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乱国策 》(一到十章)

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

第一章天下风云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古人诚不欺我矣。"烟波浩渺,水光接天,粼粼的波浪轻柔的拍打着西湖岸边。岸边的小茶摊里坐满了南来北往慕名而来的游客,在熙熙攘攘间你的目光很容易被一抹清丽的身形吸引。米白色的纱衣被一抹淡绿色的丝带束在了一位二八少女的身上,明眸皓齿,顾盼嫣然,她像穿花蝴蝶般在各个客桌间兜售着佳酿。衣袖从细葱般的手腕上滑下,更凸显了少女白嫩的肌肤。周围的糙汉子们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女孩也不禁把自己的大嗓门降了下来,生怕唐突了佳人。也有些人用色迷迷的双眼盯着少女摇摆的倩影,眼睛好像冒出了幽幽的光,“喂喂喂,都看什么呢,你那牛鼻子牛眼可别瞪出来吓到人家。”一位书生用扇子敲了敲隔壁的桌子,隔壁桌上的大汉不禁臊红了脸,四处张望下只见大家一起哄堂大笑。大汉羞恼起来,使劲的拍了下书生的头,“哎呦,你这黑厮还不让人说实话了。”书生边揉着脑袋边怨恼的瞪了大汉一眼,接着他说到“你这么壮实就知道欺负我这笔杆子,有本事你到前线去欺负欺负匈奴啊。”

       黑脸大汉听到书生出言讥讽,便要起身上前用自己斗大的拳头称量称量这小子肚子里有几滴墨水。突然,他的肩膀却被人按住,那人的手指牢牢地扣住了他的身子。大汉只感觉半边身子一麻,他不禁心下骇然,回头望去只见一位丈八大汉漠然的看着前方,他的右手正搭在自己肩膀上。“说得好!哈哈两位兄弟莫要恼怒,江湖儿女怎会为这点小事争执。”豪迈的笑声从门口传了进来众人均抬眼望去却都浑身一震,只见一位将军双眉入鬓目若朗星,鼻梁硬挺,口如丹辰,一身金盔金甲站在门口,夕阳的余辉撒落在他的双肩好似两团流火在他身上流淌。

        “这位大人好生神武啊’小书生崇拜的看着门口的将军说道。‘阁下莫非就是金龙将军古丹辰?”茶摊里的一位老者起身上前询问道,众人听到古丹辰的名讳后均不禁起身向门口金甲之人望去。

        "大胆!将军名讳岂是尔等所能直呼的!”丈八铁塔大汉听闻众人直呼金龙将军名讳冷目扫射一圈,抬腿向前踏去,众人突然感到地面一阵晃动小小的茶摊仿佛禁不起这大汉的一脚之力。

       老者上前一抱拳说道“是我等错了,阁下一看相貌堂堂,威武不凡想必就是金龙将军麾下的四大金刚风林火山中的岳山大人吧。”自古有言:千穿万穿马屁不穿,铁塔大汉闻言后黝黑粗糙的大脸也悄悄的泛起了红。古将军看到岳山的尴尬,便微微摆手示意岳山退下,然后他朗声说道:各位英雄豪杰,丹辰唐突打扰无意冒犯,希望各位英雄谅解。古某前来却是有一事相求于诸位豪杰。

       “将军客气,不知是何事,我等必定竭尽所能,知无不言”众人拱手说道。古丹辰默然伫立片刻,伸手把头盔卸了下来,众将士也卸甲归剑伫立在侧。古丹辰寂然说道:古某无能,国家奸臣当道,北有匈奴虎视眈眈,西有火番侧榻而酣。如此岌岌可危之势当朝却酒池肉林,载歌载舞。吾师戍守西宁关十二载又七月十三日,大战百二十场,小战无算西拒火番北抗匈奴。二十五日前,匈奴联合火番和西部十七狼族率十万之众兵临西宁关,战十二日,城破,战十五日人亡,蛮奴忿恨西宁关多年阻挡入侵之路,城破之后屠城三日,火烧三日。吾师身中一十八箭,三十九刀尸,西宁军众三万五千二百一十人仅一人背负吾师战衣而归,其余部众皆战死,被火烧尽尸身。西宁军苦战十五日朝廷却无一兵一卒相救,西部军营二十五万部众,四大军队,此等鼠辈不仅不营救还封锁消息,我恨不得食其肉,敲其骨,吸其髓,此仇不共戴天,此仇山海难填,此仇必以命为偿!!!古丹辰紧咬牙关,最后的一句话像是一个字一个字从他齿间切磨出来,众人均看到丝丝鲜血从他的嘴里弥漫,大家被这一幕震得战战兢兢,半晌间竟无一人敢大声呼气,生怕发出一丝声音激起金龙将军的注意。最后还是古丹辰打破了沉默,他慢慢的抬起了头,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不让眼泪掉出来,“古某只有一事相求,江南道左盟有一豪侠人称遁天遁地无处可寻的御神隐,吾恳求得其助力,寻吾师及其家人遗骸,哪怕一缕发丝也可千金想换,此事万望诸位帮我传递消息,古某在城外营地静候佳音。另有一事,这位小兄弟一身书生打扮不知可读得圣贤书,做得圣贤文否?”

