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大周末的也没能休息,好不容易把自己从醉梦中叫醒,拖着疲惫的身子,眯着红肿的眼睛,又得去忙着跑这跑那,营造自己的小窝,装饰着自己的梦。

      跑完了疲惫的坐在办公室,突然想起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瞧我这个记性。前几天还想着给妈妈准备点礼物,这几天忙碌的竟然差点给忘记了。老姐打电话来责备我,你是不是忘记老妈的生日了?我说没有,我还没来得及给她打电话呢。老姐说要不你打个电话吧,老妈早上起来就一直拿着手机,像是盼着什么。我说哦。我知道老妈是不放心我,也想我能记住她的生日,哪怕只有一个电话问候一声。母亲啊就是那么容易满足。

      小的时候,家里每个人的生日,妈妈都记得很清楚,条件再不好妈妈也得想办法做一顿丰盛的饭菜庆祝一下。相反她的生日反而过的很不在乎,我们调皮的也很难去记住这些特殊的日子,在我们心里无论是谁的生日只要能吃个蛋糕或是买点好吃的我们就满足了,这也许只是那时候的我们在乎的东西。慢慢的长大之后,虽然能记起这些日子,但自己没有能力去做点什么。之后外出上学,老妈的生日一般都是在开学后不久,没有机会能够回家给老 妈庆祝,一个电话,说声“妈,生日快乐!”妈妈已经很是高兴了。再到后来工作了,至今也没能真正的在老妈的生日当天回去看看她。记得去年的生日,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鲜花和蛋糕,她生日的当天的一大早,快递员就把买的东西送到了家里。早上老妈就打电话来带着责备的语气说“你买这些东西干什么,花那么多钱?你能记住我就很高兴了。”能够听得出她还是很高兴的,过后老姐给我打电话说你把老妈感动哭了。我觉得虽然我没能做什么,但是老妈却还是那么容易满足。反而是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丰富的时候,生活和工作越来越忙碌的时候,却有些顾忌不上了。其实自己多少有些惭愧。

      老妈是个普通的母亲,她不是什么女强人,但她却一直是家里的坚强后盾,一直是我的好妈妈,好朋友。就像每次回家,她总是在厨房快乐的忙碌着,看着我能开心的吃点她做的饭,她就很满足了。母亲,就是那么容易满足。我每次略带玩笑般的责备她时,她总是略带嗔怒的玩笑回应我。每次要回单位的时候,老妈总是张罗着让我带这让我带那,我却总是玩笑的说“要不把你也带上吧?”我知道她是不放心我。每次打电话,有时只问一句话“今天值 班吗?照顾好自己,没什么事,挂了吧!”我知道她是不放心我。有时看我的网页状态时,会在几天内连续打电话开导我,我知道她是不放心我。我不是娇生惯养的孩子,不是少了父母走不动路的孩子,但我知道他们还是不放心我。这或许是每个当父母的人的心理吧。

      其实自己又何尝不愿整天靠在他们身边,让他们天天能看见我,有什么烦心的事可以一吐为快。我曾跟我妈说,这样吧,我回来你天天照顾我吧。老妈不情愿的说你还是呆在外面吧,这么大个人没点事干,更愁死我们啦!在外工作这几年,特别是老爸的身体不好以后,其实家里的一切一直是老妈自己在肩负着,甚至连我这个她深爱着的儿子可以依靠的人也帮她分担不了什么。她总是坚持着她那份笑容,每次离开的时候,她总说时间太短了,又要走了;她总像有什么想说的话还没说,我知道她怕我担心。她就是那个放心让我飞,却又在地面苦苦追随着的人;她就是那个想跟我倾诉却又怕我担心的人;她就是那个知道我有烦心事不厌其烦的耐心开导我的人。她就是那个默默地站在某个角落时时关注着我的人。

      又是一年的生日,我觉得自己在长大,可他们却在衰老。我还是想说:老妈,生日快乐!虽然我们表达感情很含蓄,我还是想说:老妈,我爱你!虽然在外工作的我们有时会觉得委屈,我还是想说“老妈,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祝愿老妈身体健康,笑容常在。你的愿望,我懂得。

                                                                                                    ————记录点滴感动,留给成长路上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