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的她,究竟靠什么惊艳整个时装界?

昨天猛一看新闻

一条有关奶茶妹妹的新闻,竟然吸引了我的眼球。

题目的标题是这样的:

怀着一颗凡夫俗子的好奇心,我点开了标题。

(太久不关注她们这帮富人圈的我,记得上次关于她的报道还是和刘强东结婚的消息,况且这个标题“营销”得很好,奶茶妹妹与美国时尚圈得巨大反差深深吸引了藏在我肚子里得那块只好奇宝宝)

文章开头先上了一张他们的大合影。

再往下翻

终于看到奶茶妹妹的近照了,然而我最想问的是她旁边这位”惊世骇俗“的银发奶奶是哪位?????

是谁?是谁?有妖气!

于是我预感我将再一次与奶茶妹妹擦肩而过!

我毫不犹豫地关掉奶茶妹妹

打开强大的搜索引擎🔍

很好,是她!就是她!

于是我锁定了今天推文的主角!

史上最高龄时尚偶像Iris Apfel

如今已95高龄的Iris Apfel

80岁出道,90岁进入时尚圈

火爆整个时尚圈

她向世人证明:年龄不是阻碍女人前进的标尺!

“我不是一个极简主义者,相信你已经注意到了!”

——Iris Apfel

“疯狂年代”

关于她的故事是这样的

△如今的时尚Icon

2005年,Iris Apfel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Iris Apfel私人服饰收藏展”震惊了当时的纽约时装界

Iris Apfel私人服饰收藏展

展览频繁巡展于世界各地

Iris也因此向全世界展示了不同凡响的审美视角和时尚洞察力。自此,这个满头银发却活力四射的老太太横空跳入了人们的视野,随即红火得一发不可收拾。她以超现实的复古混搭悠然淡定的气场,成为各大设计师的座上宾,甚至Ralph Lauren也三顾茅庐般地请她加入工作。

Iris的服饰收藏究竟多到什么程度?

据说当年,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刚开始是是想为她举办一个“私人饰品收藏展”,考虑到搭配,他们又想顺便借几件衣服。就问Iris:“你有些什么衣服呢?”

就是这句话打开了潘多拉的匣子。

“他们翻遍我家里所有的衣橱、盒子、抽屉,还有橱顶和床底,一边惊呼,一边拖出源源不断的衣服。我们不得不把所有的家具推到房间的一头,又去买来10个衣架,才理出所有东西。”她说。

最后从“饰品”展变成了“服饰展”。

△Iris家中一角

Iris Apfel一名骨灰级“古董”爱好者。她的服饰与“奢侈品”无关,却与“vintage”有关。

服装、家具、首饰都是她的捕猎目标。其中珠宝收藏尤为有名,甚有不少珠宝收藏家会去她家参观,设计师也从她那里寻找过灵感。

△Iris在家中接受采访

连家中的小熊宝宝都戴上了她的首饰

从1950年代起,她就满世界搜寻古董织物,沿途所见的时髦新奇服饰,不论贵贱,一律要收入囊中。她在突尼斯买Pierre Cardin原厂牛仔裤,找Chanel的珠宝匠仿制古董珠宝,去高级时装屋买样衣……这位幸运的老太太脑中没有“奢侈品”的概念,如今她也颇为“买不起”衣服而犯愁。在她看来,1万美元的礼服和700美元的皮包都太贵了。

当然,要说明的是,这些珠宝不是大众理解的价值昂贵的“珠宝首饰”。其大多是仿制品。但Iris Apfel喜欢收藏和穿戴这些在价值上并不昂贵的首饰,她认为,这比真的珠宝还要宝贵且值得玩味

她的家中除了服饰,

还有各种奇奇怪怪好玩的“小生物”

或安静或沉思

这一切好玩的东西到了她身上

就变成了“时尚标识”

风格复古混搭、浓墨重彩,皮革、羽毛、皮草、炫目夸张的珠宝、遮住半张脸的大眼镜,没有最多,只有更怪!标志性的银发、衣服通常是Oversize的尺码、佩戴多达十几件甚至几十件的手镯和项链。

在她身上,你可以看到神出鬼没的原著高定搭配若隐若现跳蚤市场,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混搭乐趣中。看过她趣味横生的挑选,你会发现,有些并不昂贵,有些甚至廉价,可是经过她的搭配后却异常和谐与惊艳

偏偏任性地喜爱年代久远的古董面料。在她的眼里,一切名牌皆是浮云,一视同仁的挑选才能碰撞出离奇创意的火花。

Coco Chanel曾说过:“拼命想扮年轻只会让女人更显老。”

大家都千方百计想显得年轻,为什么要羞于承认自己已经90岁,非要跟别人说你才52岁?没人会相信,脸可以整,但双手还是会说实话。我觉得,能活到这么老也是一种福气啊。

拒不承认自己是收藏家的Iris称自己只是个爱买衣服的女人。她的收藏横跨近两个世纪,甚至有18世纪的珠宝和配饰,且都是大师作品。所有参观过她收藏的人都目瞪口呆,上世纪的大师从Gripoix及Roger Jean- Pierre (Chanel、Balenciaga、YSL的珠宝设计师) 的珠宝,到Lanvin,YSL,Ralph Rucci,Paul Poiret等划时代天才设计师的高定Haute Couture时装——都不过是她驾驭自如的日常便服......

“我很欣赏她。她拒绝断·舍·离生活方式,95岁气质依然,当然啦我是崇尚自然,但是我觉得艺术要么就素到底,要么就艳到位。我很喜欢她手腕上的Fashion!她的时尚就是“乱”但是没有打破艺术的统一性和整体感。”

——伽尔文雪·Jawen Chan.

关于她的过去?

不是模特,不是歌手演员,也并非造型师。

Iris Apfel的老本行其实是室内设计师。出于对古董的热爱,她和先生共同创办了全球知名的古董纺织企业Old Wold Weavers。在商海浮沉之余,Iris Apfel从世界各地搜罗了不少古董家具和纺织物,也从中提取和确立了自己的风格

她的丈夫Carl非常疼爱她,年轻时的她无论喜欢什么,Carl就会给她任性地买买买,俩人恩爱了几十年。在丈夫去世后,Iris Apfel全身心寄托于时尚事业,充分把老公对她“买买买”的宠爱发挥到了极致。

年轻时期的Iris与Carl

2008年时的Iris与Carl

Iris无疑是年纪最大的在世时尚偶像。她在本该退休的年纪被捧为了时尚偶像,每次想到这个Iris Apfel自己都觉得整件事很荒诞

90岁高龄的她像年轻姑娘一样逛Topshop,穿Levi’s牛仔裤,看见便宜衣服,试也不试就买回家,“要是不合身,就把它们做成其它好玩的。”

12岁就开始自己买衣服,

买了70多年,自然就成了这副样子。

有些东西来得迟是为了验证时光的重量

愿你95岁时也能如此时髦洒脱

女人应该懂得自己,知道自己能承担起什么,不仅仅是经济上,而是能否驾驭的了一些东西。她应该知道她是否愿意花时间研究她自己并且做试验,所有东西都不是凭空而来的。个人风格就是态度,态度,态度!要由内而外。你需要自己去发掘自己。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非常的不容易。如果想要试验,那就试试,也没人会因为你买了条错误的裙子把你关进监狱。”

——Iris Apfe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