         书生呆立片刻,没料到自己竟然会得到金龙将军的注意他连忙说道“小生陈定,耳东陈,秀才功名,家住庐州府西田县......””啰啰嗦嗦没完没了,将军又没查你户籍,你啰嗦个没完,不过是个秀才,倒有点用处。‘’

         岳山没等秀才说完蒲扇大的手掌一把搂起了陈秀才,带着重兵士走远了。小茶摊的老者望着古丹辰和岳山远去身影,慢慢说道:天下要变了啊。

第二章奉天行道

        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推翘勇,矜豪纵。轻盖拥,联飞鞚,斗城东。轰饮酒垆,春色浮寒瓮,吸海垂虹。

      每一个男人都有自己的英雄梦,或仗剑只身行天涯,或万军辟易,挥戈四方,再或者执春秋笔,决胜帷幄中。小书生陈定也不例外,不过他自幼在书塾中接受启蒙,顺顺利利的考上了童生,通过了乡试县试,成为了邻居艳羡的秀才。陈定以为自己这辈子可能也就在县里当当文职,英雄梦什么的也就在梦里做一做,梦里的自己一身白衣胜雪,长发飘飘,寞然伫立在城头,高手寂寞啊。城下是来自各个名门贵族的大小姐,莺莺燕燕万紫千红,她们都羞红着脸颊,润润的朱唇在深情的呼唤着自己的名字:“陈公子好帅啊!我要嫁。。。“陈定正想潇洒回眸给众佳丽一个冷酷的眼神时,去感觉到自己好像被推了下去,扑哧一下摔到泥巴地上’哎呦,竖子敢尔,谁这么缺德把我扔地上了啊‘’陈定一边忿忿的揉着自己的屁股,一边起身擦了擦嘴边流的口水“扰人清梦折运半年,小生马上就要成为绝世大侠了,是谁坏我这宏图霸业?”岳山鄙视的看着陈定说道:”宏图霸业未曾可见,口水倒是流了一路,绝世大侠我看未必,旷世淫魔更有可能吧。别墨迹了,到地方了。”

       陈定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他们掳掠而至此地的,便连忙环顾四周,发现不远处有军营连绵数十里,营地里四色军旗迎风而立,上书风,林,火,山各不相同。这看来就是闻名天下的金龙四部了,金龙四部,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

        众人行至营地门口时三员大将即刻上前卸甲行礼“风部将风长空,火部将火凤,林部将林河参见将军。“古丹辰连连摆手示意三人起身说话,他望向一位眉骨高耸,嘴唇削薄的黑甲大将问道“部署好了吗?””回将军,长空已派斥候监视陇城四门,三天内只有一名驿兵出城向西而去,于城西十里山坡被我抓获。驿兵身上有文书在此。“古丹辰接过文书看过之后对众人说道“此书仅是地方要员的例行文书,以此观之吾等行动并未被人所知,呵呵,吾不知此乃幸运亦或是可悲,吾堂堂镇北节度使,麾下十万兵马的调动竟然无人关注。也罢,也罢,风林火山四部将上前听令。风部领先锋将印,此处距离陇城不足百里,风部行军其疾如风,务必在被守军发觉前合围陇城,陇城虽不是重镇但亦有常备守军三万,此去不可轻易冒进,只准进攻西城门。火部将上前接中军将印,风部先行火部随后。风部善袭,不善强攻,此去风部合围陇城来势突然必然引起陇城守军惊慌,风部合力进攻西城门敌军慌乱之时定当仓促调军全力守住西城门。火部善攻,但是火器庞大难行,此战火部先行,至城外东城门十里林处潜伏,待风部撤退之时全力进攻东城门。林部将上前领守军领,此去福祸相依,林河你最沉稳,替我把守营寨防备袭营,随时准备接应我等。山部将则由我统帅,去城外管道两侧设拒马桩,挖陷阱,火部出击狼烟四起,周围守军定会全力来袭,山部擅守重甲兵士与我一起阻挡援军。”“喏!”风林火山四部将崇敬的看着古丹辰,各自领命而去。

        ”陈定听令,为吾军做征讨檄文,此战为进帝都,诛佞臣,清君侧,振朝纲”古丹辰看着陈定说道。陈定此时却已经完全懵掉了,当他听到清君侧,振朝纲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浑身发寒,冷汗不住地从身体里冒了出来,他们要造反,他们这是要谋逆。自己难道也要与叛军为伍吗。古丹辰看到陈定呆滞的目光便知道了陈定此刻的想法,古丹辰拔剑指天大声喝道: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吾等万民以万心万力已报朝廷,奈何朝廷无一物以报我,为何他人生而为官为帝,我等生而为奴为俾,天道不公我便以杀证道,杀杀杀杀杀杀杀杀!众将士可愿与我古某为万民重立天地?营地的所有兵士一起兵器指天大声怒吼道:追随将军,生死与共,杀杀杀杀杀杀杀杀。

