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第1周最有成就感的12件事|弘丹周复盘

【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持续招募中,阅读这篇文章《用持续写作和阅读实现10倍成长——终身写作社群【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招募》报名【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和弘丹一起终身写作~

报名【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可以免费参加2019年全年的写作训练营。

2018年,养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习惯,那就是每月做一次总结,并在公众号里分享。12个月里,目前写了11分总结,12月份的总结,这几天会完成。

这个好习惯,让我在年底书写2018年总结以及100件成就事件时非常容易。

2018年底参加易仁永澄老师的年度目标制定课程。老师推荐我们可以每周做一次总结。这个建议很好,我要采纳。

因此在2019年,我会每周做一次总结,也分享在微信公众号里,一方面跟大家分享我的个人经验和反思,另一方面,也可以倒逼自己每周做总结。

总结的模板,还是跟月度总结类似,每周总结10件左右的成就事件,3件左右的幸福事件。

1月份第一周的12件成就事件。

1. 青橙学院开营典礼顺利进行。

在2019年的1月1号,青橙学院开营典礼。这是2019年第一次线上讲课,状态很不错,宝宝也很配合,没有哭闹。在开营典礼时,带着终身写作社群【青橙学院】的小伙伴们一起书写2019年的梦想清单,书写完梦想清单,很多人都把梦想清单分享到群里。我被大家的梦想清单震撼了,群里有很多大牛的人物。

我随便放几张群里的梦想清单截图,感受下大家的气场。

做完开营典礼,群里非常欢乐,大家对2019年也充满了期待。不少小伙伴给我反馈,说我的开营典礼思路非常清晰。

其实,在开营典礼之前发生的事情,让我差点无法正常开营。

1月1日,从上海回到了山东,坐了6小时的车,下午3点左右到家。到家后,马上搭建工作台。发现笔记本电脑出问题,无法开机。早晨在家出发前,我还用过电脑,做完当日的重要事情,我才关机的。肯定是路上的颠簸导致电脑出问题。

我没有很着急,内心淡定地想解决方案。我的PPT只保存在电脑里,没有备份,也没有上传到网盘。晚上的开营典礼怎么办?这是我冒出的一个想法。不知道为什么我如此淡定,内心的直觉告诉我,电脑的问题肯定能够在开营前解决。

查询电脑问题的事情自然是花生来负责。他在网上搜索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案,认为可能是因为路上的颠簸导致内存条松动。他拧开电脑后面的螺丝,重新安装了内存条,电脑就能正常开机了。

当电脑开机的那一刻,我太高兴了,晚上的开营典礼可以正常进行了。在花生查询问题时,我也在做另一种准备,我下载了58到家,调研到家修理电脑的可能性和费用。

这次事件给我的启发:跟写作训练营相关的内容,要随时备份到百度网盘,万一出现什么差错,可以从网盘上下载。

2. 2019年第一次公开课,有超过5500+报名参加,截止目前,将近5700人听课。

1月3号的写作公开课的影响力还是不错的,课程结束后,又有几百人去听了课程。

很多听众听完课写了听课笔记和总结,我看了好几篇,写的特别好。

在简书上可以搜到好多遍听后感和笔记。

3. 开始写每日复盘。从12月23号开始写每日复盘,1月份的第一周,基本每天写每日复盘文章。

【青橙学院】的学员中不少人每天在写复盘文章,比如月晓,一米童鞋等。受她们的影响,我也开始写每日的复盘文章。

每日复盘是非常有必要的,做了事情要去复盘,向过去的经验学习,向自己学习,提升未来做事的能力。

一米童鞋是【青橙学院】复盘组的组长,我要加入她的小组,每天跟着她写复盘文章。

4. 经波波羊老师介绍,认识储君老师。

并微信语音沟通2小时。储君老师是百万爆款课程的主讲人,Office职场大学的创始人。

储君老师的线上培训学员超过50万人,课程全网播放量突破100万人次,抖音矩阵号播放量破3000万,粉丝100万。

储君老师还是位90后创业者,我被如此优秀的90后深深震撼到,在2019年,我自己也要加油。

我在简书看了储君老师写的《让过去的成就照亮未来前行的道路——储君老师的2018年365条成就事件》,看完收获特别大,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下。

储君老师已经开始书写2019年的成就事件了,这个做法特别好,我也要随时更新2019年的成就事件。

我跟储君老师进行了2个小时的语音通话,储君老师跟我分享了他社群的运营的经验以及搭建核心团队的经验,给我非常多的启发。

5. 青橙学院核心团队招募的岗位以及岗位具体任务构思。

1月份的重点是搭建号【青橙学院】的核心团队,因此花了挺多时间来构思需要的岗位,以及每个岗位的具体说明和任务。搭建好运营团队,2019年【青橙学院】必将会迎来突破性成长,我的目标是到2019年底,【青橙学院】有1000位学员。

