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周总结

周日的时候看到有小伙伴写周总结,当时也想写,那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写,一直拖到今天,早上在写我镜历的时候翻看之前的日志,想给自己新年的第一周写个总结,不管这第一周过的怎么样,也给自己做个总结,不总结就不知道这段时间是怎么过的,记得之前娟娟说过,自己的事情问题可以反复写,写的多了就知道怎么去修正了。

李欣频说2017年是白镜之年,所有好的坏的都会被放大,所以建议把自己先整理好,处理好,所以从1.1号开始就特别注意这点,每天通过写我镜历和美乐爱觉日志察觉自己,发现了自己很多木马,这些木马都是我过去就有的,过去我并没有太多关注它,现在我学会察觉,学会一点点的移除这些木马  在17年上半年要把该清理的木马清理完。

自己真的有很多的木马,短短的一周就出现这么多的木马,如果不去察觉根本不知道,我感谢自己这段时间的日志,把这些问题都记录下来了。

木马1:不独立,害怕独处, 太过依赖老公

1号那天和老公开视频,我一直让老公回来陪我,因为嗓子痒挂了一下午的吊水,整个人不舒服,想到自己在家里有点孤单没有人陪,就让老公回来陪我,老公说再等十几天他就回来了,现在不能走,我当时就很生气,觉得他为了赚钱不管我的死活

修正:要学会独处,不要害怕一个人面对这些事情, 你要学会坚强;不要过多的干涉老公,他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他也是为了这个家庭赚钱,他在北京也不容易,他也想早点回来,但是没办法,能多赚些钱为什么要回来呢,就因为你的个人的一些问题吗,如果真的回来了,他可能也会抱怨你的,随他去吧,顺其自然。

其实后面几天我也有这样的想法,我不断的告诉自己这些话

后来我就释怀了,也没有说那些让他回来的话了,感谢自己又成长了一点

木马2: 对于过去不能完全方下,忘怀

前男友看我空间了,当时很是感慨,为什么要看我空间啊,我想到他现在的家庭生活,感慨,我觉得对他还是不能完全做到释怀,他是我的初恋,虽然过了10年了,但是只要看到相似的场景,和他很像的人还是会不自觉的想起他的样子,他说话的感觉,他的笑,这些年我常常会想如果当时不跟他分手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 比现在幸福,他是个很好的男人,有时候回后悔自己当时不成熟的决定。

修正:无论做什么选择都不要后悔,这是之前就告诉自己的,祝福他吧

或许他也忘不掉,有这么一段刻苦铭心的记忆我想大家都很难忘却把,毕竟是初恋,既然忘不掉那就不要刻意去忘好了,也许你不去刻意想这件事,不做对抗,哪天就忘记了,释怀了呢

过去都过去了,结束了都结束了,留在心里当一段美好的记忆也不错的

木马3:自己做的容易后悔,犹豫 ,如果当时怎么样怎么样就好了。。。。

引发事件:因为自己前段时间吞口水这个小毛病,想到自己为什么要离职,如果当时不离职不就改了吗,如果当时怎么样怎么样就好了,或许现在就不会有这样的情绪问题了,同样的之前9月份离职也是这样的,如果当时不离职就不会有失眠的问题了,我总是这样,对自己之前的选择后悔,觉得选择另一个可能会更好

修正:参照荼蘼女主角,她在职场和家庭之间的选择,无论哪一种选择都有好有坏,不是那么完美的,人生的考卷没有固定的答案,每个选择都是当下最正确的选择

接受,接受一切已经发生的事情,不管发生在哪个时刻都是正确的

放下期待,放下这个问题,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只是自己太过于在意这个问题。

很开心的事情是,我已经有好多天没有吞口水了,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改掉了这个小习惯了,现在看到这些问题我已经释怀了,我已经学会放下了,我已经开始正式这个问题,没有再回避了,就像我现在说起这个问题我也不会在意了,一切顺其自然,这都不是你的问题,你没有毛病,没毛病、

木马4:不要只看问题的表现,看到问题的背后和出发点,用爱去化解

因为老公的姐姐,总是经常关心我家里的事情而有些烦,买车办牌照,她姐姐打来电话问办的怎么样了,当时我有些情绪,对于她管这件事有些反感的,我这个人怕麻烦,很少管别人的事情,所以也不喜欢别人太多管我家里的事情。

分析了下自己为什么这样:1. 可能内心里并没有把她当成一家人,我把老公,公公婆婆当成一家人了,对于她我总感觉她是嫁出去了,所以就下意识的认为她在管我们家的事情,其实她也是我的家人,她是在关心她的弟弟,毕竟人家在一起长大的,生活了那么多年,操心下弟弟的事情很正常

2. 我自己是个不爱操心的人,不喜欢别人太多的管我,更不愿意去管别人的事情,所以在性格上我是不喜欢太过于操心家事的人,操心别人的事情的,我就觉得是闲的慌了,可能也是性格使然,一开始就不喜欢她姐那样太过操心的性格

