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Story

  周一的清晨总是那么匆忙。

 听到闹钟后,上一秒还在睡梦中下一秒就立刻换好衣服起床,心里默念这次可不要再迟到。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后,对着镜子悉心打扮了一番,嗯,还算美丽。

 三月的清晨还是有些微凉,虽不像冬天寒风刺骨,但偶尔呼啸而过的风也能使人打个哆嗦,我裹紧衣服继续大步向前。路人有的裹着大棉袄脚踩雪地靴,依旧是冬天的装容,有的身披大衣配一双过膝靴,走起路来铿锵有力,想必是久经职场的女性吧,有的则是早春时髦的裙子一双小白鞋,再配个大红色系的口红,真像泡菜国里的走出的女主啊。 真是个衣物错乱的季节。

 走在小巷里,一转眼毕业也三个多月了。脑海里还依稀记得大一报道那会,那个身着彩虹T恤衫喜欢反戴棒球帽的女孩,哦似乎还留着一撮红头发,在烈日下格外耀眼,笔挺的黑色修身西服裤也把人的身影拉的瘦长,下面一双黑色铆钉的匡威,看起来酷酷的,后来鬼使神差般的她居然和我同一个寝室。(以下用Y小姐称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夏的尾声依旧如此聒噪不安,知了更是没完没了的一声更比一声响,似乎要充斥在整个夏季它才甘愿秋季与尘土作伴繁衍下一代,这才算光荣的完成它的使命。

 与此同时,刚从超市血购回来的我,和大家分享我的“战利品”——石榴,当拿到Y小姐那时,她淡淡的说了句“谢谢”然后继续钻进她的电视剧里,记得那会,Y小姐用着当时最fashion的三星noteII,屏幕大又清晰,把我给羡慕的。可是石榴却放在她书桌上一天,两天,三天,第四天却不见了,原来是被Y小姐扔掉了。当时挺不解的,熟了之后Y小姐才说,因为不熟才不吃别人给的东西。可真傲娇呢[微笑]。

 印象中的Y小姐特别恋家,每次开学从家来都哭红了眼,逢到假期就赶紧提前好几天把票订好,放寒暑假更是从不拖拉,永远是走的最早来的最晚的那一个。但并不代表她厌学,相反,Y小姐的成绩在班上很拔尖,次次拿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考到了常人少有的初级证,嗯她花了几乎半个学期的时间准备初级,不看综艺不刷微博不逛街,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周末我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却早早奔图书馆占座去了。

“这姑娘太拼了,”我心想,可能真的是想为自己想要的努力一把。结果也是如人意的。

 这么拼的姑娘自然成绩也是班上的佼佼者,也许是偶然也许是上天对她的宠爱,大一期末考试意外第一名,既然得了第一名自然还想延续下去,人都是这样,她自然不例外。所以,她开启学霸模式加速加速,上课永远坐第一排(像我这样伪学霸也陪她坐了两年多的第一排,宝宝在这里只想说真的好痛苦啊),在深夜也只有孤独的灯陪她翻完一页一页的书,因此她成了班上的答案专业户,哈哈,只要是她的答案,一经传出便得以推广。还记得某次期末考试,答案传着传着便传回到她自己手中,我天,这是以光的速度在传播吗?!Y小姐都被吓了一跳。

                                     (二)

 说到Y小姐的兴趣爱好,那可多了去了。一开始喜欢exo组合里的吴世勋,那段时间天天老公老公的听她念,还把海报贴在墙头天天看着入眠。看到老公染的彩虹头,她心血来潮也去染个刘海。手机壁纸屏保无一不是他。简直就是痴迷粉。再后来,本来想感受下气氛的她看了场bigbang演唱会,没想到这一看,从此路转粉了。老公也就自然而然换成GD了。又开始了新一轮疯狂的追星行动。但唯一不会动摇的是对杨幂的喜爱,她还说,杨幂公开恋情的那晚她还偷偷躲在被窝里抹眼泪。有次杨幂在武汉路演,Y小姐也不知道是从组织还是哪里搞来的票,邀我一同前往。当杨幂出现的那一刻,Y小姐兴奋的跳到离偶像最近的地方,一转头我俩像是隔了座山,但我依旧看到她涨红了脸说

   “ym,怎么办?我要兴奋的死掉了喂!~”

 回酒店的路上,Y小姐又蹦又跳,还傲娇的对我说“不许跟我抢幂哥” 。默默喜欢了六年的小粉丝在那晚终于完成心愿啦。

                                   (三)

