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我的“圣托里尼”梦

一直梦想着,和喜欢的人到圣托里尼看看,白蓝的浪漫,相依的身影,听听海。。。

花鸟岛东方的圣托里尼,位于嵊泗列岛的最北面, 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 林壑秀美, 故得名花鸟岛.由于岛上终年云雾缭绕, 故又名雾岛.。花鸟岛上最为著名的景观即是花鸟灯塔. 又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 花鸟岛上的老虎洞、云雾洞、猿猴洞等亦是佳景之一, 据说云雾洞可深达海底.而东崖则是观涛的好去处, 那里濒临大海, 风急浪高, 蔚为奇观.花鸟岛自然繁花遍地, 杜鹃、百合、水仙等名花随处可见.尤其到春季, 山花烂熳, 香气袭人.沿岛的岩缝中还出产贻贝与石斑鱼, 是登山、野营、垂钓的理想去处.花鸟岛位于嵊泗列岛的最北面,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林壑秀美,故得名花鸟岛。

在花鸟还可以看到“荧光海”,海里亮亮的,有人说是浮游生物,有人说是一种海藻。

岛上还有很多的防空洞,可以进入探险。。。


先写交通。。

1.上海方向

自驾游:先驾车到沈家湾 ——买 嵊泗船票(9:30,10:40),到达嵊泗李柱山码头,高速客轮约50分钟,车客渡约90分钟

然后从李柱山码头 ——到小菜园码头,打车淡季30,旺季40,约10分钟;公交车到菜园,约10分钟,票价4块(我们傻不拉几的听成了10块。。。)步行到小菜园码头约15分钟

最后小菜园码头——买花鸟船票(早上7:30,中午12;20,一天两班,约90分钟)

     非自驾游:南浦大桥客运站——嵊泗车船联票(7:30,8:40)(建议买7.30的,到嵊泗是10点多,到小菜园码头不会太赶,还能路过吃个午饭。。),南浦到沈家湾约1.5个小时大巴车程,沈家湾到嵊泗高速客轮约50分钟,车客渡约90分钟到达嵊泗李柱山码头

到嵊泗,交通同上。。

       李柱山码头 ——小菜园码头

        小菜园码头——花鸟船票(早上7:30,中午12;20,一天两班)

2.舟山方向

到舟山定海三江码头——买嵊泗船票(8:30,9:30), 到达嵊泗李柱山码头,高速客轮2小时或者2.5个小时左右

       李柱山码头 ——小菜园码头

       小菜园——花鸟船票(早上7:30,中午12;20,一天两班)

关于沈家湾到花鸟的直达船(后来听Kiki讲的,旺季的时候可以联系老板定直达船,虽然贵一点点,但是快,而且方便,不用操心。。详情,可关注吾欢喜公众号,里面有Kiki的联系方式和一些到岛攻略。。)

6.20—10.20每周五开航,周日返回

路线:沈家湾码头12:00出发,约两个小时到达花鸟岛

票价:500(往返船票+岛上门票60+岛上交通40)

                 正文

KikiCarmen一个情感公众号

Kiki:和  我读过的所有武侠小说一样,我喜欢任何一位被称作“老板娘”的人。即便她们款式不一,却都敢爱敢恨。故事里的她们走了八千里的路途,把家安在了大漠深处。等到日落的时候,会坐在门前的木板凳上被人唤声“老板娘”

但是我不一样,我不会武功,也没什么气场,更没有宝藏。我只是一个毕业不久,说话还奶声奶气的软妹子。辞职后旅行到过花鸟岛,一眼相中便留下安家,连剑都不曾配妥

我是kiki,92年不安分射手座,有一颗侠女梦,可以唤我一声老板娘,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是永远有激情凭借每一次心动仗剑走天涯,收集故事,直到遇见那个他,完成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结婚生孩子,嗯,就酱紫~

所以,我知道了花鸟,一个与世隔绝,鲜为人知的美丽小岛。。。一个充满蓝白色彩的“东方圣托里尼”。。

明天开始休5.1留下来的小长假,避过5.1的高峰期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不用去人挤人,拉着闺蜜去看看我的Kiki美女小作家,去看看东方的圣托里尼。。

5.16

清晨,早早的拉着闺蜜从床上爬起来,坐着地铁去南浦大桥客运站买船票,因为我们来的时间不是节假日,所以排队的没有那么多人,然后买的是7:30到嵊泗的车船联票,票价101,最早的一般船,老板说,这样在嵊泗换乘就不会特别赶,然后检票上车,然后瞌睡,早上起太早了。。。

大概8:30多就会到沈家湾码头,然后等船出发,因为是车船联票,所以不用在买票,静等上船就好了。。

大概9点,检票上船,有点晕乎乎的,,坚持了大概90分钟,就到嵊泗的李柱山码头了,现在是10.30,到花鸟的船是12.20的,还有2个小时,所以,一点也不急,门口有公交,有滴滴,走到公交问可以到小菜园码头么,他们说不到,但是可以到砖石苑下车走过去,然后我们拖着行李上了车,问票价多少钱,他说4块,而我们听成了10块,投20的时候,还想,还不如打车。。。

公交出发,到砖石苑下了车,早晨没有吃饭。所以饿得不行,时间也还早,所以就到附近吃了饭,饭饱喝足后,开始往小菜园码头走,大概12点的样子到的,然后排队买票到花鸟,票价30,

