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

梦游

1

梦游,听起来是不是有点惊悚的感觉,在睡梦中做出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本人还不知情。严重的梦游症患者甚至因此会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梦游看似是小事,实则也会关乎到生命安全。

一网友在家安装了摄像头好监控一下猫的行动,没想到把自己的梦游状况给拍了下来,并传到了网上,这让他很是不解,从不知道自己有梦游状况的他在视频里发现原来自己还有这么搞笑的梦游症。

只见他睡的正酣时,突然的坐了起来,双手不停的比划着什么,一会两个胳膊也动了起来,像是在跳舞一样。也许他在梦中正跳着舞,条件反射性的传导到还处于睡眠状况下的肢体。

舞动一番后,猛的向后倒下又接着睡了起来。并没有因此而睡来,如果他没有安装这个摄像头,也没有记录下这个视频,那么他可能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有梦游的症状。

在我们当地,老人家把梦游称之为发癔症,其实它和梦游还是有所区别的。有时候小孩子睡觉中就会发癔症,自言自语,或是哼哼唧唧,动作幅度大的会动胳膊动腿,甚至也会坐起来或是下地行走。

这和梦游挺相似的,都是在睡梦中进行着自我不知的事情。家里有人了,可能会告诉他昨晚发生的事情,如果独居一人,压根就不会知道他昨晚的疯狂举动。就算是发癔症时摔了盆打了碗,第二天一觉醒来他还是会纳闷这是怎么回事。

2

曾看到过报道说,严重的梦游症患者,会开门往外跑,或翻墙上梯或是跳跃之类动作幅度相对较大的行动。梦游者永远是无意识的情况下闭着眼做出这些举动,那时他的意识像是被某种力量操控了一般,不能自我醒来做出判断。就像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鬼压床那样,似醒非醒似睡非睡。只是鬼压床时我们是轻度的无法打开自我的意识,梦游就变成了重度的无法进行自我意识唤醒。

有人说遇到梦游者千万别叫醒他,否则会把魂吓丢的。其实是怕叫醒他之后,他对于自己的状况茫然不知,又无所适从会造成他的心理负担。

梦游这种由梦境控制的思想还真是挺神奇的,就像是有神仙力量在做着指引,冥冥之中有般力量牵引着你去做一些事情。比如有人说遇到过室友半夜梦游起来上厕所,而且把灯给打开了,叫他又没有任何反映,这种沉浸在梦境中的人是很难通过叫声让他苏醒的。

当然因为他的这些怪异举动,对室友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今天他会半夜起来开灯,明天会不会起来磨刀呢。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半夜,阴气本来就重,又加上室友这些反常举动,不感到恐怖都难。

小时候我也曾发过癔症,当然那是记忆最深的一个,很像是梦游。

那时上小学,夜里睡觉时不知道怎么的就在屋里的两张床上互相跳来跳去。而且两张床中间还有一米多宽的过道,就这样闭着眼在半夜里都睡觉的情况下发了癔症梦游了。

为什么我会知道自己发了癔症呢,是因为最后一跳把腿磕到了床沿上给疼醒了。当我被这一疼给惊醒后,摸索着灯的开关摸了半天没摸到,打开灯之后我发现不在原来的床上面,而是坐在了另一张床上,一头雾水的我揉着腿上被出的淤青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我把事情给家长说了,他们说晚上也听见我屋里的响动,以为我还没睡呢也就没管。而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梦中的一个情景,是在梦的指引下做出的举动。

3

我觉得梦游就是被沉睡中的思想给控制了,梦中的情景千变万化,它会指引着我们去做平日里压根都没做过的事情,它更像是一种潜意识的力量,把我们曾经想过又没做过的事情在深夜里爆发了出来。

为什么有些梦游的人闭着眼都能像睁着眼一样的对环境轻车熟路,是因为白天他们在那个环境中已经生活了很长时间,把地形地貌已经熟记于心了,闭着眼又如何,就像是盲人凭着感觉走路一样,梦游照样可以做的到。

平素里说让我们闭着眼找开关或是上厕所之类的举动想必是不容易做到的,而梦游时却轻而易举的就做了出来。我想是因为在梦中我们是睁着眼的,即使现实中我们仍然紧闭着双眼,可我们在梦境的指使下就是睁着眼顶着光明在做事情,如同活在现实的情形一样。

梦里,我们会去过很多不曾到过的地方,那些地方有的似曾相识,有的却阴森诡异。这些潜意识里存储在我们脑海里的信息在夜里异常的活跃,他将我们脑海中的信息又调了出来各种拼凑组合形成了各种千奇百怪的梦境。潜意识里我们也会根据梦里的场景剧情进行着各类举动,或是跑或是跳或是说话哼唱都有可能。

梦游是另一个自我的活动,是梦里的我活了过来。白天我是我,晚上他是我。我们共用一副身体,却拥有两个灵魂。

梦游不可怕,可怕是我们不知道自己会梦游。有梦游症最好还是通过一些方式手段治疗一下,别等到梦游的时候把自己给搞丢了,那时就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言与精神分析 四川大学哲学系 霍大同 第一讲 1999年3月1日 这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题目,我准备讲的课的题目是“...
    团的花园阅读 5,129评论 0 18
  • The little prince, l felt that it is a good book for read...
    寄与已阅读 420评论 0 0
  • 现在无论是蛋鸡还是肉鸡,都普遍存在一个“过料”的问题,使用治疗肠毒的药物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往往停药即复发,严重影响...
    天园牧业阅读 563评论 0 0
  • 书籍看完第一章我认为自己选错书了,当我读完了整本书籍之后,仍然无法与工作链接起来,困惑之后从头翻开本书的推荐序...
    燕子是我阅读 1,038评论 7 0
  •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和微信的兴起,微信启动封面的那句“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开始渐入人心。 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
    YES钟钟阅读 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