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复仇者联盟5:永生地带(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丢失的复仇者药剂】

时代的演讲总是要有最能代表时代的人来宣告这个世界的光影重叠和愈演愈烈。

托尼斯塔克美国的时代英雄,被惯于神之子的荣誉,十五岁进入麻省理工专研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开发,二十一岁父亲意外车祸死亡,随即继承了斯塔克工业,随后的一系列武装机甲的问世,让他一跃成为举世瞩目的钢铁侠。

托尼喜欢女人和红酒,还有烟雾缭绕的朦胧感,可是他的办公室却格外的冷咧。这可能和金属的冰冷质感有关,甚至连他从酒柜里拿出来的红酒都像是从南极倒出的冷空气一样。

沙发上坐着一个男人,褐色的头发,红色的衣领,而当你觉得他穿着一件红色大衣的时候,现实总是让你大跌眼镜。

“是什么,让我们性格高傲的神经外科手术专家史蒂芬斯特兰奇先生,褪去西装革履而穿着这样一件衣服,嗯?”托尼看着史蒂芬身上红色的披风和深蓝色衣服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看得出他很想笑,可是他还是忍住了,他和史蒂芬不是很熟,所以他尽量装作很稳重的样子,即便在史蒂芬看来托尼的掩饰更加突出他内心的真实。

“你用机甲用科技让自己成为人类的半神,而我用的是魔法是玄学,悬浮披风能让我不借助任何外力自由飞行,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试试谁更快。”史蒂芬看着托尼递过来的红酒,轻轻晃了晃。

“你不会觉得我是这样一个无聊透顶的人吧,我有公司有忙不完的工作,我脑袋大的和这座城市一样的时候,并不是像皮球用针捅破放出里面的气就行,哦当然了,这个比喻不恰当,我是说放屁,虽然不文雅,可是很形象。”托尼喝了口红酒,“我知道你的本事,可是我更看中的是你在医学领域上的成就,我的朋友罗德从高空坠落双腿基本瘫痪,我希望你能医治好他。”

“我现在没法拿手术刀,进不了手术室,当我从车祸里被救下再习得魔法,我几乎忘却了当初手术治疗的感觉,我不是不救,而是不能。”史蒂芬说着耸了耸肩,“你知道当我出了车祸四肢被固定在病床上看着别人冷眼相对的时候,心里的趾高气扬早就让我下定决心要去改变这一切,我脸上的疤痕,四肢丧失的行动能力都真真切切的让我体会到,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这就是你的觉悟!”托尼觉得好笑,“史蒂芬,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遭受你的际遇,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习得魔法的天赋从而看透生死,你不在乎的东西很多,在乎的东西也很多,你修行的再好,不可能永生的不是吗?奇异博士?”

托尼和史蒂芬谈崩了,托尼觉得史蒂芬可以让罗德从瘫痪的绝望里走出来,可是他没想到,史蒂芬居然拒绝了他的请求,要知道托尼可是几乎不请求别人的帮助,他自信自己能够摆平一切用他的科技他的机甲去超越一切。可是想想又很讽刺,要不是罗德用上他创造的机甲飞至半空中期间机甲出现问题,怎么会有后面发生的悲剧。

可是就在史蒂芬准备离开的时候,大楼里的警卫射线从一楼封锁至顶楼,全程七秒的时间。有人非法闯入并强行进入到托尼的实验室,导致大楼的防御系统自主控制封锁了这个地方。

“看来你的地盘溜了一只耗子进来。”史蒂芬原本要踏出门的一脚,被红外线辐射从他面前划过而终止了这一行为。他转过身看着托尼,“如果需要追踪闯入者……”可是他话还没说完,托尼从大厅中央朝史蒂芬走来然后打断了他,“乐意您的效劳,不过这种事我自己就能解决,警察抓小偷的把戏,”然后托尼咳嗽了一声,喊道,“贾维斯。”

托尼的话音刚落,在他左边就凭空出现一个程序系统,“调出H室的监控。”

“好的,先生。”贾维斯声线明朗的应答。随着托尼移动而移动的悬空系统,开始切换数据模式,然后导入画面。贾维斯是一个超级程序同时拥有自主意识和判断能力,它无所不在,它能够自主的将自己转移到任意一个数码终端,它不会死亡,当然了程序删除对它来说还是有一定威胁,只不过它可以根据记忆和反删除的系统恢复能力让自己重新活过来,那需要时间但绝对不长。

托尼转身挥手将调出来的监视放大。从警卫射线自主防御前一分钟开始,右上角的时间一秒一秒的滚动着数字。可是当警卫射线防御之后房间里依然没有任何异样。

“没有人可以逃脱贾维斯的监视。”托尼虽然不理解为什么画面没有出现预期盗贼的模样,可是他相信贾维斯。

贾维斯启动后台设置,将画面倒回到警卫射线防御前的三秒钟,然后画面仿佛禁止一样,除了右上角的五十七秒跳到五十八秒,之外没有任何异常,然后咔嚓一声,画面被定格起来,连同时间,右上角的时间。