 可能因为志同道合吧,与Y小姐迅速建立起好友关系。甚至亲密到同游了很多城市,武汉,南京,青岛,重庆等,从好友又变为旅友。每次出发前,几乎都是Y小姐查好路线订好酒店,而我只要带上票子和换洗衣物就可以跟随了。在我看来,跟着她连脑子不带也不会丢的。

 当然旅途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总有点磕磕绊绊。

 记忆最深的就是去青岛那次。按Y小姐的计划从武汉飞青岛,当天在武汉住宿一晚。由于晚上俩人睡眠质量没跟上,天一亮又早起赶飞机,已经有点疲劳了,再加上攻略上力推的王姐烧烤居然让我俩吃到拉肚子!(至今都在怀疑是不是塞了好处让做宣传的),狼狈的回到Y小姐在网上抢购的无敌海景房,原计划晚上去啤酒街转转。可一天的不顺无形的充斥着这两颗原本热情的心,一片寂静,Y小姐先打破沉默“不然就回家吧,你想回家吗”

 我当时脑子就像弹幕一样闪过无数回答,“回”“不回”“我觉得这里还不错啊,我还没玩够呢”“嘤嘤嘤,可是强求也没意思啊”,天哪,怎么事情变得这么糟糕。

 Y小姐看我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想了想继续说“我们背对背,我数一二三转过来,不要考虑对方的意思就说回还是不回吧”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可我还是说着“那就回吧”。很无奈的是机票也买不到合适的时间,无情的大风还把我们锁在门外。

 最难熬的一晚,饭没吃上票没买上锁在门来一个多小时,世上还有比我们更惨的人吗??

 在楼层管理员的协助下门才得以打开,也许是折腾累了,俩人洗洗就去睡了。第二天清晨被温柔的光照亮,突然又对这座城市充满期待了。

 还是按照原计划,最终目的地是一个美丽的小岛。记得岛上的蔬菜很贵,海鲜很便宜,渔家乐的阿姨也很热情,哦我们还去体验了把赶海的乐趣,还在夕阳的余晖下有个小约定。一切都发生的如此平凡却又如此让人振奋。(在这里我想说,小岛真的吸引到我的眼球了,很美很农家还很淳朴,不枉此行,也感谢那晚被风锁住的门以及让人拉肚子的王姐烧烤,冥冥之中与小岛的缘分就注定了,对了它真名叫 long island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与Y小姐的日常还有很多很多,她一个眼神我都能懂她给的讯号,大概相处久了吧连心都这么有默契。

 我比较偏爱吃,一顿不吃就饿的不行,天热的时候常常中午下课拉着Y小姐直奔门口那家大叔的拌粉(主要他家比较快,拌粉可以加好多好多醋哟) ,但Y小姐常常处于饱的状态经常不想吃啊什么的,可只要我把她拉到店门口,她等着等着就饿了。嘴上还逞强

“都是你哉,我本来不想吃的”

“哈哈哈”

   ……

    然后一人提一个打包盒麻溜的回宿舍了。

 PS:与Y小姐的故事是怎么也写不完的,我想它们都将随着时间的巨轮沉淀在彼此心中。在这也想跟她呢喃几句,虽然她不够温柔,但她就像是夏日一阵凉风轻袭了我,至少这阵风让我醉了很久[微笑]

 最后给大家安利一首我最喜欢的纯音乐也是标题《A Little Stroy 》,愿漫漫长夜它能伴你入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一的清晨总是那么匆忙。 听到闹钟后,上一秒还在睡梦中下一秒就立刻换好衣服起床,心里默念这次可不要再迟到。以最快...
    尤咪阅读 373评论 1 1
  • “你在逗我笑吧?” knock out坐在咖啡桌靠里的座位上,看着对面的Starscream已不知第几次将自己的二...
    不甜k阅读 1,739评论 0 4
  • 秋日的早晨,有阳光有风,穿上喜欢的裙子和小白鞋,背上背包出门,如果下楼还刚好遇见了共享单车,便是一天幸运的开始。 ...
    五月成长笔记阅读 1,020评论 0 0
  • Fri, 08 Jan 2016 20:43:23 你不曾听过我的故事,所以,你的世界不会有我的笑容和悲伤你不曾听...
    冥辰阅读 393评论 0 0
  • 手绘鉴赏 ·超详细版火尾雀步骤 作者:风熏手绘馆 短篇小说 ·死刑前夜,四个电话 作者:月动 “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
    简黛玉阅读 8,691评论 4 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