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禁止JSPatch热更新及影响的SDK

WWDC.jpeg

一.今天一早不少iOS开发者收到了苹果的警告邮件,内容如下:

Your app, extension, and/or linked framework appears to contain code designed explicitly with the capability to change your app’s behavior or functionality after App Review approval, which is not in compliance with section 3.3.2 of the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Agreement and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 2.5.2. This code, combined with a remote resource, can facilitate significant changes to your app’s behavior compared to when it was initially reviewed for the App Store. While you may not be using this functionality currently, it has the potential to load private frameworks, private methods, and enable future feature changes.

This includes any code which passes arbitrary parameters to dynamic methods such as dlopen(), dlsym(), respondsToSelector:, performSelector:, method_exchangeImplementations(), and running remote scripts in order to change app behavior or call SPI, based on the contents of the downloaded script. Even if the remote resource is not intentionally malicious, it could easily be hijacked via a Man In The Middle (MiTM) attack, which can pose a serious security vulnerability to users of your app.

Please perform an in-depth review of your app and remove any code, frameworks, or SDKs that fall in line with the functionality described above before submitting the next update for your app for review.

Best regards

App store Review

二.苹果审核协议中有这样二项

审核.png

由于开发者APP中集成或SDK中包含了热更新功能,受到苹果警告.

热更新技术可以帮开发者避免长时间的审核等待以及多次被拒造成的成本开销,以及快速修复线上Bug,但也给黑客留了后门,也就违反了苹果的安全和隐私政策.

从苹果的角度看,禁止应用使用热更新技术更多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数据安全以及其全力打造的生态圈.

作为开发者,苹果爸爸开始抓这一块,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去除应用热更新功能吧

三.目前已知有高德地图、个推、BugTags、Bugly含有热更新功能

1.高德地图

高德地图已在第一时间修复并更新了SDK

1.请更新基础SDK - FoundationSDK至V1.3.4版本.

注意:哪里用到过基础SDK?
iOS地图(3D/2D)SDK V4.0.0 版、iOS 定位 SDK V2.0.0 版、iOS 导航 SDK V2.0.0 版之后的全部 iOS SDK 均有引入基础SDK - FoundationSDK

2.请更新定位SDK到V2.3.0版本


Paste_Image.png

2.个推

个推暂时还没有推出更新.
但可咨询技术支持,
提供去除JSPatch临时包解决问题,
官方将在下周一(3.13)更新SDK解决该问题

3.BugTags

BugTags 本身没有直接集成JSPatch,只有动态监测应用是否集成了JSPatch,但依然会陪apple 认定为包含动态更新功能,
官方已紧急发布SDK v2.2.1版本移除JSPacth相关代码


Paste_Image.png

4.Bugly

官方提示:
由于 Apple 审核政策调整,我们正在关注是否影响热更新 SDK 功能。

JSPatch

JSPatch issue区炸锅了https://github.com/bang590/JSPatch/issues/746

四.最后来个段子(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png

祝愿所有开发者都能顺利通过审核并上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