“五十八秒之后的一秒被跳了过去直接到了零。”贾维斯分析得出的结论。

“在画面上做了手脚,还是说闯入者拥有控制时间的能力。”托尼说完,随意的瞥了一眼史蒂芬,巧的是史蒂芬正好看着托尼,托尼眉头微皱转而开口,“当然了,你是我请来的客人,我是不该怀疑你的,可是,我是说如果,如果闯入者拥有控制时间的能力,那么,你知道的,你是个出色的时间控制者,你手上戒指里的那颗时间之石让你凌驾在所有操纵时间的人里面,这是在夸你。”托尼虽然解释很多,但是史蒂芬不傻,所有人在真相没有浮出水面之前都可以被怀疑。

“你的说辞真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可是我并不在意,在贾维斯先生控制的这座大楼里,如果我在与你面对面的情况下动用魔法,他一定能觉察到,”史蒂芬顿了顿说,“换句话说,在我进入到这座大楼里的瞬间,我身体里的魔法就应该被贾维斯先生分析记录在案,稳定状态下和发动状态中我身体机能的变化,他可以在没有实际数据的情况下演算出具体模版,也就是说实际上贾维斯先生可以证明我的清白,我在进入大楼之后完全没有使用魔法。”

史蒂芬的话让托尼无言以对,他终于知道这个和他一样自信满满的人在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表现的风轻云淡。

“已经确定H室里丢失的是名为【复仇者】的药剂,我会尽最大限度的去分析被遗漏的线索。”贾维斯的系统开始链接传输,无数代码开始导入,可是最终的结果却还是搜索失败。

托尼转身看着史蒂芬,“你刚刚不是说要帮忙吗?在时间领域上的控制,你绝对强大。”

“我要去H室,在现场倒流时间。”

在托尼和史蒂芬一同前往H室的时候,贾维斯在后台同样仔细的分析检查究竟是什么地方出了错,以它对这个大楼的监控,不可能有人溜进来它毫无察觉。

H室的面部识别系统加上左瞳的红外线感应,这是托尼所有秘密实验室的打开标配,没有他本人亲自来开门,几乎不可能有人可以进入。

H室里相对简单,一张方桌在巨大的白色吊灯下,周围是一排金属储藏柜,丢失的复仇者药剂就放在柜子里。

“这里除了药剂,没有任何东西。”托尼说道。

“这药剂一定费尽了你很多心思,否则怎么会用这么严谨的储藏方式。”史蒂芬说着,示意托尼往后退几步,“我们可以把时间倒流到过去,但是不能做任何更改。”

“没问题。”

史蒂芬全神贯注,他手上的戒指散发着绿色的光芒,愈来愈强,从他脚下旋转出金色光芒的时间之阵。下个瞬间,整个实验室仿佛旋转进漩涡之中,当一切正常之后,托尼看了下时间,他们回到了半个小时之前,储藏柜里的药剂还在。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托尼显然是不耐烦的。

“完全可以把时间倒流到准确的药剂消失的瞬间。”托尼说,“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吗?”

“如果贾维斯对这座大楼的控制再少一些或许可以。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所有超能力者在这座大楼里体内的力量都或多或少的被压制一些,我对时间的控制可以让它循环在一个特定时间,那是加持了时间之石的力量,这座大楼很奇怪,时间之石的力量被弱化了,导致我对时间的转换出现误差。”史蒂芬说完,若有所思的看着托尼,“不过这可能和贾维斯有关,或者和你有关。”

“你无需猜测其他,那不应该是你顾虑的事情。”托尼把脸看到其他地方。

就在这个时候,贾维斯的系统程序出现在托尼跟前,“先生,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我觉得我应该像你报告。”

“什么?”

“我作为程序代码,理论上来说只是数据,我没有实体没有灵魂,也就是说除了修改我的程序没有什么手段可以让我短暂时间内自动屏蔽某些事情,比如说屏蔽监控里消失的一秒钟。”贾维斯说着,把当时监控消失一秒的程序数据导入到画面里,“在我反复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我找到了一个相对来说可怕的程序漏洞,监控里消失的那一秒只是在我的程序里消失了,换句话说就是那一秒钟确实的存在着,因为我的程序监控着这座大楼,只要有人修改了我的监控程序,把那一秒自动删去或者说屏蔽掉,就会出现监控里显示的消失的那一秒闯入者的作案时间。”

托尼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贾维斯的程序漏洞这比消失的一秒钟更让托尼吃惊,“启动程序自动修复,试试让那一秒回来。”

“正在修复。”

“药剂消失了。”史蒂芬的话猝不及防的传入托尼的耳中,随即警卫射线开始自动防御起来。

托尼不敢相信的看着储藏柜里刚刚还存放药剂的地方,现在居然空无一物。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没有人闯入这间实验室,没有任何征兆,托尼觉得是时候召集他的那些特殊的朋友了。


复仇者联盟5:永生地带【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