12.20的时候,准时检票上船,坐在船舱里,头晕晕的,刚才坐上海过来的船就明白了自己可能晕船。现在,船舱里还有一股不知道什么味道。所以去了甲板上吹海风。。

刚开始海水黄黄的,然后慢慢变绿,慢慢变蓝,感觉已经蓝的不像话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蓝的,而且特别的清,,在甲板看了一路的海,吹了一路的海风,船靠岸了,准备下船,然后仔细一听原来是到了绿化,要到下一站才要到,估计因为特别的兴奋,都不晕船了,和旁边的阿婆开始聊天,虽然听不太懂,大概还是懂点的,,她说今天是小潮水,海水特别的清澈,特别的漂亮,今天来真是来对了,然后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花鸟岛,就这样在聊天中,很快,就到了,花鸟。。。

刚下船,就看到很多人在接游客,而我还没有订房,因为我知道Kiki在岛上开民宿,但是她的公众号没有写她民俗的名字,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但我肯定找的到,就这样,边欣赏美景,边找Kiki的店。。

在路上看到房子都是白色的,好漂亮,听路上的介绍说,政府要做成东方的圣托里尼,

就这样我们在不大的村子里瞎晃悠,太阳太大,实在找不到了,问了很多人,要不是岛民,听不懂说话,要不是游客,不知道。。

终于看到一个小姑凉,问她。你知道岛上是一个小姑凉一个人开民宿的么?!她说不就是我么?!你是Kiki?不是。。。一会噢。。东西放在我们家,我带你去问问,就这样,这个漂亮的小姑凉,带我们到了Kiki家,吾欢喜,刚开始特别激动,终于见到了自己偶像,然后她问我们累不累,路上吃饭没有,我们说吃了,然后就给我们办理入住,让他们家的小义工,帮我们去刚才那个小姑凉家拿行李,还给我们打好多的折,真的是太周到了。。

然后休息了一下,闺蜜说要出去,Kiku还派了一个小义工当导游跟着,还负责拍照。。。还是18几大帅哥,哈哈哈哈。。

晚上回来,也做好了饭等我们回来。。。。就这样,一天在换乘,找路中度过了,很忙碌,很充实,因为有美景,见到喜欢的人。。。

5.17

5点钟就爬起来,跑到佛手石去看日出,因为Kiki家就在佛手石旁边,所以不用起那么的早,风很大,所以防风的衣服一定要带。。不然要冻死了,就这样静静的等着,5点10分的时候太阳,慢慢的爬出来了,一点一点的,第一次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上爬起来,等太阳升的差不多了,看见有一个岛民在下面礁石上不知道捡什么东西,然后我就跑下去看,他们说这是,佛手,还有小鲍鱼,还有忘记了叫什么的,然后就买了下来,花了100多块,但是相对,外面卖的,还是很便宜的,

然后7点多的时候回来,他们家义工已经起来了,在打扫客厅,问我们现在吃早餐么,我们说了买了很多海鲜。可以蒸蛋,然后那个小义工就给我们做了,海鲜蒸蛋,海鲜炒蛋,煮蛋等等,鸡蛋大餐,我们在外面吃的,暖和的太阳,习习的海风,很舒服。。。

吃完饭,义工帅小伙说,今天,上午带你们去夫妻石,下午我们去灯塔。。我们说好的,听你的。。

然后换了鞋,出发,夫妻石,其实也在她们家后面,下个坡,在下个坡。在转个弯就到了,路上有大圣望海,登基石,还有很多好看的小多肉,然后就到了,可以下到下面礁石,有很多的小水池,里面有很多的小螃蟹,特别多,但是我不会抓,拍拍照,看看大叔钓钓鱼,挖点多肉,一上午就过去了,接着就是下午去灯塔。。。

去灯塔下午点去的,因为要看日落,我们是走着去的,因为感觉坐车,一路的风景都要在匆匆中度过了,又不是七老八十了走不动,所以就走着去了,一路风景特别的漂亮,走走停停拍拍照,很快就到灯塔了,灯塔人很多,义工帅哥说,带我们去下面的灯塔村看日落,人少,村子也比较原始,我们当然开心了,他带着我们去了下面的灯塔村,在一个小院子里看我,我们坐在围墙上,静静的等着日落。

日落很快,慢慢的慢慢的,一下子就没有了,又坐了一下,然后给老板娘打电话,她帮我们叫了一个“滴滴”,那种三轮车。因为岛上限制车辆,所以只有这种,不过吹着风,迎着落日的余晖特别爽,回去,她家的做饭小义工已经做好饭等着我们了,

老板娘真幸福,有会做饭的义工,有会弹吉他的义工,有会拍照的义工,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幸福。。。

晚上,帅哥义工又出来了,带我们去看荧光海,来到花鸟怎么能不去看荧光海,他带我们去的是售票中心的另一边沙滩。今天荧光海很明显,但是还是拍不出来,浪花发着亮,打上来沙滩全是的,但是一会就灭掉了,他们说7.8月的时候更明显,那时候成片成片的,静静坐在沙滩上,看着星空,看着荧光海,他们说,你们明天要走,不然可以去防空洞探险,可以带你们去那个远的小岛看看。。就这样在聊天中度过了很长时间,11点回去睡觉了。。

5.18今天要离开花鸟岛了,今天是11点的船,单号9点,双号11点,所以,我们慢悠悠的起来,吃了早饭,在院子了,发了发呆。10点30就收拾行李出门了,走的时候都要送。真是服务太到位了,他们帮我们把行李送到了码头,然后等船过来,送我们上了船,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相约一起吃火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嵊泗小菜园码头,因为要赶1点去上海的船,所以出来就立马打车,出发,小王说,他们开车很快,不用急,经过人民大食堂还可以买饭,但我们放弃了,因为还不饿,这里的司机师傅真的是秋名山老司机,嗖嗖的,5分钟就飙到了,然后进去买票上船到上海,话说这里的海真的好黄。。。。

困了,累了,就去听听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