOCK手枪,窜过去捡起来拿在手里。退膛一瞅一数,还有十一发子弹。

负责执勤的法国警察还有几个趴在门口的尸体堆上朝外射击。无奈他们的CLOCK手枪根本不是自动步枪的对手,纷纷中弹殉职。

“我靠!这法国警察怎么这么逊!能让杀手这样大摇大摆杀进来!”马怡峰从嘴里吐出带血腥的唾沫,带出一口的血。

“小马你受伤了?”黄建东端着手枪,紧张地看着马怡峰,又看看云芳和袁金花,两个女特工头发凌乱,遮着双眼看不出表情。

“我没事。”马怡峰道,“快走!”

今天这趟听证会,来的都是欧盟各国的官员,这俄罗斯还不是欧盟成员,俄罗斯大使是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还不是主角,这演讲才讲到一半,正式的听证会还没开始,就被恐怖分子一番屠戮,杀得鲜血满地,乱得一踏糊涂,黄建东想起临行前吴教授的一番话:欧洲不平静啊!

后门也全是人!黄建东看到窗户(被爆炸震得)有裂痕,果断地拆下一把座椅的皮质包裹的钢铁扶手,朝窗户砸过去,他势大力沉,窗户即时碎裂,然后用扶手清除掉窗棂的玻璃残渣,翻身上墙,朝下一望,会议中心位于二楼,下面一米处还有一道伸展台,再到地面花坛足有五米高。还好下面并没有恐怖分子。

他向省长伸出右手,说:“小马,将省长扶上来。” 酒店的窗户够大,能同时容纳两人,黄建东将省长拦腰扛起,下到伸展台,没有丝毫犹豫,一蹬跃下,像一只蝴蝶一般,轻轻落在地上。他将省长放下,像一只壁虎一样沿着墙壁攀爬而上,只两秒钟,又回到了窗台上。马怡峰三人正蹲在椅下四处警惕。

“云芳!”黄建东吼叫道。

马云芳抬起头,站起身将手递给黄建东,这时门口已经有一个恐怖分子杀进来,黄建东抬手两枪,将其撂倒,再以雷霆之势,如法炮制,将三位同事一一送到地面。

爆豆般的枪声已经响彻会议中心内。酒店外面也已经响起了急促的警铃声——大批标致警车来了,增援到了。

“走!赶紧撤离!”马怡峰站起身,还不忘自己是小组组长。

“等等!小黄,你身手不错,上面还有很多重要的人,你留下!将他们救回来。”欧阳省长说话了,开始下命令。

迎着省长殷切的目光,黄建东马上说:“好!你们先撤!”

马怡峰和袁金花护着省长,开始撤走。云芳深情地望一眼黄建东,说声:“你小心!”也跟着慢跑撤离。

黄建东正要飞身上窗台,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往酒店望了望,嘴角带着一丝讥笑,坐进了一辆停在远处路边的黑色标致508,开走了。距离不过五十米,晃见了车牌的末尾几个数字YBX69,他脑子里困惑了一秒钟,又用壁虎的方式爬上了二楼。

他站在窗台下的伸展台上,朝里一望,恐怖分子正在放肆地屠杀着生灵,子弹呼啸,收割着生命。他将CLOCK伸进去,一阵点射,又打死两个,剩下的恐怖分子找到掩体藏了起来。在他附近,他看到两个德国保镖护着德国大使正藏在椅后紧张地喘气,便一跃而下,来到三人旁边。用英语道:“跟我走。”

其中一个德国保镖刚才已见他救走了中国主要客人,便朝德国大使嘟囔了几句。德国大使忙说:“OK! OK!”在保镖的掩护下,黄建东又将德国大使救到了地面,警车和医疗车这时都到了,就看到一个身着黑色西装的黄种人,像飞人一样一跃而上,一跃而下,从窗台处救下了十几个人,其中包括德国大使和法国大使和几位记者。他单手抱一个人,显得很轻松,真不知道这个黄种人是什么来路。

已经安全着陆的记者们惊魂未定,仍然纷纷给黄建东拍照,记录下了“飞人”英姿飘逸的飞檐走壁,像一幕幕电影特效果。

上面枪声已经停了,恐怖分子在上面喊话,我们不杀人,但不允许警察进来。说进来就继续开枪。酒店内的客人已经全部撤散到街道上,凌乱的脚步声此起彼伏,叫声哭声吆喝声警铃声,响成一片。

这情形跟当时兵团大饭店的恐怖事件如出一辙,让黄建东非常懊恼:怎么有我的地方,就有恐怖大事件发生呢?

这时,负责现场指挥的法国警察警视监在几个警视正的陪同下来了——警视监是一个瘦削精干的老头,身形颀长,笔挺的藏青色警装肩上扛着三条杠。他亲眼目睹了"飞人"的救人过程,过来警了一个礼,开门见山地用英语问:“先生,上面还有多少恐怖分子?”

“还有三到四个,子弹不多了。”黄建东也回一个敬礼。

“还有多少人质?”

“活着的,估计还有四五十人。”

“架云梯!”警视监朝旁边的警视长下令。然后朝黄建东道:“先生,你退到一边,由我们警察来处理。”

黄建东已经救出不少人,乐得轻松,便退到安全区当观众,看法国警队怎么处理这一恐怖事件。现在恐怖分子胁持着人质,开始像电影里的情节了。看法国政府会不会向恐怖分子妥协。

下一章  第二十八章  巴黎风云(3)

《匹夫传奇》卷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八章 巴黎风云(3) 回顾 第二十九章 特工的滑铁卢 预感到被半路截胡,黄建东感到很懊丧,在水中一番搏斗...
    公子韬韬阅读 368评论 4 17
  • 狮子座在很多人眼中就是好面子好像是没了面子就活不成的那种,但事实上狮子座只是懒得解释。 懒得和人计较,你看不到他流...
    闲话星座阅读 244评论 0 0
  • 孤灯客情忆旧游,山寺桃花小溪流, 竹枝不经斜敲头。 曾踏朝露披星戴月,可怜东西已数秋, 晚风残照怕说愁。
    陽春阅读 173评论 0 2
  • 那天走在路上被伤到脚,原本想穿越沙漠,估计自己的身体撑不了,还好老天另有安排,刚走内蒙就发洪水,原来这一切好像是安...
    花猫和喵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