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

【玄九恋·为你而来】第九章 危机四伏,宋玄仁中毒

“王君息怒,太子殿下说太子府已经不安全了,还请王君三思。”白奕凑前一步,低声提醒。

“简直是没有王法了。”王君大手一挥,将几案上的卷宗扫落了一地。

“王君三思。”白奕说完,便蹲下来一册册的捡起卷宗,放回了王君面前的几案上。

“让本王想想。”王君颓然的坐回王位,抚额叹息。

一盏茶的功夫,宋玄应带着王御医进了大殿,不一会儿,贤昭仪也带着宫女送来了补品,王君就令白奕带御医回侯府给女娃娃诊治,并将补品一起带回去。

“臣领命,谢王君恩典。”白奕躬身告退。

“父王,左右儿臣无事,不如去侯府走一趟,顺便帮父王了解一下白小姐的病情,待御医诊治完毕,儿臣便回来禀报父王。”宋玄应突然开口,白奕偷瞄了一眼王君,正好对上王君若有所思的眼神。

“也好,你就代父王走一趟。”王君允了宋玄应的请求,各自心里打着如意算盘。

到了侯府,白奕将宋玄应请进了正殿,差人请来了老侯爷,老侯爷礼数周到,一边命人上了茶点,热情的招待宋玄应,一边吩咐白奕带着御医前往紫灵轩。

“老侯爷客气了,不如我们一同前往,探望了白小姐,我也好向父王回禀。”宋玄应站起身来,他心里打着如意算盘呢,他要看看是白小姐真的病了,还是他们将宋玄仁救了回来。从白奕进宫那一刻,他就起了疑心,一个大活人,怎么就能从街市上凭空消失呢?莫不是那日躲进了白小姐的小轿?

“殿下请留步,女娃娃的闺阁,外男不方便踏足,再说了,我那小孙女正在病着,若将病气过给殿下,老臣就无法给王君交代了。”白老侯爷一边说,一边将宋玄应按回了坐塌上。

王御医进了紫灵轩,沐云将幕帘揭开一个缝隙,让小姐伸出了手腕。王御医不失时机的瞥了一眼幕帘里面,然后低头坐下来给白小九把脉,白奕不动声色的将一切尽收眼底。

幕帘后面不时传来小九的咳嗽声,把完脉,王御医说开一些止咳化痰的药方即可,风寒基本上已经痊愈了。白奕拱手道谢,待御医开完药方,就随着白奕去了前院的正殿。

跟侯爷禀明了白小姐的病情,便拱手告辞,白老侯爷带着白奕,客客气气的将宋玄应和御医送走了,此时,天已经黑了下来,管家命人在大门上落了锁。

白奕回身跟管家交代,每一个小门都派可靠的人守着,若有人要进来,就客客气气的带来大殿见侯爷。果然,两个时辰后,一位黑衣黑帽的人被领到了侯爷面前,白老侯爷屏退众人,朝黑衣黑帽的人拱了拱手,说道:“先生,这边请。”

“老夫拜见侯爷,是王君派我来诊病的。”黑衣人脱下自己的帽子,正是多年前随先王出征的江御医。

“江兄,多年不见,身子可还硬朗?”白老侯爷上前握住了江御医的手。

“一切都好,侯爷,你是风采依旧啊!听说白家得了一个女娃娃,恭喜侯爷。”江御医反握住侯爷的手,两人都是热泪盈眶,多年前的生死之交啊!

这位江御医一直侍奉在先王左右,后来先王驾崩,白老侯爷一众告老还乡,江御医依然留了下来,可是,十六年前,宋玄仁的母亲难产而死,他深深自责,没有救回王后,便求着王君赐死,王君自知他已经尽了全力,便让他告老还乡了。

这十六年以来,江御医一直觉得亏欠王君,亏欠太子,就在刚刚,王君送来密信,让他走一趟侯府,救人性命,将功补过,他便匆匆而来。

“走,去看看我的小孙女,她得了风寒,咳嗽的厉害。”老侯爷滴水不露,边走边说,偌大的侯府,谁都不能保证有没有别人安插的眼线,现在太子重伤,当然要分外小心。

白老侯爷带着江御医进了紫灵轩,一炷香以后,两人走了出来,身后跟着白奕和管家。众人进了大殿,江御医写了一个方子,递给老侯爷。

“侯爷,太子殿下的外伤无甚大碍,只是体内中的毒很是蹊跷,老夫需要这些药材。”

“中毒?你是说太子中了毒?”侯爷忙问。

“千真万确,侯爷。”江御医说道。

“白奕,快,不管想什么办法,尽快将这些药材找来,明日一早我得进宫一趟。江兄,太子殿下尊贵无双,可千万不能在侯府出事呀,你先稳住他的伤势再说。”纵然侯爷见过大阵仗,可是,此刻,依然六神无主,事关承虞国的根本,稍有不慎,便是灭九族的大罪。

“侯爷,放心,我知道轻重,我已经用银针护住了殿下的心脉,保他暂时无虞。”江御医说道。

紫灵轩这边,小九按下暗门开关,在沐云的搀扶下,拾级而下,暗室里,宋玄仁躺在檀木卧榻上,脸颊潮红。

小九伸出小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烧得厉害。连忙让沐云端来冰水,亲手在冰水里拧了一个帕子,轻轻的覆在他的额头上。

“沐云,快去禀告爷爷,太子殿下烧得厉害。”小九说着拧了另外一条帕子,帮他擦了擦手心。沐云领命而去,小九坐在他身边发呆,才一会儿功夫,就发生了这么多事,小九如坠梦中,恍惚间,一只滚烫的大手握住了她的小手。

“小九,不要走,不要离开我。” 宋玄仁蹙眉,呓语不止。

“殿下,小九在这儿呢,小九不走。”不知为何,白小九突然有些怜惜眼前的大男孩,不知他经历了什么?还是他认识其他叫小九的人?

当初建造紫灵轩时,侯爷亲手设计了这个暗室,暗室位于小九闺阁的地下侧后方,机关就在小九的妆奁旁边,非常隐秘,暗室里有直通侯府外面的密道,他想着若遇到紧急情况,自己的宝贝孙女儿可以在下面暂避一时,等待救援,没成想,小九住进紫灵轩才几日,就将当朝太子救了回来,得,暗室还真用上了。

“小九,不要走,不要…”宋玄仁呓语着,将小九的手握得生疼,豆大的汗珠自额间滚落了下来。

“殿下,你先放开我,我帮你换帕子。”小九轻声细语的哄着,宋玄仁怎么都不肯松开她的手,侯爷带着江御医走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

“爷爷,他烧糊涂了,快点…”小九小脸绯红,求助的眼神看向侯爷。

“这臭小子,敢拉我家小九的手,欠揍了吧。江兄,快点给殿下退烧。”白老侯爷嘴里嚷着,却没有护短的将小九的手解救出来。

“这世间,也只有太子殿下才能配得上我的心肝宝贝。”白老爷子心里想着,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

“爷爷…”白小九有些气恼的喊道。

“等他醒了,爷爷揍他一顿给你出气。”白老爷子连忙安抚生气的孙女。

就在这时,传来一阵紧急的敲门声,侯爷和江御医对视一眼,留下御医照看宋玄仁,侯爷拉着小九出了暗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