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爷之人间天堂》3 清雪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jpg

“人都在吧?跟你们说一声,后天下午两点体育馆集合,谁也不准迟到。”

103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推开了,门口至少站了有六七个人,说话的是站在最前面的人。

“怎么都是哑巴?不知道叫声师哥吗?”

此时的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是高年级的。虽然说话的口吻让大家很是不爽,但毕竟是初来乍到,谁也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烦。

张文武离的最近,也是最先反应了过来的。

“师哥,实在不好意思,我们都是新来的,不懂学校的规矩,以后还得多向师哥请教。”

见有人搭话,来人也便摆起了谱来“大学跟高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大学有大学的规矩,见到高年级就得叫师哥师姐,不然的话有你们好果子吃。”

“是是,师哥,您说的太对了,我们一定注意。对了师哥,还不知道您贵姓?”

“我叫江伟,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懂规矩了就什么事都好办。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放心吧,师哥。”

“你们明白了吗?”

“啊,明白。”

“明白”

。。。。。。

大家纷纷点头称是。

“嗯,还行,都休息吧。”

“师哥再见。”

江伟一伙人直接走向了下一间寝室,连门都没关,都已经上了床的王三丰不得不下床将门关严,这次没有忘记把门锁好。

王三丰重新躺在床上,说了句:“师哥就这么NB吗?一个个人五人六的。”

听着隔壁的声音,陈君说道:“嘘,小声点,还在隔壁呢。”

“怕个毛线,惹急了就干他。”

王宇也是愤愤的说道:“没错,师哥多个JB毛。”

“都是新来的,先熟悉熟悉再说,还能让他们给欺负了?只要他们不过分就行。大家快收拾吧!还有一分钟就熄灯了。”

张文武话音还未落,103的灯便准时的黑了下来。

“靠。”

“真TM熄灯了。”

“妈的,这寝室什么都没有,电还不管够。”

“行了,也别抱怨了,大学都这样,适应适应就好了。”

大家摸着黑,继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随着灯的熄灭,整栋宿舍楼都变得格外的安静,楼道的也仅仅剩下出入洗手间“塔塔”的拖鞋声。

陈君这是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睡觉,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抬头看了一下漆黑的寝室,问了一嘴:“大家睡了吗?”

“没。。。”

出乎陈君意料的是其余六个人齐刷刷的回答着。

“哈哈,原来都没睡呢。我还以为就我自己睡不着呢。”

“这可是大学的第一天,哪能那么快就睡着啊?”

“是啊!”

“可是没有灯啊。睡不着又能干什么呢?”

“扯会犊子吧,反正都睡不着。”

“诶,我这有收音机,要不要听?”陈君试探性的问道。

“艾玛,早说啊,找找有没有音乐啥的听听。”

“好。”陈君从床头找到收音机,电池是早就安放好的,他直接打开了开关。收音机传出了“刺啦”的声音。

晚间的节目不多,仅有几个零零碎碎的节目,都不是年轻人爱听的,大家所期望的歌曲更是没有找到。

“哎,连个音乐都没有。”

“就是,这些电台都干什么吃的?连听众最基本的需求都满足不了吗?”

“各位听众朋友晚上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青雪,欢迎收听清雪故事。。。”

大家已经对收音机不报希望了,可收音机突然传出了这个声音,女人的声音很轻柔,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

“清雪故事?”

“我喜欢这个女人的声音。”

“我也是。”

“别吵,继续听。”

整个寝室又一片吵杂变得安静无比,唯独能听到收音机里传出的女人的声音。

“今天要讲的故事是由听众的亲身经历改编而成的,名字就叫《阴阳路》。”

听到名字的时候,几个人都兴奋不已,原来是鬼故事,这对于刚刚升入大学的热血青年来说,最需要的就是这种感官上的刺激了。

“哇,鬼故事,太棒了!”

“嘘~”

每次有人发出声音,都会被大家一致叫停。整个寝室都聚精会神的听着,听着。。。

收音机继续着它的故事:

“抗战年间,日本军队对中国东北地区的大肆杀戮,许多村庄的上空飘散着成千上万的亡魂,空气中都弥漫着阴森的味道,在田各庄就有这样一条路,据说,它承载着中国最多的亡魂。。。刘建军的爷爷就是在那个时期,死于非命,事发地点就是在田各庄的这条路上,老人们都说,晚上千万不能走这条路。而随着中国的解放,这些久远的事情便被大家渐渐淡忘。

