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每一个“小我”

今天早上在朋友圈看到了一篇文章,是朋友的同学写的,《共同成长远比失去乳房更重要》,从文章标题基本能猜到发生了什么。

他的老婆得了乳腺癌,前年切除了左侧,去年查出来右侧又有癌,只能把右侧的也切除,手术就在下周,于是写篇文章纪念一下即将失去的乳房。

妻子也写了篇文章,《和乳房的最后告别:在人生的“舍不得”中 做好“舍得”的功课》,我在想这是怀着怎么的心情写出来的。

两边都切除,这对于一个没有孩子的女人来说有多痛苦,之前切除一个的时候,她说如果有了孩子还可以用另一个来哺乳……

看完他们的文章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温暖,当然,还有赞赏。从俩人字里行间能感受到夫妻的默契,相爱,好像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

或许这就是精神的伴侣,或许因为身体的变故而更加的珍惜彼此,因为生命大过于一切。

男主人说:没有一种关系是一劳永逸的,若是无法保持相同的步伐和频率,那么只会渐行渐远。经历这场变故后,我们已经离不开与另一半匹敌的精神默契,这也是我一开始说的手术的乳房减法置换的是两人的内心加法。

女主人说原来以为人的觉知只分成两个层次,大脑的意识和心的觉知,其实身体里有很多个“我”,我的乳房、胃、后背、肩膀……都存在着各个微小的“我”意识,它们都是我,有机能,有情感,有情绪。

下面是女主人文章里写的一段身体器官间的对话,我觉得值得人深思。

大脑:我这么在意你,每年都体检,佩戴最健康的胸罩……你怎么还会生病呢?

乳房:这么多年,你只在意了我的功用,却没有在意我的情绪。大概你的伤心、愤怒、怨恨……各种负面情绪的垃圾都要找个地方扔,很多就被身体调配扔到我这了。

乳房:当然,还有各种现代社会的化学污染,环境雌激素,其实我是很脆弱的部位。

大脑:对不起,真没想到,我忽视了你这么多年。

乳房:其实,我真的很不想离开你们……

大脑:一怔。

心:(心痛)

全身的细胞都在表示不舍,它们好像都活跃了起来。

眼睛:(泪流不止)

乳房:心曾说过,如果这一世真的要承受被切割,那它愿意承担世人更多的苦难。我也是一样,如果逃不开身体被切割的命运,那宁愿是我,所以我才让所有不安分的癌民在我这里囤居。

心: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而你,乳房,你成了先驱。

乳房:是的,虽然我要走了,但并不能保证其他人(部位)不会被侵袭,要是能就此醒来,去唤起身体所有部位的觉知,去爱,去安抚那些暴动的“癌民”们,我的离开就不算白费。

是的,这么多的“小我”才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大我”,每一个“小我”都要好好去爱护,否则指不定哪个“小我”由于长期不高兴,终究会爆发,然后用疾病来反抗。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身体亦是如此。

女主人说:

如果说第一次面临失去左乳我不哭,

那是无畏,

那么今天的的落泪,

则是一种惜别,一种忏悔,一种意识的觉醒。


前几天跟好朋友聊天,她说近期检查,医生说她的子宫里有肌瘤,而且是很多很多,虽然都不大,但是怕万一有什么病变,还是都清除了保险。

现在的人听到肌瘤,癌症,好像没以前那么恐慌,或许是因为普遍,所以见怪不怪,可我还没有跟上时代,哪怕只是听到都觉得恐惧。

跟朋友细聊,才发现她年轻的时候有太多的情绪都积压在心里,无处倾诉,也不愿意倾诉,我想这些个小小的瘤子就是子宫这个“小我”反抗的结果,因为伤心、愤怒、怨恨等各种负面情绪的垃圾都被扔到这来了。

现在的女人估计有80%的都有肌瘤,各种妇科病,很多不到严重的时候都是发觉不到的,其实跟心情有很大的关系。

因为夫妻关系,因为孩子教育问题,因为婆媳关系,因为七大姑八大姨的事,反正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闹心的事谁家都有,更何况现在工作压力还那么大。

有负面情绪是正常的,我也不例外,而且曾一度很严重,产生了很多的情绪垃圾,但是我会去找方式去倒垃圾,比如找人倾诉,大哭,

这人当然通常是闺蜜,因为老公不喜欢我哭,我想如果你不喜欢,回头我在别的男性那哭,你可别介意啊。这是我常用的,我觉得帮我排出了很多的毒素。

凡事都有因果关系,很多的疾病都能找到根源。而情绪是最重要的,尤其是生闷气。

现在我深刻的感悟到,莫生气,气出病来没人替。谁难受谁知道,谁也不能代替你,不管是真情还是假意。

如果真的很生气,及时排解,发泄,把毒素排出来,别淤积,千万别生闷气!

毒素是万病之源,身体积累的物质毒素需要及时清理,情绪毒素更需要清理!

记得爱惜自己身体里的每一个“小我”,从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别乱吃,别熬夜,别较劲,凡事都要想开,养生意识一定要有,越早越好,现在不养生,以后就养医生吧。

放宽心,想开点,别人你真的改变不了,唯独能变的只有自己。(多么痛的领悟)

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相信你们都可以!

经常有人说你真会保养,包括我老公在内,各方面,护肤,锻炼,写文章等等,问我怎么坚持下来的,不知道是羡慕还是嫉妒,应该没有恨吧?

因为我爱美呀!因为美是可以传递的,谁不喜欢看到美好的人和事呢?反正我喜欢,看到美好的东西心情就好,心情好了看啥都顺眼,病也少了呗。

其实更因为我怕生病,去趟医院那个人山人海,看着就头疼。最重要的是这年头根本生不起病,都是去烧钱的,感冒发烧花个千八百都算少的。

所以一切跟健康有关的事情我都喜欢去做,去坚持做!因为生病了谁照顾你?都要挣钱养家,还有各种贷款要还,父母不让你照顾就不错了,而且我还要照顾儿子呢!

所以不生病,少生病就是省钱,省精力!花小钱是为了省大钱,最重要的是没那么痛苦。

多少人有钱却没命花,所以拥有健康才有最富有的人,不是吗?

最后感谢那些曾经听我倾诉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帮我排毒!以后还会找你们的,嘻嘻~~

记得,少制造毒素,

若有毒,赶紧排!速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岗风轻轻地拂过 夜行人的脊梁,沉默着走过山谷 我轻轻地,合上眼睛 看灯和月共醉 同山野的灵魂,一起朗诵 啊!黑夜,...
    刘政为阅读 328评论 0 0
  • 你若清风,不浮不躁;你若流水,不急不缓;清风,你是山间的清风,徐徐吹来,抚抹我心中的燥郁;流水,你是高山上的流水...
    舞嚮阅读 220评论 0 1
  • 搜索功能无论在web端还是移动端,都是产品中十分重要的功能。文章主要从用户体验和产品功能、策略角度来分析,提出一些...
    史蒂芬宋阅读 2,703评论 4 44
  • 昨天开启了这学期新一轮学习。 是我欣赏的老师,曾经追随、享受了一年半的学习。如今期待、感恩的心一如当年。 课间,溜...
    钻妈是薇老师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