修正:看到了自己为什么会反感,也看到了她的出发点是因为爱,我感觉好多了,看清自己,看清别人,用爱化解,这不也是李欣频跨年课上说的吗,用爱代替之前旧有的思考方式。

你嫁给的是一个家庭,不是一个男人。

木马5:对未来未知的恐惧,不安全感

1.8号下午从健身房健身回来,心里莫名其妙的难受,胸口堵得慌,当时的自己有些焦虑,这种焦虑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引起的,就是突然之间心里难受了,我觉得这是我潜意识里的不安全感,对于未知的恐惧,这种恐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也许是孤单,害怕,担心

修正:多去打开自己,多和人交流,主动去联系朋友

自信,自爱,还是自己内心不够丰盛,缺失的东西太多,所以才有这样的感觉,缺什么就给什么

放下担心,或者当下,用零极限清理。

这五个明显的木马是我17年第一周察觉到的,当然这些之前有就,想要移除不是一次两次就能移除的,欣频老师说他自己有些木马需要7到14天才能移,有的需要更久些。

自己的改变

1. 学会了接纳,正视自己的问题,并放下了自己的问题(吞口水这个小毛病) 现在已经不会那么焦虑了,好多天都没有吞了,我现在在说起这件事也释怀了,对于这些,我不抗拒提起,我已经放下啦。感谢自己,又学会了一课,困难是最好的礼物。

2. 看到家人唠叨,担忧背后的出发点,是爱,姐姐的操心,妈妈的电话,所有担心,操心的背后都是因为爱,因为你是他们的家人,所以才会有管,操心,甚至产生让你烦的情绪,身体看到家人的恐惧,家人在担心什么,就像我妈妈老是说我身体不好是不是做手术的时候肾被人拿走了,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我是反感的,但是现在如果下次她在说起我想我也不会说什么了,她是缺乏安全感的,她是关系我,爱的我,看到这点就够了,至于她怎么表达那是她的事情。

3. 学会拉高视野,从高点看自己在干什么,这周尝试了两次拉高视野看自己,一次是在洗衣服时候,一次是在等公交时候,我看到自己慢慢变小,我的视野变大,我看到自己的小我,我这么的渺小,当时就转化了情绪做该做的事情,做好当下。

4.及时察觉到自己的问题,去调整,发现这周有些木马调整过后就没有了,比如我不再要求老公回来陪我,我不在吞口水,不再担心自己的问题,不再后悔当初的决定,这些都是我察觉调整后转变。

这周坚持做的事情:

1.锻炼身体

瑜伽每天1个小时,共锻炼了6天

健身器材健身,每天1.5到2个小时

2.记录自己的饮食,运动,营养补充:

牛奶,豆浆,核桃,叶酸,喝水,苹果,这几样是每日基本都在坚持的食物。

3.阅读:

读书一本:零极限之 最简单的方式

李欣频创业云世纪,读了1篇

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把剩下的部分读完

观影一部:

土拨鼠之日重看一部,又多了些新的感悟

身体数据

体重:103斤

体脂:24%   偏高

蛋白质含量:偏高,少吃蛋白质了

钙含量:偏低,多补钙

前两天去量了下,体重并没有变化,体脂也是一样的,接下来调整自己的锻炼计划。

接下来要去改进的事情

1.早睡早起,晚上10半之前要睡觉,早上7点起床

2. 晚上少吃些,多去减脂做有氧,瑜伽有量力而行,最近背练的有点疼了。要注意运动过度

3. 多看电影。

4.写感恩日志,要坚持每天都写。

5.锻炼要有计划,也不用每天都去,给自己制定计划更高效

6. 背疼,暂停做器械,瑜伽继续坚持,每天一节。

7. 增加输出,观影,阅读输出

8.多和家人沟通,注意休息,治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中2017年第一周在纷飞的雪花中结束了。你的新年第一周过的怎么样呢?有什么收获吗?2017年我要带领伙伴一...
    十九哥阅读 233评论 1 1
  • 我是一个说到做到,不怎么聪明。但是是一个很喜欢学习的人。我享受学习带来的成就感。还喜欢规划生活,但是to do l...
    阿狸天真吴邪阅读 241评论 0 0
  • 1.做了哪些是事情 订阅了春楠老师的整理课程,在第一周内坚持学习,每天打卡#每天整理5分钟#。 购买了徐洁老师的声...
    君子于行阅读 159评论 0 1
  • 两个人比较近的看着对方,想要跟进一步但谁都没有确定做最后一步,就那样有感觉的看下去。女方可能有点紧张,在双方较长时...
    j忍者阅读 268评论 0 0
  • 风牵衣角冷,小馆一锅欢。 羊杂骨边肉,米浆汤底丸。 暖心摇舌浪,停箸越席宽。 忽问娃娃友,缘何笑作团。 (平水古韵...
    墨言之阅读 739评论 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