这一天,刘建军的老婆让他去小王庄的娘家取一些肉回来,刘建军便开着他跑运输的大解放车去了,去的时候是白天,一路顺畅。在亲家,刘建军难免要和老丈人喝上那么两杯,结果醉酒之后便睡着了,就误了回去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天已经黑了下来。

刘建军醒了过来,对着丈母娘说道‘妈,我先走了,改天再来看望你们二老’,丈母娘看着外面的夜色,说道‘建军,今天晚了,那条路不好走,等明天再走吧。’

‘没事的妈,我年轻,不怕的。再说小凤娘俩还在家等着我呢。’

‘那我让你爸陪你回去。’

‘不用了妈,真没事,别折腾爸了。’

‘那你一定注意安全啊。’

和二老告了别,刘建军便开着他的大解放车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切,这帮老年人,怎么都这么胆小,都什么年代了,还信那些神啊鬼的。’刘建军满脸的不削,他就不信这世界上真的有鬼。一边开车,刘建军还一边哼着小曲,大灯开的铮亮,前方的路也是一片平坦。

‘这大路我就不信谁敢出来劫我。哼,给他几个胆子。’

刘建军嘴里还振振有词。转眼间田各庄已经近在眼前,在他眼里,到家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诶?怎么还没到?车是往前开的啊?’半个时辰过去了,刘建军依然能看到田各庄的微弱灯光,距离就和半个时辰前是一样的。

‘妈的,见了鬼了,我还就不信了。’刘建军狠狠的踩下了油门,恨不能把脚踩到油箱里面,解放汽车像箭一样窜了出去。

‘他妈的,还真见了鬼了。’又是半个时辰,任凭刘建军如何使劲的开着车,可眼前的距离愣是一分没减。这时,就算是他胆子再大,心中也不免犯起了嘀咕,刘建军本来不信,可现在他又不得不屈服于眼前的事实,他的心开始剧烈的跳动,怕是他一张嘴,都能跳出去。车灯照亮的地方把周围映衬的漆黑一片,他不敢四下张望,更不敢停车,唯有看着远处的田各庄,继续向前开着。

开着开着,车不知道碰见了什么东西,熄火了。刘建军看了看油表,还有很多,不是没油了,那是出了什么问题?车灯也随着车子的熄灭而失去的光亮,刘建军这才能稍微看清四周的景物,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东西。刘建军准备下车去看看车子出现了什么情况,壮了壮胆子,打开了驾驶室的车门,跳了下去。

‘哎呀’刘建军的脚被什么东西硌的生疼,下意识的喊出了声音。

‘吗的,谁扔的石头?’刘建军看不清具体是什么东西,只看到它泛着些许的白光,刘建军用另外一只脚狠狠的踢了过去。

‘啊~’一声惨叫,石头没有踢动,‘来的时候没看到有这么大的石头啊?’刘建军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脚,疼痛渐渐消失了后,他才慢慢蹲了下去,他倒要看看,是一块什么样的石头。

这一看不要紧,哪里是什么石头,那分明,分明是人的头盖骨。刘建军的瞳孔慢慢的放大,身体冷汗直冒,一下子吓摊在了地上,双手拄着身后的地面,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咦?什么东西这么硌手?’刘建军的手不知道摸到了什么东西,他下意识的用手摸了摸,圆圆的石头,摸到了几个窟窿。

‘这是?这是?这是?’刘建军似乎猜到了是什么,但好奇心还是驱使他向后方看去。

‘啊~~~’他摸到的不是别的东西,那分明也是人的头盖骨,那些窟窿便是人的七窍啊。

而这时的刘建军才看清自己脚下的这片土地,那不是黄土,全都是人的骨头,脚下踩的是;屁股下坐的还是;汽车,汽车下面也是;再向远处望去,所能看见的地方,全都是一样的场景,成千上万具尸体就在他的脚下。

这哪里还是来时的路,分明就是一条阴阳路。刘建军昏死了过去。

‘建军建军。。’刘建军被人喊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快回家吧,天都亮了’。刘建军这才看清,是丈母娘在喊他。

第二天,田各庄的老杨头对着书记说:‘书记,昨天那些羊我都偷偷运出去了,放心吧,没人看见。’

从那以后,刘建军再也没有走过这条阴阳路。”

“好啦!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素材,也欢迎来投稿。我是青雪,每晚23点,《清雪故事》我们不见不散,祝听众朋友们好梦,再见!”

“啊~~我要上厕所,有没有一起去的?”

“看你胆小的,听个故事吓成这样。等我,一起去。”

“等我,我也去。”

“还有我。”

故事听完了,可103的这帮家伙,谁也没有了困意。

上一章:2 号外,外号

全部章节:【校园】《六爷之人间天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