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阅读 遇见美好的自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生活的时代变成了信息爆炸,节奏超快,每个人脚下生风一般奔波在工作与生活的长河中。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品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为了解决温饱而焦虑不安,不再为明天是否能吃上饭而担心。每个人每天奋斗在路上,为了梦想为了心中的信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似乎静下心来安静的阅读已经变成了一种奢侈。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在没遇到阅读之前,我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脑袋一片净土的呆萌妹子,打算带着自己不成熟的三观闯天下。和其他人一样每天过着上班,下班 ,从家里到单位两点一线的生活。

    在一年夏天我进入了一个在外人看来不错的单位,单位里有好多部门,而我一个90后的妹子所在的部门,让我哭笑不得充满戏剧性的是,我的同事全是结了婚,有了小孩的妈妈们。她们讨论的话题无外乎老公,孩子,老婆婆家常里短。当然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也许有些朋友们已经猜到了,没错就是女人多的地方拥有的特质勾心斗角。

  记得有句话说,职场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在全都是女人的职场,甚是明显,甚至可以说是活脱脱的一部职场甄嬛传,而且这个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在还没有来到这里之前,我自认为是一个内心阳光,温暖充满正能量,积极乐观爱笑的妹子 ,刚来到这里我也是这样的心态。每天开心的上班来,用真诚的心去和每一个同事相处,虽然性格内向比较安静,但是她们说话时我还是会礼貌的报以微笑。相信人性的温暖与善良,相信用真诚的心能换来温柔相待,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幼稚。

  从那之后上班时我选择屏蔽一切东西,把耳机插起来做着自己手里的工作,除了平时礼貌地打声招呼之外,有时可以夸张到一天都不说一句话,慢慢的从刚开始说两句到一句不说,我发现这种状态反而很舒服。

 久而久之这已经变成了我的一种常态,这种氛围和相处方式,已经把心里仅有的一点温暖、阳光磨的荡然无存。每天像行尸走肉一般再也没有往日的朝气,好久不见的朋友说自己好像老了好多,在过了将近一年的这种日子之后,我毅然决然的辞掉了这份工作。

  工作的那段时间里,是我有生以来,有史以来心里状态最差的一段时间。按当时的状态来说,生无可恋大概就是如此了吧。

  以前的我不是特别喜欢阅读,只是有时偶尔会心血来潮看一看令我自己感兴趣的文章,然后就不了了之了。说起来改变我这种习惯的原因,得从好久好久之前说起。

   现在这个时代,每个人手机里总有那么几款必备的软件拿来傍身,而微信就是其中的一个,我也不例外。以前我的微信只是用来与别人沟通交流,刷刷朋友圈大抵如此。

   一天和往常一样打开朋友圈刷着,刷着刷着我的眼睛被一篇文章的标题吸引过去,顺势点开就看了起来,看完觉得写的不错就顺手关注了这篇文章上面的微信公众号。

   我发现这是一个关于阅读,读书的公众号,它每天都会推荐几篇比较好的文章和书,我也不知不觉每天都会看几篇它推荐的文章,久而久之便成了习惯,它也变成了我的睡前读物。

    我和阅读的缘分就从这里开始了,从习惯变成了必不可少,到后来我的微信里有了好多高质量的读书公众号。从此爱上阅读便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打开来看文章,在阅读中学会让自己的心变得恬静 ,淡然 ,安之若泰,波澜不惊。

    在我自己心里状态最差的那段时间,我选择让自己独处,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开始了自己的修心之旅。

   我每天都会找很多文章和书来看,阅读使我安静,学会思考,与自己的内心交流,与作者交流,看到自己,了解自己。通过阅读我发现了另外一个新的天地,一个我从来没发现的新世界。用相见恨晚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阅读使我心境越来越开阔明朗,所有的纠结,烦恼不理解,困惑就像雨后的天空一样烟消云散。就像黑暗隧道的一点微光,虽然只有一点点却足以让我内心强大充实,不再恐惧。

   阅读对我来说就像夜空中那颗最明亮的星指引着我心里的方向。就算征途是星辰大海,也会为了心中那片海不顾一切。

   突然想起来那个公众号的宣传标语,也是我对喜欢的一句话,读书与不读书你的差别会很大。不可否认的是对我来说却实如此,爱上阅读之后,不知不觉发现自己已然变成了明媚温暖,内心充实,宠辱不惊的姑娘。

   所以去遇见阅读,去遇见那个隐藏起来的,美好的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4评论 25 707
  • UISearchBar类结构 apple的UISearchBar的构成基本如上图所示。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主要是由两个...
    luozhiwei阅读 1,321评论 0 7
  • 前一些时间进行阶段性总结时,从知识结构,专业技能,人脉圈子以及习惯养成四个维度,师父指点,人脉圈子是自己目前最急需...
    洪雅昕阅读 220评论 0 0
  • 仰着头 几朵乌云有几分压抑 光束憋不住这气氛 从空隙中偷跑到绿地 地面有些煞白 大雨貌似即将来临 闭上眼 冥思中吸...
    望天者阅读 239评论 0 5
  • 偶尔有人想起他名叫黎恭训。质地浮,垮,松软。略有拖泥带水阴柔气。皮肤犹如纸糊,薄如蝉翼,漏风,起皱,易被戳破;骨骼...
    上杉鹰山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