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天下(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携手天下      目录   

  七(兴风作浪宁欣雨)

宁将军府并不华丽,只是优雅,盈盈的月光之下,伴着荷香,暖暖的灯光之下,宁夏感受着家人的温馨,与新结识的姐妹相谈甚欢。

角落里的宁欣雨气愤难平,院子内,她们歌舞升平,而她却必须蜷缩在这个角落,宁府的喜怒安乐从来与她无关,她已经很努力融入他们了,可是他们从不给她任何机会。

看着这个院子,虽然这里不失奢华,吃穿用度从来不少,以前宁夏没有回来,她以女儿之身,总认为她会成为宁府掌上明珠,可惜,她的回归,让她彻底失去信念与希望。

她该如何?

“春娇。”

“小姐”,一粉红医打扮的丫鬟跑过来,“奴婢打听过了,不仅朝廷权贵们在,就连皇上也在”。

宁欣雨望向宴会方向,舒了口气,“既然你们对我无情,休怪我不义”。

她拆下头上的珠钗,耳朵上的耳环,把头发打乱,向着家宴而去。

“小姐,你怎么了”,一声惊呼传来,那是宁欣雨的丫鬟春娇,众人回头,顺着荷花池的方向,一蓬头散发的女人跌跌撞撞,后面春娇紧紧追着,再之后,许多丫鬟婆子紧撵着。

”小姐,小姐”,众人乱哄哄的喊着。

可是前方的身影却犹如耳边风,自顾自的向前奔。

宁夏心知,宁欣雨是要做乱了。

“要出幺蛾子了”,秦歌摇头。

“不过是怪用计量而已,”御史二小姐林淋附和。

苏浅月叹息,“还是小心为上,毕竟鬼神之说,是历代皇帝所忌”。

方菁捏了捏手帕,“所谓招不在老,有用就好”。

显然,这些官家之女都是深藏不漏,各个精明。

没错,就是鬼神之说,看,宁欣雨双眼迷离,就要跌入荷花池,脚步依然坚定,却不出意外的被感到的婆子拉住。

“娘亲,是你吗?”宁欣雨无辜又无助,双目含泪,头发凌乱,“娘亲,女儿想你”,看着前方,朦朦胧胧。

“你怎么不入女儿梦中呢?自从您走后,女儿好久没感觉到您怀中的温暖了”,她的声音飘渺又凄楚,似是这段时间受了莫大委屈。

看她跪在那里哭,虽不曾来此,可依然让众人议论纷纷,男人们自是不好说女人后院之时,那女人如此说,非明是说夏夫人对她没什么母爱,让她备受冷落,女人们自是不怕口舌之争,相反,她们乐此不彼。

“我说,夏夫人,虽说不是亲生的,也不能厚此薄彼吧!”右相一向与左相他们不和,就连带着女人们也斗争不断。

宁将军脸一沉,就要大发雷霆,就听夏夫人温柔又不失威仪道,“这位右相夫人,这后院哪家没有什么磕磕碰碰的?你这话是在挑拨离间?”

宁夏目瞪口呆,她这温柔娴淑的娘亲很厉害吗?正想着,便见宁亦多得意的眼神,看吧,我们的娘亲可厉害了呢!宁夏冲他眨眨眼,心道,这小子,那里都有他。

“话可不能这么说,若是这女儿过的幸福,怎会……”

“这位夫人,”宁夏一开口,几乎所有人都望向了这边,就见宁夏起身,福了福身,不急不缓道,“皇上,各位大人夫人小姐,娘亲这几年因宁夏不在身边,心神不宁,正需女儿安慰在旁,对她好与不好,将军府的家人都心知,”这是将军府的事,这位就不要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宁夏有事,先告退了”,领着丫鬟,向姐妹点头示意便向着宁欣雨的方向走去,忽然一玄衣男子走来。

“小姐,我是宁风,公子让我以后跟着你”。

宁夏微笑,“我知道你,听说是你带人救得我”。

不知为何,看着这位小姐笑,他总是会想起当时小姐手握匕首,一脸的肃杀,和那几乎铺满整个小路的狼的尸体。

“是,小姐”。

“走吧”。

宁欣雨跪在那里,表情凄苦,蓬头散发,惹人怜悯,宁夏其实很是奇怪,爹爹不承认有过别的女人,态度很是坚决,别人不说,哥哥宁亦青应该有所怀疑,为什么?

宁夏走到宁欣雨身后时,宁欣雨眼睛微眯,表情依然不变,将军夫人的这位嫡出小姐还真是胆大,刚刚回府,当着这么多权贵就这么过来了,如果过来的是夫人,那么,她定会让夫人难堪。

“瞧瞧,多美的人呀,就这么出来了,让那些皇孙贵族看到多不好”,亲昵的用手指帮她梳理头发,“这是做噩梦了吗?想娘亲了?爹爹刚刚还说呢,既然姐姐想自己娘亲了,就去妙音寺住几天,顺便为你那苦命娘亲祈福”,所以,你在这么胡闹下去,就可以搬出府了。

宁欣雨心中一宊,府中人对她都不亲,尤其是爹爹,她这么做会惹怒爹爹吗?便顺着宁夏的力道起身,快到欣雨院时,宁欣雨泪眼婆婆,“妹妹,爹爹不喜欣雨,欣雨知道,可我真不知那里不好,妹妹在爹爹面前美言几句吧”。

宁夏一笑,“姐姐放心,爹爹最疼家里人,只要爱护自己人,爹爹自然会对你好”,其实,不管这位是爹爹亲生与否,如果她真心对待宁家人,这两年,宁家人怎么也不会看她如此不顺眼。

宁欣雨知道这是宁夏在警告她,今日这种损害家人的事最好别做,也知道这位小姐并不好对付。

“姐姐记下了,”便领着丫鬟进了房门。

“宁风,你说哥哥是不是知道什么?”

宁风没想到小姐如此聪慧,“公子确实让手下去查过这女子底细”。

“什么也不会查到”。

“小姐说的对,什么也没查到”。

“那是后面有人为她收拾烂摊子。走吧,我们回”。

宁夏回去的时候,宴会已经接近尾声,她来也只是来与好姐妹告辞,说了以后常联系就离开了。

                    上一章      傲娇的宁将军

                  下一章    宁夏的丫头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