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山大墓 1

    天道之悠悠,

  浩瀚疆土,

  天兵作俑,

  护万世君主。

  这是流传于苏家的一段古话,

  千百年来未曾断续过。

  他们的先祖以此要求苏家后人,

  为人处事必须严守自律,

  清世做人。

  而苏扶,

  则为一尺长青,

  落雁红尘,

  无不潇洒。

  他早已背离祖训,

  成为了一个浪荡小儿。

  今夜灯红酒绿,

  他邀请自己的一个好哥们,

  到一酒吧中,

  开怀畅饮。

  此人名唤,幕天衣。他为人中豪杰,倒与现代人格格不同。他一生崇尚狭义,为人处事无不畅快。从小习练散打的他,让他有着一副好筋骨,与一身的好武艺。他性情刚烈,见到不快的事便会挺身而出,拔刀相助。

  苏扶,在那吵闹的音乐声中,已经喝得踉踉跄跄了。这时,一位腰杆细腻,长发飘飘的女子,从他的身旁走过。他便如鼠目般,望向那女子!在见到人家毫不理会他后,他就出脚将其绊倒!事后,女子大怒!便唤来她的同伙,扬言要断了苏扶的那双脚。那伙人可野蛮至极,这回苏扶可摊上大事了。随后,一行人立马上来将苏扶按住。他们将桌上的酒菜一推而去,便将苏扶的脚架在了上面。领头的肌肉大汉,板凳已高举在手,随时都有可能砸向他。苏扶也是块硬骨头,拒不求饶!就这样,他便与他们横上了。

  这时,从洗手间回来的天衣,见到眼前的这一幕。自己的兄弟竟在遭此折磨,他那还有理性。这会他已是怒火中烧!扎了一个步伐,便向那个肌肉大汉大脚开去。跑冲的力道,让他变得力量惊人。三五个大汉,便被他一脚冲开了。瞬间!那一群人,就滚倒在地,失色的看着,眼前的这个壮年。一人便颤颤的说道:

  “你是谁,为何要管我们的事”

  这时,天衣则怒目横眉的望向他们,便也说到:

  “你们要打我兄弟,我怎么能不管”

  见天衣如此的气场,几人则没一个敢说话的了。这会,那女子出来了。她说:

  “你兄弟他欺负我,不信你问他”

  接着,天衣则怒看着苏扶,便严厉的问到:

  “是这样么”

  此时的苏扶便也点了点头,随后,就抱腿低头不敢再看他了。这时天衣知道,定是苏扶那放荡的性子,又使坏了,才会遭到这样的刁难。于是他便立马将倒地的那些人扶起,然后诚恳的道了歉。那些人对天衣这举动,也敬仰着,他们便不再计较了。

  随后,他们就与天衣交谈,问他是那里的人,名叫什么。这时!天衣心想,难道他们还想报复自己,便直言问了他们。接着,那几个人,便一口回答,不不,没有这个意思。原来他们是对天衣的这股狭义,表示敬服了。他们只是想,结交他这样的豪杰。这会天衣也毫不保留,便把自己的姓名与微信,一并的告诉了他们。随后他们便又叫来了一桌酒菜,几人就在一起吃喝了起来。很快那位肌肉大汉则举杯,敬向苏扶说到:

  “兄弟,之前得罪了”

  说完后便一饮而尽。这时!苏扶也举起杯子痛快的喝完了。大家便互相嬉笑着,真是不打不相识啊!随后大家就在那激情的音乐中,开怀畅饮了起来。

  酒过三巡后,大家都已是郎当大醉了。大家彼此便告别,天衣则海量未醉!他搀扶着苏扶出了酒吧。随后他叫来了一辆出租车,两人便一并上了去。将苏扶送回他家中,自己也回了家。回到家中后,他打开微信,见到那几个人,依依都请求加他了。他在一并同意后,便将手机甩到一旁,就呼呼的睡去了。

  二天,醒来后,他看了自己的手机。里面全是!他们昨晚喝酒时的洋相照片。这时,他发现,原来那个女子如此的美丽。随之,是一种莫名的好感,涌上了他的心头。这时便见她发来消息,问自己清醒了没!天衣便也回了一句

  “本来没醒的,但见美女发来消息,就清醒了”

  天衣就这样,聊撩着那位美女。之后,两人因此便一聊不可收拾了。最终!他们成为了要好的朋友。天衣还时不时的约她出来玩,两人也甚投缘,便要好在一起了。只是很要好,并非男女朋友关系。她叫澜青,是当地一位富商的女儿。那日酒吧的那些人,便是她父亲为她顾请的保镖。她称天衣为哥,天衣则叫她澜澜。澜澜,为人豪爽任性,是个地地道道娇惯家中的孩子。

  天衣,他是一名毕业的大学生。由于,个性豁达不愿束缚,所以他辞去了原有的高薪职业,如今他是一个散打馆的搏击教练。他一生有两大爱好,一是搏击,二是历史。尤其对秦国的那段历史,最为痴迷。他总是说自己是蒙恬转世,为此还有不少的人嘲笑他。苏扶是他的发小好友,但苏扶不是本地人,为此小时候没少被欺负。而每次都是天衣去搭救他,因此,他俩便亲如兄弟。

  苏扶祖籍是山西人,在日军侵华时,逃难来到了这南方。听苏扶说,他祖上可是大家,家就住在兵马俑的附近。所以,天衣有时间就往他们家里蹿。就是想听听,苏扶他父亲讲讲兵马俑,秦始皇的故事。苏扶的父亲,对秦国的那段历史了如指掌。知道的,可比天衣多得多。

  一天下午,天衣便又来到了苏扶的家中,要听他父亲讲秦朝的那些事。苏扶的父亲已七十来岁了,天衣叫他七叔。苏扶是家里的单传,他们是老来得子了。所以,他们把苏扶视若珍宝,才宠出了他今天的这副性格模样。七叔今天他不讲秦朝的历史,他要讲讲秦皇的大墓。这让天衣来了大兴致,于是,他便扯来长凳,还叫七婶给他也做份午饭。他是打算一个中午就在这,听七叔讲了。

  随后,七叔便扯了一卷烟叶,往他的烟枪里塞去。天衣则立马划火柴,帮七叔点上。随后,七叔便开口说到:

  “骊山大墓,耗人力八十余万,历时四十余年才完。葬者为当年古今中外第一人,嬴政。其内部奢华无极!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

  此一席话!让天衣对始皇帝的大墓,产生了强烈的好奇,便也对那有了无数的敬意。心想,也只有如此的古今中外第一人,才有资格享这般大穴了。就这样,在听七叔讲了一个中午后,他便享受的离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