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与能力

        让我们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坚持到一定的时间我们就会获得成功,很显然,只要我们坚持就会拥有能力。

      我们看到的世界是一个到处都在变化的世界,我们认为静止是相对的,运动是绝对的。所以我们会认为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它一直在变。

        我们之所以喜欢变,并不是因为世界如何变,而是因为我们不肯重复的生活。自我永远寻求存在感,而这种存在感一定不是重复的。简单重复的生活会让自我失去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所以只要是我存在,只要我们还想活着,我们就要求变,通过不断的变获得自我的不同感受,获得自我的各种角度的存在感。

        于是,因为变我们创造了一个无比丰富的世界,我们拥有的诸多身份,我们拥有的诸多自信都是因为不断的变化而获得的。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的财富跟能力有关,而我们的能力是跟我们一贯的坚持重复有关。

        专注永远是成功的基本品质,而获得专注的唯一办法就是忍耐,能够耐得住寂寞,能够坚守某一个方向,不断的不断的坚持,最后就可以深入。当我们坚持到一定的时间深入到一定的程度,我们就会获取一些能力,通过能力,我们就会获取一些财富。换句话说,能力就是忍耐力。

        兴趣是无法获取持久忍耐力的,因为我们需要忍耐的,并不是枯燥和乏味,也不是艰难和痛苦,而是内心蠢蠢欲动的欲望。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不满都会转化为总动力,那就是求变。只要我们不那么坚定,我们就会因为这种欲望而不断的变化,因而,我们失去了,我们坚守一个方向长久坚持而获得某些能力。

      生活就是简单重复,龟兔赛跑的故事,告诉我们的就是忍耐和坚持。无论是工作和婚姻,时间久了,我们都会心生不满,让我们可以找到无数的不满的理由,其实那只能表达出我们没有了忍耐力。

      事情的开头总是美好的,那是因为我们的初衷以及我们的信念,更重要的是我们还不需要忍耐力。时间久了,就会心生不满,那是因为我们失去了忍耐力。不改初衷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情,所有成功的人最基本的品质就是不改初衷,自己确定一个目标,绝不抛弃,绝不放弃,忽略自己的各种感受,忽略周围人周围事情对自己的影响,坚守下去,这就是一种品质,这种坚守也必然会获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世上有无数聪明的人,但他们却只拥有了聪明,缺少了忍耐力,于是他们必然一事无成。

        忍耐就是一个经历了内心波澜起伏的过程,从喜欢到无聊,从无聊到枯燥,从枯燥的痛苦,坚守痛苦,直到痛苦消失,转换为快乐。所有的坚守和忍耐都是要经历这个过程的,比如跑步健身,比如弹琴唱歌,只要我们想获取某种成就,就一定要经历这个过程,那就是将痛苦通过忍耐转化成快乐。

        忍耐就是一种能力,一种可以将痛苦转化为快乐的能力,因为快乐我们才会拥有品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长时间没有写简书了,感觉自己的世界都是灰色的,曾今那么在乎的人现在好像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儿,回到家感觉冷冷清清的,...
    霸道的小山羊阅读 275评论 3 2
  • 老师,你想辛勤的园丁,呵护着我们,教我们许多的知识。 我们刚认识您的时候,您用弟子规中的“不二过”来告诉我们犯...
    谷佳琦阅读 158评论 0 2
  • 昨天第二次做线上分享自己的经历,想带给大家的很多,不过需要自己每一次都总结观察,表达能力需要提升、总结经历的能力也...
    娟娟Cyndi阅读 1,051评论 0 0
  • 英文原文链接:https://www.infoq.com/articles/machine-learning-te...
    NatalieCai阅读 8,880评论 7 18
  • 待产在家,每天的花费就买菜这件事情,有时会给大宝买些吃的用的,就这样每天买三个菜,有时候多加一个菜,三个大人加小孩...
    叶小愚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