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吐槽下!然后再安利两个超级简单好用的时间管理APP!

01

软件和各种手机应用的发明,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方便了很多。比如电子邮件的发明,缩短了沟通的时间和空间成本。现在工作中的交流已经完全离不开它了。

但是同类软件的出现,却让我们的生活又变得复杂了很多。再以电子邮件为例,目前市面上出现的foxmail、outlook、qq邮箱、网易邮箱、还有之前的新浪邮箱……多到数都数不多来。

毕竟为了抢占市场,很多互联网公司直接以最快的速度杀入市场,要争取这块儿大蛋糕。造成的结果呢,就是让软件之间相互不兼容,导致工作交接中出现问题。

今天就遇到一件头大的事情。发送至全员的邮件,有人反映收到的是乱码。IT部门的人负责协助查找原因,费了半天劲儿,反复测试,才发现原来公司大部分人在使用foxmail,而小部分在使用outlook,而收到乱码的正是这小部分人。

为了这小部分人,以后发送的邮件可能要改变图片格式和分辨率,文件后缀扩展名等。

02

耗费这么多时间来解决这个事情,让心中有点儿恼火。不过平静之后,也引发我思考一个关于软件和手机应用的使用问题。

我们经常会看到大牛推荐的提升效率的办公软件,比如如何管理时间,如何提升做事效率,如何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更多知识。

大大小小的应用下了几十个,APP都把手机填满了,可是它们真的帮助你提升效率了吗?同一类型的软件,你下载了好几个,光使用不同软件的时间就占去不少,你还怎么来提升做事效率。

就拿电子邮件为例,为什么当公司大部分人都在使用foxmail的时候,还有个别人使用outlook呢?如果再出现邮件沟通不畅的问题,耽误工作的话,责任怪谁?怪软件吗?

之前遇到过一位同事,做事说话都是一股傲气,动不动就会吐槽国内的软件做得不行,还举例说自己工作的时候就喜欢用onenote,眼里根本没有有道云笔记、印象笔记之类的软件。Omy God!好像做事情用了国外的软件就高人一等似的。

可是据身边朋友的体验效果来说,onenote的版面似乎并没有多好用,反倒是推荐印象笔记的人不在少数。

一个软件和应用好不好用关键在于它使用起来是否方便,是不是能提高效率,是不是有利于相互分享和交流。功能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工作所需

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完全没必要为了显得自己高大上,非得用某一个软件吧。

03

好了,吐槽完毕!

接下来我就推荐一些自己认为比较好用的时间管理APP吧。

这类的APP,我自己也在网上看到有好多人推荐,但是我属于比较懒的人,用起来越简单越好。

目前保留的就两个:

Ihour

推荐理由:

这个软件的原理就是“1万小时养成计划”。比如我有一个读书计划,那么我可以在这里设置建立一个项目,命名为“读书”。

每天读完1小时之后,我就随手在软件里记录下1小时。一个月过后,可以查看自己在当月总共的读书时间。

时间管理并不是记流水账,主要是要记录下你每天的主要事项,以及在每个事项上面所花费的时间。

隔段时间回头查一下,为什么在该事项上面花了不少时间,可是效率并不高,然后分析原因,看怎样提升效率。

另外一个是:

日事清

推荐理由:

我之前在文章里提过,海尔曾经在公司内容提出一个日事日毕的计划,就是当天的事情必须当天做完。我猜想,这个软件大概也是借鉴了这个概念。

这个软件的特点有点像列工作清单。有时候一天的事情比较多,当忙于其中一件事,就容易忘记另外一件事。

用这个软件给自己列一个工作清单。然后每天中午检查一下,下午下班前再检查一下,看还有什么事情没完成。大脑就会清醒很多。

好用才是硬道理!

好用才是硬道理!

好用才是硬道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软件和应用真的不是为了装高大上的!是为了好用的!谁用谁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7评论 18 139
  • 前言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应用层出不穷,不仅有创意,而且也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许多的便利。 那么今天...
    荷语微光阅读 1,844评论 6 11
  • 简历 1969年12月生于湖南,现任腾讯副总裁 199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信系,获硕士学位 国产十佳明星共享软...
    Rhinover阅读 4,203评论 0 9
  • 鸟从白天飞到黑夜,它在寻找栖息地。你也是。 你飞在自己的梦里,那里你是自由人。 你看的景和我眼里的不一样。我也是。
    阳台小猫的花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