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容短篇小说选-六月的雨-成人版

六月的雨,在我的印象中总是青涩

好像挂在涂满青苔的墙上一张织锦的幔帐一样

这帷幕一般的遮罩,将我和雨中的世界隔开,让我感觉到现实的虚无。

总是不自觉的觉得那雨中的世界才是真实的存在

在那里面有很多的故事等着我加入其中

每当下雨的时候,我都喜欢关上办公室的灯,把手架在窗台上

看着窗外的细雨轻抚着每一个路人,放佛我心里也有一只这样的玉手,在抚触着我受伤的心灵

屋子里的灯灭了,人心中的灯就开了

但是我知道,这样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因为我办公室的灯一关,就会有一个人一定会在10分钟后准时敲

开我的房门。

“穆总,您没事吧。”一个像雨滴一样清新的声音会在我说“请进”之后的三秒钟内响起。

她总是在夏天穿起一身白色纱织的连衣裙,配上一双平底的皮质凉鞋,不同的是裙子和鞋的颜色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改变。

比如今天,她穿的是一件浅绿色条纹的连衣裙,走起路来,就像落雨的池塘一样,在我的眼前泛起了阵阵的涟漪。

对于她这样的问话,我总是笑而不答,然后伸出右手示意她坐在我写字台对面的椅子上。然后从CD架上选一支蔡琴的老歌。一边按下播放键,一边转过身,继续看着窗外的雨。

虽然她一直在我的身后,但是我深信她一定是在像我一样,闭着眼睛,将自己完全沉浸在这音乐中。因为我在蔡琴浓醇的歌声中,分明听见两个孤独的灵魂在低语,这话语声就像窗外的雨声一样,不可言说,沁入心脾。

“穆总,你又在偷懒了!”在我关掉音乐的时候,她总是这么说。

“这样的好雨,不值得欣赏吗?”我起身关上百叶窗。

“明天可不会有这样的好雨了。”她顽皮的朝我一笑,像雨滴一样的眼睛中,透出一点狡猾。

“哦?为什么呢”

“因为我今晚会挂晴天娃娃,我妈妈做的,很灵验哦”

“这样的雨,不好吗?”我这时通常会起身,对将要转身出门的她说。

“因为走在雨中的人会很辛苦。”她总是咬着嘴唇,这样回答我。

北京今年的雨水好像真的很多,好像要把整个CBD的大楼淹没一样。

办公室的大落地窗早已被雨水冲刷的一片模糊,窗外的情景就像是一副抽象派的画一样。

我索性从衣架上取下大衣,锁了办公室的门向外走去。

公司里的人在走廊里忙碌的穿梭着,好像窗外的世界,窗外的雨与他们无关一样。

这些人穿过我身边的时候,有人叫我“穆总”,有人叫我“阿容”,就像雨点打在我的身上的“噼啪”声一样。

只有一个人的声音会和他们不同,这声音就像雨中夹着的夏风一样。

“穆总”她从秘书台后门站起来,半跳的走到我身边,在我的耳边小声说着“又偷懒出去看雨啊,小心被老板看到哦!”

“老板不会在乎10分钟的,如何?敢不敢和我一起去啊?”说着,我已经把披到了她的身上。

“这。。”她还在犹豫的时候,我已经一把拉着她,快步走出了公司的大门。

在这幢建筑物的顶层,有一个没人知道的小房间,这房间在大厦的一个顶角上,有个三面都是玻璃的屋子。因为这建筑物正好是我的同学设计的,我才得以知道了这个所在。

此时,我正和她站在这个三平米的玻璃屋子里,看着雨水从我们的身边倾泻而下。

她双手紧握着我的风衣领子,轻靠在一面玻璃墙上。

一道道水痕从她身后留过,借着对面楼上广告牌的背光,就像一片片的天鹅绒飘落在她身上一样。

如果不是我的黑色风衣,我真怕她会融化在这雨里,或者说她本来就属于着雨的,是雨中的精灵。因为上帝对我的眷顾,才得以在我的黑色风衣下现身,让我能以一了前世的夙愿。

今天我并没有带CD,也不想听任何的音乐,因为对于懂雨的人来说这风声风语本来就是天籁。

我走到她的面前,欠了下身,望着她的眼睛;“小姐,可以跳只舞吗?”

她一笑,双肩往下一沉,黑色风衣应声落地,她的连衣裙在雨中显得更加清秀,好像从一个凡人,一下子变成了雨中的仙子,每一寸肌肤都透出了光芒。

而我能与她共舞一曲雨中华尔兹,也是今生的注定

我虽然被叫做“穆总”,但是却不是真正的“总XX”,当然也就不能摆脱骑单车回家的命运了。

只有在这时,我才不希望下雨,但却总是天不遂人愿。

也许是我从雨中索取了太多罢。

我雨中总是骑的很慢,让雨能记住我的气息。

好让它能在想我的时候能找到我

就像我总是能在路上遇到再屋檐下躲雨的她一样。

“吱”我总是在她发现我之前,把车停在她的身后。

“怎么?又没带雨衣?”

“没有啦,今天坐车的人太多,我上不去。”她低着头,有些沮丧的说,一头咖啡色的长发一下垂到了胸前。

我把车支好,用手摸干后座的水

她并没有上车,而是做了个“请”的手势。

哦,原来今天她要请我观雨。

“平时都是你请我看雨,今天我也该做一回东了。”她往屋檐里站了一下。

我点点头,脱下雨衣站在了她的身旁。

雨水沿着屋檐淅淅沥沥的流下来,好像一挂晶莹的珠帘。

“你喜欢雨,为什么还要在雨中穿着雨衣。”她直视着眼前的雨幕,静静的问道。

好像这一刻世界都静止了。

我没有回答,也无言以对,是啊,我喜欢雨,却不敢走进雨中,我想去爱,却又没有勇气去爱。

她突然拉住我的手,冲向雨中空旷的街道,我们没有任何的遮掩,让雨水肆意的在我们的身上奔走,那一刻,我已融化在了雨中。

我们在雨中漫无目的的奔走,一边跑,一边看着彼此相视而笑,许久我们终于在一个高台上停下。

然后紧紧相拥在了一起,不知是不是这拥抱来的太迟,我透过她已经湿透的连衣裙感觉到她温暖的后背,竟有些颤抖。

她把脸离开我胸口,傻傻的看着我的脸,在我们的脸上,雨水混着泪水,像一股莫名的冲动,一次次的冲击着我们彼此的灵魂。

我扶着她的肩,把她握在手中,疯狂的吻去她脸上的雨水,她没有拒绝我,她的热情回应着我。

她的嘴唇冰凉,轻柔,就像这六月的雨

“让我化身在这雨中,永远伴着你,好吗?”

“但是雨终有停的时候。”

“那当雨停的时候,我会得到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只有当下次雨来的时候,你望着雨中时的回忆。”

就在那年的秋天,她离开了公司,回到了属于她的江南

那个雨中的城市

那年秋天来的很早,但我已经不再看雨饿,因为我的心中,它已经没有了灵魂

只有六月的雨,记忆中的那场雨,才能给我带了她的温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