       陈定被古丹辰的话语震得头颅轰鸣,他突然感觉自己心里热血被点燃了,他就这样做出了影响自己一生的决定。

第三章陇城之战

        风长空此时正带着两万下属部众赶向龙城方向,他跟随古丹辰多年,知道此役的关键就在于风部是否能够吸引大部分守军的兵力,当守军被他们缠住时声东击西让火部趁虚而入,火部才是真正的袭击者。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他立刻下令道:人衔枚马衔草,注意隐蔽,到陇城十里处旗手一人挂两面军旗。

        陇城,城头上一对巡逻兵正东倒西歪的倚靠在城墙下午休,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洒落人间,和煦的微风带起轻柔的涟漪,轻轻的吹拂着士兵们熟睡的脸庞。鸟儿在城外的树林间欢快的啼鸣,虫儿在草丛里吱吱乱叫,多么安静美好的午后。这时,一名士兵缓缓的睁开了双眼,他起身后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然后悄悄地走到城墙边上对着城下的小树林边哼着小艳曲边欢快的洒落某种液体。城墙下的这片小树林长势格外高大,看来有不少人应该每天辛勤不辍的为它灌溉。士兵在这样胡思乱想的时候却发现,小树林里好像有黑色的洪流向着他奔涌过来了。他睁大了自己还粘着眼屎的双眼,终于看清楚了那不是洪流,而是无数穿着黑色盔甲的大军,无数面黑色大旗高高飘扬,上面书写着斗大的风字。

        “敌袭!敌袭!敌袭!”士兵吓得连裤子都没提就滚下了城头,哭喊着引起了守城军的注意。这时,风部众已经完成了对陇城的包围,风长空命令旗手把多余的一面旗帜插在远处的山林间,从城上望下来,整个陇城周围都是黑色旗帜飘扬,仿佛一个滔天巨兽正准备张开大口一口吞掉整个城池。城防军官被这阵势镇住了胆魄,他连忙派人去请城主,一面加紧调动所有人手赶来守城。“城下何人,胆敢私自攻城,尔等大胆必诛尔等九族。”

        风长空面容冷峻,他放下了自己头盔的面罩对众人下令:风,只见风部众人人手里举起一把弩弓,众人一起放下面罩,大喊道“大风”然后松动了弩箭,整个风部分成了三组,交替进行射击。黑色的箭头下阳光下闪耀着冷厉的光,随着一声“大风”的怒吼,陇城的整个天空好像突然被乌云遮住了,接着一支支箭镞呼啸着,尖叫着争先恐后地坠落进了陇城内,霎时间城里各处飘扬起了红色的血花。一簇簇,一蓬蓬的血花齐齐绽放。侥幸未死的人,不禁吐出了一口气,可还没等大家缓过神来,又是一声“大风”的怒吼,乌云在天空带起了死亡的旋风,凄厉的扑向了地面和地面上的人。天空的乌云浓的化不开,风部众的吼声像是滚滚而来的落雷,无数的箭簇像雨点般坠落在城池里,不停地溅起了多多红色的涟漪。

        ”快去把所有守军都叫来,快去排传令兵求援,升狼烟,快快快!!“城头上的守军连忙架起圆盾,防备着一波又一波的箭雨。风部众射完了每人标配的十五只箭后,都把弩弓留在原地然后从腰旁解下了武器袋,里面竟是玄铁钩爪。风部兵士急速冲向城楼,用力掷出钩爪,有的钩住了城墙,有的直接击穿的圆盾钩住了后面守兵的脖颈。陇城的守军们被这如潮的攻势吓得肝胆俱裂。风长空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一幕幕,他冷酷的下令道:全力进攻西城门。风部兵士沿着钩爪飞快地攀上城墙,挥动着武器对守城者近身搏杀。陇城西城门的守军在快要绝望的时刻终于是等到了前来支援的大部队,他们突然看到了希望,求生的欲望使得他们战斗力倍增,不断地击退前来进犯的风部士兵。

     风部众这时却突然如潮水般退去,沿着钩爪飞快地离开了陇城。守军们看着黑甲兵士们远去,看着身边倒下的一具具残尸断臂,喜极而泣。终于是守住了,我们竟然击退了这些恶魔一样的侵略者。

      这时,远处却突然传来了猛烈的爆炸声,整个陇城地面仿佛都在颤动呻吟。

第四章讨逆檄文

      古将军先皇之旧臣,公侯冢子。奉先君之成业,荷本朝之厚恩。宋微子之兴悲,良有以也;袁君山之流涕,岂徒然哉!是用气愤风云,志安社稷。因天下之失望,顺宇内之推心,爰举义旗,以清妖孽。南连百越,北尽三河,铁骑成群,玉轴相接。海陵红粟,仓储之积靡穷;江浦黄旗,匡复之功何远?班声动而北风起,剑气冲而南斗平。喑呜则山岳崩颓,叱吒则风云变色。以此制敌,何敌不摧;以此图功,何功不克!

