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公主——纪念演员凯里·费雪逝世周年

去年的这个时间,我们的莱娅公主离开了她日益腐朽躯体,回到了遥远的星辰大海。星战新篇上映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出现如此令人惋惜消息。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她是跟随着汉·索洛步伐,去往了另一个地方。

我并非一个地道的星战迷,最元祖三部曲也不属于我们这个年代,但星战做为一个经典系列电影,他有着跨国界、跨时代、非凡的魅力,曾让我深深为之沉醉。在成熟系列作品中,每当新篇章中出现在前篇活跃经典人物,总是会让观众读者们兴奋不已。不知为什么我第一想的是圣斗士奥米茄这部动画片。这并不是一部很棒作品,但曾经的少年主人公们已经作为传说中英雄相继出现时,我的情怀已经得到满足了!同样的道理当我们在新篇章中看到了汉、公主、路克,对喜欢星球大战系列朋友们来说犹如一场时空穿梭,这 是多么梦幻一件事啊!

星战第一部新的希望无疑是一切源头,经典不言而喻。由于文化时间的距离,我并部能充分感受到“莱娅公主”在西方世界影响力,但突然的不辞而别会增加不同的情感。比如说哥哥,那年在愚人节当日的一跃,震动了整个华人世界,但同时将他的惊世容颜扣在我们的记忆里。人往往就是这样,当我第一次在片中看到公主时,没有感受她的美丽,这不是一个我感兴趣的角色,但如今斯人已去,反而了解许多之前不知道信息。

说来真得很巧,感觉凡事都有一条无形的线牵连着。首先我想说一下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虽然奥斯卡已经走到了89届,但之前我从未完整看过全场。这次饶有兴致完全是因为La La Land,同时也想看下乌龙事件全过程。不得不说奥斯卡还是有着足够魅力让我不按快进,慢慢欣赏。其中有一个环节,由皮特的前前夫人安妮把控,看到她颇多的哽咽煽情,我知道这是一个致敬的回忆篇章,对象是过去一年离开我们的好莱坞从业人员。我相信公主必然在列,事实是公主伴随着那句经典台词成为压轴。但其间我被一张美丽脸庞转移了注意力。

我怎么会不记得,这位是《雨中曲》的女主角。在拉拉链之前,雨中曲是我最喜欢歌舞电影,现在它也是我很喜欢电影之一,童年时期在电视上看了不知多少遍,我最喜欢的是那首三位主演合唱Good morning, 记忆中的女主演是那么甜美可人,这张照片就是她在雨中曲中经典形象。在这个环节出现说明她在去年也离开了我们。

真是让人感叹不已,我突然很想了解下雨中曲背景故事,这位美丽女主角是个什么样的人?遇事不决问百度。这一查户口本可把我震惊了,她叫黛比·雷诺兹,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公主的亲生母亲!并且就在公主离开第二天,她也因病去世了。因病去世,难道不是因为伤心吗?在公主三岁左右时候,他的生父就离开了她们,投向了埃及艳后的怀抱。或许不忍爱女独行吧。

两部很喜欢的影片,两位有魅力的女主角,一台有趣的颁奖晚会,将一切都串联在一起,给了我一个特别的记忆。

2016年1月,原力再次觉醒,索洛船长离开了我们视线,公主恍惚了心智,年轻活力的蕾伊带着先辈祝福,挥舞起光剑。

2017年1月,我选择在自己生日当天,进入了银河,去探索一个未知故事。我要为最后高潮打上一个大大满分,维达开始他的表演,最后落到了公主美丽容颜上,时间又回到开始那个点。

2018年1月,我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并不担心遗憾失望什么的,因为诗篇还在谱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焦虑、暴躁、易怒、压抑到怀疑自己。 都源自恐惧自己也许要进入到一个,需要本职工作之外,仍旧要兼职赚钱的状态里。...
    IamZL阅读 82评论 0 1
  • 狗在墙角发呆 冰在阳光下融化 我们静静走着 好像时光 与我无关
    阿小梨阅读 305评论 0 0
  • 在每个被电商渲染的情怀节日里都适合总结一下自己的贰零壹伍 今天立春 春节的电商味和红包味越来越重了 时光的情怀味在...
    mosaka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