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和陛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齐姣

1.

我是一匹优秀又健壮的马。

每天早上,只负责喂养我的马夫会早早的给我梳洗毛发,端来我最喜欢的黑豆糊糊。黑豆糊糊要做的不软不硬,口感不好的话我就会大发脾气。我是这个皇家马场里最优秀的马,跑的就像风那样快,可以越过最高的跨栏。

我有资格看不起别的所有的马,我也有资格发脾气。

每一匹马都有自己的宿命。我的宿命就是找到值得让我为其付出一切的主人。

可惜,目前为止遇到的都是些蠢货。

2.

今天,又有一个蠢货妄图驾驭我。

“太子殿下,它实在是凶的很,配不上您。”马夫躬着身子,不安的劝道。

“噫嘻嘻~”听这话我就不乐意了,看你那小矬子样!!是你配不上我好嘛!!

被叫做太子的家伙看着我,眼神里透出一分势在必得,带着几分矜持道:“今儿个我还就要骑上它不可,不必再言语。”

太子慢慢靠近我,走到我正对面,伸手要摸我的脸。

大怒,小样,敢调戏本大爷。

于是,我给了他一蹄子。

“啊——”伴着一声大叫,这个叫太子的蠢货就滚了出去。

蠢货在地上滚了几圈,看上去和粑粑一样的颜色的衣服划破了几道口子,头上的发髻也松散了不少。我斜睨着这个蠢货狼狈不堪的样子,瘦瘦小小的身材,还没我高呢,还想骑我调戏我?做梦去吧。

“太子殿下您没事吧!”侍从们赶紧上前扶起他,连忙整理太子殿下的衣冠。

“这该死的东西伤了您金贵之体!务必严惩!”几个人一边七嘴八舌的说要处置我,一边瞪着我,似乎下一刻就要拿着刀冲上来。

我蹭了蹭我的蹄子,转了个身,用屁股对着太子一行人。但还是不由得耳朵伸得老长听这几个蠢货的对话。

“闭嘴!”太子低吼了一声,可能是从来没这么狼狈过,有些恼羞成怒。几个聒噪的侍从立刻闭上了嘴。

太子一手捂着腰,慢慢踱步绕到我的正面,我立马做出抬头挺胸趾高气昂不可一世的样子。

“噫嘻嘻——”小矬子你想怎么样,本大爷才不怕你!

太子没有成年,和其他蠢货来说显得格外单薄。小矬子这个称呼貌似比蠢货更适合他。

他站直了身体,恢复了太子应有的气度,眼神凛冽逼人,嗯,也凛冽逼马。“孤,早晚有一天能驾驭你!”

我不得不承认那一刻我惊了一下。

他眼神里透出了坚定和一些我理解不了的东西,瘦小的身材好像都没有那么小了。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是骄傲。

“噫嘻嘻——噫嘻嘻!”我马上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小矬子,我还怕你不成,我们走着瞧好了!

3.

时光荏苒,转眼间三年过去了。

这三年间,太子每隔两天就会跑到马场来和我做身体上和心灵上的沟通。刚开始的一阵子,我几乎每次都给他一蹄子。谁知他越挫越勇,死不放弃。一次又一次的试着驾驭我。尝试各种办法,后来竟然卑鄙的用食物蛊惑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他带来的黑豆糊糊格外的香甜,口感超级棒。看在食物的份上,我也不好太折腾他。至于别的原因,我才不会承认是被他这个人这么久的坚持打动了好嘛。

这一天马夫正在给我准备食物,太子又来了。

我立刻停下了进食,看着他。

“噫嘻!嘻嘻嘻!——”小矬子你来啦!快把你带来的我的最爱拿过来拿过来!!

三年过去了,太子长高了不少,也壮了不少,不过我也在长,所以他勉强和我差不多,但是!还是我要高一点!!所以,他还是小矬子!

“婧儿,把食盒拿过来。”太子懂了我的意思,吩咐道。他又伸手摸了摸我头上的毛发,轻声:“今儿个让我骑一会可好?可别给我一蹄子。”

“嘻嘻嘻—”看在食物的份上,勉为其难答应你吧。

一个格外娇小玲珑的人走上前,把食盒递给太子。那个食盒里传来了我最爱的香气。我嗅了嗅,不由得有些陶醉。

太子一手接过食盒,一手轻抚了那个女子的秀发,声音低沉而温柔“辛苦婧儿了。”

那女子有些娇羞“这是臣妾应该做的。”

嗯,两个人的声音都很好听,眼神也都很醉人、醉马。

明明刚才还在摸我的,哼。

那个叫婧儿的女子看了看我,眼神单纯而又惊喜。“殿下,这就是你说起的那匹马吗?好高大好漂亮啊。”

太子宠溺的看着她,回答道:“对啊。”又看向我,伸手摸我的脸“它脾气大的很,一般不让人碰。”

“噫嘻嘻——”你还知道啊。这几年除了你,谁敢摸我的脸。

我斜睨了几眼那个叫婧儿的,长得也不怎么样嘛,都不如昨天给我暗送秋波抛媚眼的大红马好看。

“那,它的名字是什么?”婧儿又问。

“噫嘻—”我低头看着太子,真不容易,终于有人提起名字的事儿了,你还没给我起一个名字呢。

太子的表情变得晦暗不明。“不过是匹马罢了,用不上起名字。”

“嘻律律——噫嘻嘻”靠,居然不愿意给我起名字。

我动了动鼻子,喷了他们一身的鼻涕。

4.