公等或家传汉爵,或地协周亲,或膺重寄于爪牙,或受顾命于宣室。言犹在耳,忠岂忘心?一抔之土未干,六尺之孤何托?倘能转祸为福,送往事居,共立勤王之勋,无废旧君之命,凡诸爵赏,同指山河。若其眷恋穷城,徘徊歧路,坐昧先几之兆,必贻后至之诛。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移檄州郡,咸使知闻。

陇城外,古丹辰看着陈定写的讨逆檄文不禁朗声大笑:好一个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陈先生这番豪言壮语竟是比我们这些武将还要来的壮怀激烈。陈先生大才啊,虽然年纪尚小但未来不可限量,可愿在我账下与我一起共谋大事?陈定望着古丹辰坚定的双眼,犹豫的内心渐渐地平静下来,他微微的点了下头。

此时,陇城内确是天翻地覆,陇城守军刚刚将黑气森森杀气冲天的风部众击退,城头的守军还在喜极而泣,前来的支援的兵士一路疾驰而至,看到敌军撤退后身体也现出了疲态。就在这时,一直埋伏在东城门外的火部众看到狼烟升起,风部撤退,便悄悄地在东城门外集结。火部攻城器械犀利,从投石战车,神武大炮,巨弩,攻城战车都具备,火部众的武器一股脑的涌向了东城门。陇城内顿时地动山摇,飞石天坠,巨弩穿墙,火炮连天,城里哭爹喊娘,硝烟弥漫,城外气势如虹,杀声震天。

“前线急报,火部已攻破东门,火凤将军说半日便可拿下陇城,肃清守军,”火部斥候跪在中军帐营把前线战况报告给了古丹辰。古丹辰微微颔首,说道:“岳山集合山部,随我前去陇城驿道据守设伏。”

“可是火部还并未拿下陇城,现在去岂不操之过急,变数太多?”岳山问道。古丹辰并没有立刻回答,他拍了拍陈定的肩膀问道:“陈先生怎么看呢?”陈定摸了下自己的头,“我是书生不懂行军布阵,不过兵法云十则围之,五则攻之,倍则战之,敌则能分之,少则能守之,不若则能避之。陇城守军只有两万,而将军麾下十万兵众五倍于敌,完全可以强取陇城。但却分兵取之,攻其不备,风部围而不攻是为了封锁陇城,火部明明可以正面攻下陇城却还要费心奇袭,是为了速取城池。这样想来将军的目标不是拿下陇城,反而是以陇城为饵,意在前来支援陇城的援军。不过我并不明白将军为何要这样做,我们接下来必定会面临非常残酷的激战。”

古丹辰哈哈大笑,十分欣赏的看着陈定说道:“陈先生说的没错,小小陇城怎么值得我亲自排兵布阵。吾军志在直取帝都,此一路大小城池数十座,所守关卡有险山大河,重山密林,我等一路取之奸臣反贼早已逃脱。吾围攻陇城,升狼烟,凡见狼烟者虽远矣,亦必至此地清剿吾军。与其千里奔赴,不如以逸待劳,在此地从容经营一战毙敌。若胜,则前路通畅,再无一合之将,吾等直取帝都,若败,你等可取我首级,进京封赏卧薪尝胆,为我报仇。”

古丹辰在做出讨逆袭京的决定时候,就已经淡漠了生死,大事不成何谈生死?只要这天下能有一片青天,又何妨洒上一腔热血。且看来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第五章潜龙勿用

人道渺渺,仙道茫茫,鬼道乐兮!当人生门,仙道贵生,鬼道贵终;仙道常自吉,鬼道常自凶;高上清灵美,悲歌朗太空;唯愿天道成,不欲人道穷。北都泉苗府,中有万鬼群。但欲遏人算,断绝人命门;阿人歌洞章,以摄北罗酆,束诵妖魔精,斩或六鬼锋。诸天气荡荡,我道日兴隆。

大帐外忽然传来飘忽不定的声音,声音仿佛从远处急速而来,诵念的却是道家经典的度人经,还没等听到最后一句“我道日兴隆”,大帐的幕围却被一阵风吹掀了一角,一头戴乌木簪,手挽白浮尘的老道突然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这是众人耳边才传来最后一句诸天气荡荡,我道日兴隆。

岳山和周围兵士连忙拔出武器,把古丹辰护在中间,“来者何人,不知道擅闯营地者杀无赦吗?”岳山问道。

“无量天尊,贫道余胜见过金龙将军。前日江南道左盟告知我将军有要事唤我前来一助,贫道人微言轻,本事稀松,不知将军所为何事?”古丹辰听完老道话后,连忙上前拱手相迎“不知余大师大驾光临,还望海涵。岳山不得无礼,把兵器都收起来。”

“久闻余大师江湖人称御神追风,飞天遁地,今日一见当真名不虚传。丹辰有一事求助于大师,西宁关守将林河是吾授业恩师,他一生戍边报国最后却被奸人所害,曝尸荒城。恳请道师替我寻回吾师遗骨,无论事成与否,必以千金相报。”

听闻此言,老道士收起了玩世不恭的态度,他认真的说道:西虎林河忠心为国,林将军的事我已经听说了。贫道虽处江湖之远,亦知忠奸善恶,古将军所托之事贫道义不容辞,江湖之人重情重义唯独不重身外之物。这千两黄金将军留着抚恤那些捐躯的勇士吧。

