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努力过上想要的生活真爽啊!

老实说,我真的好羡慕好羡慕富二代啊,没有贬低的意思,就是觉得人之间有太多的不公平,有些人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别人需要努力很久的东西,多希望自己有好多钱,可以到处出去玩没有顾虑,可以毫不犹豫地住上自己喜欢的房子。

今天想说的是:“虽然富二代很爽,但是靠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更爽啊!”

半年前,我在番禺租下了一个小的单身公寓,刚开始住的时候觉得一切还好,但是住着住着,却发现这跟我想象中的生活,还有很大的差距。

楼层很低,举手可以摸到天花板,房子是西朝向的,早上看不到阳光,只有下午才有阳光透进来;没有阳台,窗户又被阉割了,衣服挂上去,几乎是晒不到阳光的。

房子里没有厨房,我只能跑去外边的公共厨房,和别人共用一个厨房,经常要房间和厨房两处跑,很麻烦,有时候会想偷懒就会想直接叫外卖好了。

我就这样,在这里住了大半年。


在将近过年那会,我连续失眠了一个星期,回家看老中医,他给我把了脉,问我做什么工作,是不是跟设计类相关的,我说是,自己创业,做摄影和自媒体。

医生的回答吓到了我,他说你失眠跟你的压力有关,吃药没用,你需要学会放下,需要学会放松,每天的精神不能太紧绷,要多转移注意力,不然你会一直睡不好。

在那之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调养一段时间,回去我要租一个带落地窗,充满阳光的房子,不能在压抑的房子里住下去了。

终于,在前几天,我换了大房子,房租比之前的贵了2000块。(想给你们个惊喜,因为我房子还没完全装饰好,过一两个星期会放更多房间照片)

这两天,我一直在忙于搬家和收快递,除了把之前的一些东西搬上来,还买了好多东西,消毒柜、锅、好看的刀具等等我都买了。

每天最幸福的事,可以说是自己做饭了。

我对生活一直比较挑剔,也想把生活过得精致一些,刚搬完东西就开始装饰自己的房间,虽然还没完全弄好,但是一切都在按我想象中的那个样子进行。

房间很大,是复式的,比起刚毕业租的房间,多了厨房,多了客厅,多了好多空间,有四米高的落地窗。

房子是东朝向的,早上就能看到阳光。(最近广州天气不给力,下次补上阳光照片)换房间之后,心情好了很多,房间的隔音效果很好,我的音响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之前一直怕会吵到别人。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音响,煮热水,边煮鸡蛋边刷牙,洗漱完早餐也就煮好了,节省了好多的时间。今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就坐在饭桌上工作,一边和品牌聊合作一边给你们写推文。

这就是我想象中的那种生活,慢节奏、舒服、慵懒。


我把这半年做自媒体赚的钱,都用来租房和装饰房子了,我永远会把生活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我现在虽然没有很多钱,但是我过得超幸福的。

有时候也想换换梦想呢,不想做职业摄影师了,想做个热爱生活、热爱分享的生活美食家,那一定很棒吧。

虽然啊,靠父母你可能可以过得很好,但是靠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那种滋味太棒了,愿我们都能一起慢慢变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游辰山植物园 今天,是一个晴空万里、万里无云的日子。同时也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因为我要去游玩我最想要去的辰山植...
    血雨昕风阅读 666评论 0 6
  • 聂离在叶紫芸的面前坐了下来。 “叶紫芸同学,我们又见面了。”聂离淡淡微笑道。 聂离身上有一种从容自信的气质,其他那...
    im喵小姐阅读 572评论 0 0
  • 今天,气温用舒服两个字再合适不过,上午雯茜去学画画,我目送孩子离开,看着她的背影感觉时间过的真快,昨天还是整天黏...
    赵雯茜妈妈阅读 357评论 0 1
  • 我不想面对 别人的说法 我不想听到 别人的说法 我能读懂自己 不能涉及别人口中的荒谬
    翔于阅读 164评论 0 0
  • 去沙漠游玩时,最爱的便是初见沙漠那一刻。 柔软的,茫茫的,起起伏伏的金黄色,忍不住想迅速投入到它的怀抱,在它的怀里...
    霓裳羽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