那天我喷了他一身鼻涕后,他好多天都没过来。这是很少见的事。难道因为我喷他鼻涕生气了?

我有些不安的用蹄子蹭了蹭地上的草。

都不愿意给我起名字,我还生气呢好不好。我把他当做主人,可是他似乎不把我当做他的马,赐名都不愿意,我高兴就怪了。

马夫提着几桶水过来,为我擦洗身体。事实说明,有一个爱唠叨和自言自语的马夫是有好处的。

“马儿啊,太子殿下登基了,现在该叫陛下了。”

登基是什么,能吃吗?

“马儿你可不能再像之前一样把陛下摔下来了,那时候是陛下脾气好不追究,可现在不一样了。”

有什么不一样!他再来我还要喷他一身鼻涕!

“本来应该有一个宏大的登基大典,可是邻国竟然趁先帝升天大举侵犯我国,登基大典也取消了。希望战争快点结束吧。”

接下来他又唠唠叨叨半天,我也懒得听。战争,这个词好像听谁提起过。好像不是什么好事。

接下来的半年,他一次都没有来过。

我再见到他,是半年后的一天夜里。

他来到马厩里,惊醒了我。

“噫嘻嘻——”你来了,我惊喜道。

他骑着我,出了宫城,整个城市不知道为何死一样寂静,就像没有人一样,天上的星星也格外暗淡。

我顺从的被他控制着,在风中极速奔跑,被带到了城外的郊区,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停了下来。

他从我的身上下来,我看着他,短短半年未见,他竟沧桑了许多,居然长了不少白发,显得老了很多。

他没有看我,席地而坐,看上去格外疲惫。

我想了想,走到他的右边,也跪了下去,在他的右边能挡挡风,晚上的风很凉的。

此时应该叫陛下的他,看着我在旁边,轻笑了一声。“不知怎么地,总觉得你能听懂孤说话一样。”

“噫嘻嘻。”那是,我是最优秀的马啊。

“以前我无忧无虑,在我心里,父皇是那么英明神武,无所不能,我只要不断和父皇学习就好。”他抬头看向远方,声音有些低沉。

“可是父皇突然离开了我,离开了齐国。我仓促间登基,而楚国趁乱大举入侵。楚国有多于我国五倍的兵力,还勾结蛮夷一起。纵是我军再神勇也无力回天,短短半年,已是四面楚歌。”他声音有些哽咽。

“我累了。”

我从来没看过他这个样子。即使当年我每次都踢他欺负他不让他骑我,每次弄得他狼狈不已,他都不放弃,还有勇气继续和我做斗争。

我也是这样被他折服,从某一刻起,我就把他当成我这一生的主人。

他把头靠在我身上,我不敢动,怕影响他的休息,他是累极了吧。

许久都没有说话,我也没有噫嘻嘻的吵他。

他站了起来,我也顺势起来,他像之前那样摸摸我的脑袋,眼神恢复了坚定。“放风休息结束了,我们回宫。”

刚到宫墙,他就被急匆匆而来的太监叫走了。隐约间我只听清了几个字,好像是什么失守了。

我被侍卫牵回了马厩。

5.

情况一天比一天糟糕。

战事的不顺,也影响到了宫人的情绪。

我已经好几天没吃到黑豆糊糊,也好几天没刷洗身体。

听说,苏城已被占领了。

听说,蛮夷已经兵临城下了。

听说,齐国要亡了。

我虽然不太懂,但是也明白,情况越来越糟糕。我不由得担心小矬子,他还好吗。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好像这一天走到了尽头。

马夫和宫人收拾了细软,匆匆的跑了。

我在马厩里不安的到处乱蹭。

一个人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噫嘻嘻——!”小矬子!你?!

他身穿盔甲,手持战戟,格外神勇。

还有,那满头的白发。

他的眼神透着的东西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坚定。

“一切到了尽头,纵是结局已经注定,但我绝不会坐以待毙。”

我大震,好像有什么东西撞击了我的大脑,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拍了拍我的头:“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噫嘻嘻噫嘻嘻嘻律律——”废话,你敢丢下我试试看。

我跪下前蹄,让他上来。

“哈哈,好!”他大笑,稳稳坐在了我的身上。“我给你起个名字吧——你就随我的姓,叫齐骄。”

好,我就叫齐骄。我也终于明白你的眼神里的东西,那是一种叫做骄傲的东西。

“驾——”

我驮着他,跑到宫墙外。

前方,千军万马。

身后,空无一人。

“将士们!杀!”

我带着我的小矬子,我亲爱的主人,向着千军万马冲了过去。

我叫齐骄,我的主人就是我的宿命。

6.

《史书.齐国传》

公元125年,齐国在楚国和当时的胡人围攻下灭亡,最后的皇帝齐文王坚决拒绝投降,直到战死,与齐国一起,湮灭在历史的滚滚长流之中。

纯属虚构,喜欢的话点个❤好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