古丹辰感激的看着老道士,他突然上前单膝下跪,双手在身前抱拳拜礼,然后对余道士说到:“道长高义,古某无以为报,本欲允诺道长鞍前马后,又恐丹辰此去征战马革裹尸不能报全道长之恩。大恩不言谢,他日道长有求,我金龙四部只要有一人活于世间,必当倾力相助,如违此誓,有如此箭。”古丹辰说完便起身站起,从身旁箭囊里抽出一支箭镞,一掰两段,并且把一半递给了余道长让他留做信物。

“无量天尊,古将军又何必如此。贫道这就西去西宁关,还望将军随派一人与我一起,也好证明老道我并非信口开河之辈。”

古丹辰闻言在大帐里扫视一番,究竟该派何人前往呢?这时他正好扫到了桌子上的征讨檄文,就是他了。小书生文采斐然,但是未曾上过战场,此去激战也难保其周全,不如让随道士西去。“陈定上前听令,吾命你为山部参军,现与余道长去西宁关巡查。”

陈定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才刚刚被强行抓了壮丁拉入军队,怎么现在刚写完檄文就被派到边关了,卸磨杀驴啊。老道士闻言满意的看着小书生”不错,不错,小子资质不错嘛,可以当当贫道的随行小徒。“

陈定听到后立马怒得跳了起来,说到”谁要当你的小徒啊,牛鼻子,我可是秀才,功名在身的堂堂秀才啊。“

“走吧,小子。哈哈,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老道士一把捞起陈定飘飘忽忽的走远了。

第六章风神百变

清晨的露水一滴滴的凝结在路边的小草叶尖,初升的阳光欢快的在地面上奔跑,驱赶着残留的黑暗。当朝阳猛然的跃出重山峻岭,淡淡光辉在地面上,在露水间熠熠生辉,多么迷人的清晨啊。

山林的中间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早起的鸟儿在路两旁的树枝间欢快的跳跃。路边低矮的草丛里一只灰色的小兔子悄悄地探出了脑袋,机警的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放心的跃出了草丛。这时远处忽然有一道身影飞快地晃过,一把捞起了还蹦在半空中的小肥兔。“无量天尊,好大一只肥兔子,且看贫道用道家三昧真火好好度化一下你。”

片刻之后,老道士轻轻地摇动着自己的灰不溜秋的浮尘,另一只手在翻转着剥好皮的兔子,底下的“三昧真火”炙烤着兔子肉,金黄色的油脂噼里啪啦的掉在火堆上,激起了一朵一朵花火。

“小子,来一起度化这只罪孽深重的兔子。”老道士招呼着陈定过来吃东西。陈定实在无法想象一个年纪都可以当他爷爷辈的人怎么可以这么猥琐,明明穿的是正宗道家宗师袍,也是江湖上有名的高手,可是.....陈定抬头看了看那个蹲在大树下专心致志度化野兔的老道,手里的浮尘被他拿来当做扇子用来扇风,手上的油腻顺便在道袍上抹了一把还一边偷瞄陈定,看他没注意便偷偷地在陈定的那份兔肉上使劲的咬了一口,亮晶晶的口水顺着嘴边刺溜的滴到了地上。这样的人竟然也算是江湖高手吗?

“老道,你真的是江湖高手吗,不会是下九门里出来骗吃骗喝的吧。”陈定发问道。

“无量天尊,道爷我可是江南道上有数的高手,想当年我在华山之巅一个人单挑八大派的高手,杀的那是血雨腥风,日月无光,鬼哭神嚎,天泣地诉。”

“牛皮吹上天,一人单挑八大派高手,你怎么不说你是武林至尊呢。”陈定讥讽的对老道士说。

“无量天尊,贫道就露一手给你看看,也好让你知道道爷我究竟是不是江湖骗子。”话毕,老道士从衣服里掏出一张符纸贴在身上,双手一张一并飞快的结着手印,嘴里念到:体迅飞凫,飘忽若神,动无常则,若危若安。进止难期,若往若还。小子看好了,风神百变。

陈定看到老道士的身影突然飞快的摆动了起来,接着自己周围同时出现了十个老道士的身影,十个身影围绕自己不断地转圈,越转越快,最后竟然形成了一阵小旋风,陈定感觉自己直接被吹飞了起来。

老道士把陈定吹到天上去后就收了身形,推力消失飞在天上的陈定扑哧一下砸到了土堆里。“小子,看到没有,这才是我的一个小手段而已。”

陈定没有听到老道士的话语,他被深深地震撼了,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这么高超的武技,也让陈定对武功产生了强烈的愿望。

第七章龙战天下

帝都,京城。

阴沉的天空笼罩着整座城池,在城市的最高点威严伫立着金瓦朱墙的皇城,高大的城墙在阴沉浓重的云层掩映下显得暮气沉沉。从皇城的城楼向外望去,可以看到整个帝都,再往远处却看到一人一骑正向着城门绝尘而来,马不停蹄地飞驰向前。

