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找个适合女孩子的工作吧!不要太累的,也不要起太早睡太晚的,谢谢了!

-1-

微博上看到一个请求,求助者是一位刚考上大学的学生,让博主给她介绍一份工作,要求“很简单”。

适合女孩子的;

不要太累;

也不要起太早睡太晚。

如你所料,评论区里充满了各种嘲讽。

玩笑归玩笑,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工作这件事儿。

临近毕业,身边的同学也陆陆续续开始实习,走出象牙塔才发现,梦想与现实的差距竟如此之大。

不说别的,只是房租就已经压得不少人喘不过气来,为了省钱只能选择住在郊区。

上学时,10分钟的路程就让大家叫苦不迭,抱怨宿舍离教学楼的距离太远,工作后才发现,每天通勤时间能在1小时内就是奢望;

期末考试时,吐槽内容太多,祈求老师能画出重点,工作后才发现,生活本身就是一场大型考试,而且,没有重点。

有人说,这个社会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焦虑更是如影随形。

但在我看来,大多数人的迷茫,只是懒惰罢了,大部分的焦虑,也只是过度追求捷径,渴望速成后的不得志而已。

-2-

写文2年,虽然时间不长,但也积累有不少经验教训,简书推出付费阅读的功能后,发布了一篇文章:《如果你想靠写作赚钱,这10条经验教训请你收下

承蒙各位读者关照,第一篇付费文章累计销售已经接近2000人,成为简书干货类文章销量的第一名。

每天都会收到大量关于写作的咨询,其中有个提问印象很深刻,对方是一名高中生,他问的很直接:“写作是不是很挣钱?”

还没想好怎样回复,他又发来一条信息:“你看过《奇葩大会》吗?里面有个姑娘叫木汁,她才00后就已经月入十万了。我跟她很像,也是学习不好,希望和她一样,通过写作月入十万。”

我问他:“你现在写多少字了?”

他回复的很干脆:“4000多字。”

一番交谈后,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写作只是一种选择,它并不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

这个世界上,99%的迷茫,都可以用努力化解;99%的焦虑,亦可以用奋斗击碎。

她说的木汁正好认识,因为写作互相加有微信。

参加综艺节目后,木汁的邀请越来越多,前段时间还参加了江苏卫视《一站到底》的录制。

录影棚在一个偏僻的郊区,因为过度劳累,加上天气变化,木汁刚到现场就发烧感冒,一度失声说不出话来。

就是在这种身体状态下,第二天早晨,张继科在微博公开自己和景甜的恋情,公布时间在早晨7点多,两小时后,木汁的公众号已经推送出一篇新文《张继科:原谅我控制不住想秀恩爱》

很多写文的朋友羡慕木汁的高收入,倒不如先问问自己,有没有全力以赴对待写作这件事。

-3-

说到工作,让我想起邻家一弟弟。

小家伙上学时特别叛逆,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了,整天窝在家里打游戏,最后在父母的安排下去北京上了一所技校。

他很喜欢电脑,所以在学校一直学习编程,今年刚毕业,工资就有18K。

我今年也刚毕业,写文每月收入能破万就谢天谢地了,对他真的是只有羡慕,谈不上半点嫉妒和恨。

原因很简单,自己身体顶不住,不能熬夜,吃不了程序员的苦。

说到程序员行业的熬夜有多厉害,他给我讲了圈子里很流行的一个段子。

程序猿问科比:你为什么这么成功?

科比: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是什么样子吗?

程序猿:知道,一般那个时候我还在写代码,怎么了?

科比:额…….

虽然是段子,但也从侧面反映出整个行业的艰辛。

当你羡慕程序员的高收入时,也别忘了承担起背后的代价,扛起相应的责任。

-4-

说到这,想跟大家聊聊自由职业者。

在很多人眼里,自由职业者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不用按时打卡,不用每天挤公交。

上周三参加线下活动,嘉宾是我很喜欢的作者蔡垒磊,他目前就算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出版的第一本书就登上了亚马逊十强榜单,成为当年的新锐作家。

郑州站是他本次巡回演讲的第17站,看他的日程安排,每天都在奔波,昨天还在青岛,今天就飞到了郑州,明天就又要赶往西安。

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行业也都有其不为人知的一面,当我们承担不起某个岗位背后的代价时,就不要羡慕他们所享受的光环。

自由的背后,是极度的自律;高收入的背后,亦是能力的匹配。

人生最痛苦的就是,能力配不上自己野心,付出配不上自己的欲望。

最后,送给大家《北京女子图鉴》里的一段话:

在北京,你绝不会只因为一分努力就可以在国贸随便刷卡;也不可能因为两分的努力,就能体面生活在三环里;你只有拿出12分的努力,才有机会在这里过上理想的生活。

城市的每个夜晚,都有人在哭泣,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昨天你流的汗,会换来财富;今天你流的泪,会成为礼物;明天,唯有埋头苦干,才能昂首幸福。

共勉。

最后,开个新的话题。

有句话你一定听过: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但问题是,怎样选择呢?

喜欢的可以看看这篇文章《都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问题是怎样选择呢?》


我是用时间酿酒

专注个人成长、时间管理类文章分享。新书《丢掉玻璃心:别让坏情绪控制了你》已上市,转载请私信。

如果喜欢本文,别忘了点个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