6. 青橙学院核心团队申请人面试。

在开营典礼,我同时也发出青橙学院核心团队申请的要求,招募优秀的人加入核心团队的运营。

申请的小伙伴很多,而且大家都很优秀。为了保证招募到合适的人员,我都是一对一微信语音面试以及和申请者一对一沟通。

核心团队要跟着我一年,我非常重视跟他们的沟通。核心团队我会亲自带,这一年,我除了自己的非常成长,也要带着核心团队以及【青橙学院】的学员飞速成长。

7. 跟终身写作社群【青橙学院】学员里的大咖雷总进行1小时的沟通并达成初步的合作。

【青橙学院】大咖云集,有国企高管,北大硕士,畅销书作者等。雷总发出他的自我介绍时,我就被吸引了,他是一家大型企业的副总经理,下属100多人,去年链接上了十点读书的林少。

我私信约雷总沟通,他也正有打算跟我交流。如果不是因为写作,做【青橙学院】的社群,雷总这样级别的企业高管,我是很难约到并一对一沟通的。

跟雷总进行了1小时的沟通,达成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合作,未来要把这些合作落实,会带给【青橙学院】学员非常多的资源。

8. 加入Angie的价值研习社,会和Angie合作,在她的研习社开写作课。

认识Angie很久了,她一直是我的榜样。她的发展速度非常快,2018年虽然怀孕生子,依然年入N百万,生完小孩就上线了副业赚钱课,卖的非常火爆,目标是1万份以上。

加入Angie的社群,也跟她达成合作,在研习社开写作课。2019年要提升个人影响力,争取和更多的平台合作开课。

昨天晚上在研习社聊天,跟1月份主理人达因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约了今天晚上进行语音沟通。

9. 收到猫叔亲自挑选的30本纸质书。

猫叔年度分享邀请好友影响力排行榜35名,奖品是猫叔的30本纸质书,这么多的纸质书累坏快递员小哥哥了。猫叔挑选的都是经典的书籍,2019年要阅读起来。这些书,我读完后,会在公众号里做活动,送给公众号的读者。

10. 开通分享豆豆成长微记录的微信号。

在元旦期间,注册了一个新的个人微信号专门在朋友圈记录并分享豆豆的成长微记录。在朋友圈发出二维码之后,就有好多小伙伴申请加友好。我用了安卓的微信分身,结果,微信号被限制使用,因为被微信查到用了分身,结果很多加好友的申请看不到。提醒大家谨慎使用微信分身,被微信查到会被封号的。我如果下次再使用分身被查到,这个号就会被永久封号。

围观豆豆成长,加私人微信号哈  

11. 某个合作平台第一节课的音频录制。

这个课程会在1月中旬上线,到时候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呀~

12. 另一个合作平台,写完课程介绍的详细大纲以及课程试听音频的文字稿。

这个课程争取在农历年前上线,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爆款课程。

三件提升幸福感的事情。

1. 元旦回到了山东老家(花生的老家),和婆婆一家一起过元旦

这是宝宝第一次坐长达6小时的车,全程不哭不闹,特别乖。第一次出远门,特别新鲜,眼睛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到了老家,也没有任何不适应,还是觉得很新鲜,到了家里四处瞅。

从上海回山东是花生的大爷(花生父母几十年的好朋友)开车来上海,第二天一大早又开车带我们回山东。一天开六七个小时的车,特备辛苦,特别感激大爷千里迢迢来上海接我们一家回家。元旦回家的路况很好,一路畅通,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到家。

2. 收到终身写作社群【青橙学院】学员麦田里的风的出版的书《风雨高中路》。

麦田里的风的目标是今年出版三本书。这出书速度,连我都甘拜下风呀。【青橙学院】的小伙伴们太优秀啦!

3. 收到终身写作社群【青橙学院】学员万能的八哥的元旦礼物,两只超级萌的猪猪,宝宝特别喜欢。

万能的八哥也有在【弘丹在写作】上稿,文章是《我因为功利心,差点放弃了写作

在圣诞节也有收到【青橙学院】2018&2019年度学员Chloe的圣诞礼物。

Chloe2018年特别厉害,完成了200个TED视频的观看,每个视频都写了观后感。参加了30天写小说,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28天进阶写作特训营,一年写作30+万字,现在是樊登读书会一书一课的签约作者。这是她加入【青橙学院】1年的收获。

我敢于收他们赠送的礼物,是因为我相信自己可以带给他们更多的改变。这也是一种倒逼自己影响他人的方式。

以上是2019年1月份第1周的总结,这一周做了很多事情,日程排得挺满的。

在这里立个Flag,2019年要做每周的周复盘,并发布在公众号,请大家围观并监督我哦!

- THE END -

PS: 【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正在招募中,阅读这篇文章《用持续写作和阅读实现10倍成长——终身写作社群【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招募》报名【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和弘丹一起终身写作~

报名【青橙学院】2019年会员,可以免费参加2019年全年的写作训练营。

弘丹,《从零开始学写作》、《时间的格局》作者,终身写作社群【青橙学院】创始人,【21天爱上写作训练营】创始人,带领4000+人从零开始写作。

弘丹的新书《从零开始学写作》当当热卖中,如果喜欢弘丹的文章,欢迎点击链接购买新书点击链接购买《时间的格局:让每一分钟为未来增值》。可以多买几本送朋友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