此时朝堂上文武百官分列而站,大华朝以武立国,以左为尊故而武官在左侧站立,文官站立在右侧。

“有事早奏,无事退朝”朝堂上小皇帝打着哈欠,不耐烦的招呼着百官。“众位爱卿若无事,朕便去休息了。”

“臣有本上奏。”右侧文官站在第一位的丞相左权,说完便左跨一步,双手捧起芴板,微微的低下了头算是行了礼。

“左丞相有何事?”小皇帝露出了烦恼的表情,好像很害怕丞相有事上奏。

“回禀陛下,上个月南岭三十二县出现虫灾,百姓苦不堪言,当地官员昏庸无能还请陛下彻查此案,以正风气,更请陛下征集物资,安抚灾民。”

“此事......此事.....应该.....此事丞相你经验丰富,就由你全权负责吧。”小皇帝苦思半天也没个头绪,索性直接甩了回去,让丞相去办,既解决了问题也不会麻烦到自己。小皇帝突然兴高采烈了起来,为自己竟然想到了这么个一举两得的办法沾沾自喜。

只不过这时左侧武官首席大将军周达也站了出来“陛下万万不可,我大华历来赈灾由军部统一征调以便不影响战争物资。况且南岭实属国之边界,所驻守官员大多为军部指派,左丞相此言是不是在影射我军部无能,亦或者想瓦解我军部权利?望陛下收回成命!”

小皇帝刚刚为自己的英明神武感到沾沾自喜,这边周老将军就站出来反驳自己,小皇帝顿时气的满面通红。“大将军这是指责朕的无能了吗?还是说朕的话是可以随便改变的?君无戏言,你是在挑战朕的威严吗?还不给朕速速退下。”

左丞相不由得看向周大将军,微微一笑之后继续向皇上说道:“吾皇英明,微臣还有一事上奏,西宁关镇守林河玩忽职守,致使匈奴和火番攻入大华肆虐边境。微臣建议取消西宁军番号,并连坐林河一脉以儆效尤。”

“竖子敢而!!!”周大将军听到后须发皆张,气愤到无以复加便一个健步冲向了左丞相一击冲拳挥了出去。左权被一拳打飞了出去,撞倒在了金柱上。他扶着柱子慢慢站起了身,嘴边的鲜血混着唾液顺着嘴角滴在了朝堂的地面上。左权低着头,不住地冷笑“真是够血性,够豪迈的。在朝堂上想要谋害大臣,更在皇帝眼前动武,周大将军是不是要造反啊?”

语毕,右侧文官全部站了出来盯着周大将军,随即左侧武官也有数人前踏一步,撸起了衣袖。而剩下的武官却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看着场中,更有数人甚至站到了左丞相身边。

周老将军看到分崩离析的武官阵营,心下戚戚,都是左权的钻营勾结,把朝堂搞得分崩离析。

此刻,剑拔弩张。

此刻,小皇帝被吓得躲在龙椅后面,大气不敢出一声,生怕被冲动的百官发现。

就在这时突然在朝堂外传来呼喊:“报!八百里加急,镇北金龙将军反了,陇城失守,附近三关五城的军队均被消灭。”

第八章引狼入室

此言一出,整个朝堂雅雀无声。文官中有人暗自窃喜,等待着看武官阵营的窘迫,也有的人在战战兢兢,担心叛军攻入京城。而武官们确是统一的严肃表情,因为他们知道帝国唯一能抗衡金龙四部的军队已经死在了西宁关。西宁猛虎,和镇北金龙,师徒二人撑起了整个大华朝的边疆。如今二人一人身死边关,一人反戈相向,大华天下怕是保不住了。

“众位爱卿,为之奈何?”小皇帝听到有人谋反后吓得脸色煞白,他无助的看着百官希望有人可以站出来护的他的安全。

小皇帝把目光看向了武将们,但是武将们一个个的都低下了头,没有人有信心可以和古丹辰为敌,更何况还有风林火山四部。

周老将军看着默然无语的武将们,看着讥笑连连的文官队列,更看到了躲在龙椅背后的小儿皇帝。他只能暗暗地叹了一口气,何至于此,何至于此啊!朝廷奸相祸国,皇帝小儿又无知愚昧,百官勾心斗角。堂堂的大华天下难道就要毁在自己手上了吗?战功赫赫,一心卫国的西虎林河也是自己当年的挚友,结果现在林河全家被火番和匈奴残害殆尽,而刚刚奸相甚至还要连坐其亲友。是可忍,孰不可忍。金龙古丹辰为其师父报仇不惜血洗天下,自己又何尝不想一拳打死左权这个奸臣,现在让自己如何立下威严让众将士应敌,又该如何面对古丹辰。

这时候斥候又从怀里掏出了一卷文书说道:“这是叛军发布的征讨檄文,上面说到他们的目的是清君侧,诛佞臣,主要是为了给西宁关林河”

还没等斥候把话说完左丞相一声怒喝到:“放肆,反贼的话怎可相信。古丹辰林河乃是一丘之貉,觊觎皇位久矣,此等谋逆之事必定筹谋良久,若让此人进的京城必定会血洗皇城,一个不留,大家不要抱有什么幻想。”

小皇帝听到血洗京城一个不留时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他慌张的滚了起来,声嘶力竭的喊道:“护驾护驾,快来护驾。”

左权看到小皇帝如此丑态心下顿时有了计较,他安抚道:“吾皇莫急,微臣倒是有退敌良策。”

小皇帝一听立马一骨碌站起来说道“丞相救我,快快说来有何计谋。”

左权道:“如今西宁失守,匈奴火番在西北肆虐,古丹辰镇守北部素来与匈奴有大怨隙。我们可以请匈奴王与火番联军前来伏击古丹辰,事成后把已经被他们掠夺一空的西部十城作为犒劳划分给他们。这样既退了古逆叛军,又甩脱了西部十城的难民潮,此举可谓一石二鸟。”

丞相说完后,武官们皆是怒目而视,大华军队自古与匈奴和火番征战,两者可谓不共戴天。现在左权竟然要投靠匈奴,这不是引狼入室吗,这可是狼子野心,意图颠覆大华朝,就连左权身后的文官们也都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

“我呸,你个狗官,你这个卑躬屈膝的奴才。我大华子民只有战死的勇士,没有膝行的奴才,你枉为文官之首,先贤的忠孝底线礼义廉耻一概不学,却是满肚子的阴狠狡诈。陛下万万不可如此,古丹辰清君侧,并非想谋反,他想杀之人唯有左权一人,万万不可引狼入室,臣必以死相劝。”

“陛下,古丹辰血手屠城,征战半生杀人无算,陛下难道相信他挥师十万奔袭京城只是为了替他师父报仇吗?”左权厉声喊道。

小皇帝被左权尖锐的声音吓得浑身一颤,他仿佛看到一个漆黑的身影挥舞着一把血淋淋的斩马刀冲着自己狠狠地劈了下来。“啊啊啊!朕不要死,朕不要死,就按相父所言的办。”

“你...你...竖子怎能为帝啊!!!”周老将军怒目圆睁,眼眶都被鼓鼓的眼球撑裂了开来,丝丝鲜血顺着眼角滑落,老将军浑身气的颤抖,他啊的一声冲着小皇帝身前的龙椅飞扑了上去。

第九章大华周家

此时,距离西宁关不远的广元府内,一位老道士身着肮脏的道袍,左手里擎着一面幡,上书英雄迷途求指引,将军下马问前程;右手拿着个铃铛,边走边晃口里还颂念到:神机妙算通天地,一卦三钱日月齐。老道身后还跟着一个低眉耷眼的清秀小厮,身前抱着个钱匣子。

这一老一少就是道士余胜和小书生陈定,两人已经来到广元城内,再往前不到百里便是西宁关。二人准备先进城打听下古丹辰那边的消息,然后按计划去西宁关寻找遗骨。

“无量天尊,贫道掐指一算东方有将星陨落,你我二人不妨到前面客栈稍事休息,顺便打听下消息。”老道士驻足望天,左手捻了个道决,冉冉白须在风中微微飘荡,破落的衣服反而更衬托的老道士潇洒出尘。

“装什么牛鼻子世外高人,我看你就是太久没吃好东西又馋了吧。”陈定鄙夷了老道士的假模假样。

二人信步走入店内,小二飞快的跑来招待,但是仔细一看来的这两位一老一少,一道士一道童,穿的是穷酸补丁衣,拿的是讨饭算命铃。小二心下大叫晦气,嘴上却说道:“二位爷请进,住宿还是打尖,小店有上好的斋菜。”

老道士说道:“无量天尊,所谓众生平等,众生皆苦。就让贫道先度化下此地的鸡鸭鹅鱼吧,四个鸡腿,一盘烧鸭,清蒸黄花,红烧鹅掌,再来盘醋溜花生,后面的小童子付钱。”

老道士摇了下铃铛,然后捋了一把飘扬的胡须,便潇洒地进店落座了,留下身后呆呆的二人。

二人落座后,却被店里说书人的话语慢慢吸引住了,说书人对众人作揖后说道:

话说当年秦始皇率领秦国铁骑横扫八荒,统一六国这才建立了大秦王朝。所谓六王毕,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之后秦国暴政治世,百姓流离失所,于是秦二世三年十二月,我大华高祖武皇项羽与刘邦对秦国发起巨鹿之战,一举重创秦朝。灭秦后,武皇项羽和刘邦兄弟反目,垓下之战武皇被叛将韩信,英布围困垓下之城,四面楚歌,十面埋伏。英雄末路,霸王别姬,最后竟然在乌江边意欲自刎以谢江东父老。多亏乌江亭长周谢救下武皇,偷渡回江东。此后武皇破而后立,联合江南道七十二豪侠,夜袭汉城斩首刘邦,韩信,张良。至此,我大华朝屹立天下,睥睨中原。而乌江亭长周谢被武皇封为世袭乌江王。

大华以武立国已经三百三十二年,周家一门素来忠良为国。本朝周大将军更是现任乌江王的长兄,周老将军为了杀敌戍边,把王爵让给了兄弟,自已七十余载尚且征战于沙场。可是,就在前几日。奸相左权先是谋害死了我大华西虎林河上将军,导致镇北金龙古丹辰起兵勤王清君侧,诛佞臣。左权怕死,竟然蛊惑小皇帝割地西部十城给火番和匈奴,让匈奴派兵相战古将军。我大华男儿尚武,开国武皇项羽少时便是力拔山兮气盖世,没想到三百年后竟然生出如此无能懦弱的小儿皇帝。周老将军当时气得七窍升烟,双目流血,一头就撞死在了龙椅上。据说周老将军仙逝的时候手还紧紧抓着小皇帝的脚,想以死相劝。唉,可惜了周老将军一世英雄,最后却如此悲壮。

儿皇帝还是下旨引狼入室,把我广元,汉中,平凉,天水,西宁等西部十城划给了蛮奴,各位乡亲父老还是早做打算,尽早搬离此地吧。

第十章顾盼嫣然

说书人说完之后,客栈里的人们瞬间就像炸了锅的沸水,广元城中的百姓尤为激烈。

“怎么可能?周老将军就这样去了?我们广元诺大个城府就这样拱手送给匈奴蛮子了吗?天杀的儿皇帝哦,我们家老老小小可该怎么办,我的三亩农田可刚刚才从债主手里赎回来。”一位中年大叔听到这个消息后一脸绝望的坐到了地上。周围更多的人也陷入了痛苦和绝望的深渊,有的人甚至歇斯底里的乱砸东西,把恐慌发泄出来。

就连陈定和余胜老道士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惊骇的久久无语,余胜一脸严肃的站起身来,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缓缓从他身上向四面八方扩张开来。陈定知道老道士平时素来嬉笑人间,此刻怕是真的事关重大。

“肃静。”老道士言出法随,众人只感到一股气撞在胸口,随其之后便不能大声呼喊了,嘈杂的房间猛然间安静了下来,众人都畏惧的看向了余胜。

“无量天尊,先生所言之事可曾有半分虚假?如敢胡言乱语贫道可要替天行道了。”老道士冷厉的目光看向了说书先生。

“这位英雄在上,小人苟活五十余载,虽然平素油嘴滑舌靠嘴吃饭,但是也懂得礼义廉耻,也算是一个大华儿郎。周老将军一怒撞龙椅,为劝小皇帝以命相谏,这种事情我若胡说必定五雷轰顶,万军践踏而亡。此事关系西北十城千万百姓的生死存亡,小人不敢有半分虚言。我劝道长也最好早做打算离开这是非之地,据传匈奴王会亲自率军入关收纳十城,并且进帝都,激战古丹辰。.”

说书先生一开口便心下激情澎湃,顺口就准备把这上古大凶,炎黄之战的故事铺展开来,为各位听众再现这辉煌史诗和匈奴的残忍嗜血:”话说匈奴人凶狠卑劣,杀人吮血,这是因为他们是上古蚩尤后裔的血脉,狼首人身.....”

可是,他才刚说两句突然一根长鞭“啵”的一声急速破空而来,一下子把他说书用的案板打的粉碎,接着又是一声急促的呼啸鞭子一下把说书先生的半边脸给抽的高高肿起,鞭子抽完后便飞快的往回收起。

这时,余老道士喊了一声:“大胆!”身子一瞬间横略而出,道袍在空气里摩擦出了猎猎声响,老道士一把捉住了鞭梢。他冷声道:“何人在此处无力?”

“哼!谁先无理的自己清楚,要不是这老头出言辱骂我匈奴族人,我才懒得理你们。”

轻灵婉转的声音在众人耳畔响起,大家不禁好奇的看向了门外。只见一位俏生生的小姑娘正气鼓鼓的站在门口,身旁还跟着一位环抱弯刀的蒙面大汉。女孩身上裹着白绒绒的狐皮外套,乌黑的头发松散的披在耳畔之后,露出了晶莹的耳垂和修长的脖颈。大大的蓝色眼睛,纤长浓密的睫毛,白皙的皮肤都明显的显现出了和中原女孩的不同特征,一股塞外的别样风情不经意间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

女孩看到众人的都目光僵直痴呆的看向自己,不禁心下一阵羞臊,她跺了一下说道:“死牛鼻子快把我的鞭子松开。”

老道士一看是个生俏可爱的小姑娘,一时间也没了计较便下意识的松了手。女孩连忙收起了鞭子,急忙转身向远处走去。

陈定此时也被这天人一般的容颜深深地吸引住了,他看到女孩转身离开痴痴呆呆的站了起来,声嘶力竭的呼喊到:“姑娘在下陈定,敢问姑娘芳名。”

女孩回眸看向陈定,晶莹的脸蛋在夕阳下蒙上了朦胧的光辉,点点阳光透过长长的睫毛映衬出了吸人心魄的双眼,她不禁展颜一笑,润润的红唇慢慢的向两侧绽放,丹唇轻启骂道:“真是个呆子。”

�x�t��G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