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你会选哪个?

刷知乎,看到这样一则可爱又治愈的故事:

有一对兔子,她叫小白,他叫小灰,小白长大了,开始期待爱情。虽然小灰对小白很好,可小白总是想:“灰兔子真的就是我的爱人吗?”

于是,有一天,怀着对未知爱情的期待,小白背了很多小灰送的胡萝卜,独自走进了森林。

很快,小白遇到了第一个让她心动的雁。可慢慢的,小白发现,她永远无法追上雁的脚步,当雁飞起来的时候,她只能仰着头不停的奔跑。她的脖子很酸,也跑得很累,但她并没想过放弃,因为这是她的初恋。

可雁最后还是离开了她,“因为你不能和我一起飞翔”。

她哭红了眼睛带着剩下的胡萝卜继续向前走,接着就遇到了熊。其实一开始,小白是拒绝的,可熊说森林里很危险,要陪她一起往前走,直到小白遇到她的爱人。

熊对小白很好,会在天气很冷的晚上把小白放进树洞,自己挡住洞口。

可是有一天,美丽的狐狸出现了,她说想跟熊在一起,虽然熊信誓旦旦的告诉小白他并不爱狐狸,只想和小白在一起,可是小白还是在某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洞口没有了熊的身影。熊不告而别了。

小白知道,熊跟着狐狸离开了。

因为小白已经伤过一次心了,所以这次她没有哭。她整理好背包,继续向前走,在一个下雨天遇到了狼。

虽然很清楚自己最后会受伤,可小白还是不可救药的爱上了狼,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和狼在一起。

终于狼还是在一个下雨天,赶走了小白:“我已经厌倦你了,你走吧。”

背包里的胡萝卜已经不多了,看着外面的风雨,回想着一路走来自己经历的各种事情,小白迷惘了。继续往前走,真的会找到爱情吗?小白开始想念以前小灰陪伴的日子,可是走出了这么远,她还回得去吗?

就在这时候,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过来,小白回过头去,只见一个灰灰的身影在往她的小背包里放胡萝卜:“我一直偷偷跟着你,怕你会吃不到胡萝卜。”

杨当真 / 文

曾经有朋友问我以后会嫁给我爱的人,还是爱我的人,我说肯定想嫁给我爱的人,可如果我爱的人不愿意娶我的话,那就嫁给爱我的。

朋友问,为什么到最后那个你爱的人总能被那个爱你的人打败?

我说,因为人总归是自私的,贪婪的,一边是一味的付出没有回报,一边是不求回报的为你做很多事,长此以往,赢的概率太大了。

我们都是孤单的来到这个世界,一路寻找,一路探索,只为找到一个归宿,这个归宿里有个人,可以一直对你好。

我们都是小白,在寻爱的路上,遇到了雁,那是我们的初恋。然后遇到熊,那是一个很暖,但并不专一的人。之后遇到狼,你爱之入骨,却不是他的久处不厌。

最后你会发现,在你身边,其实有个一直被你忽视的小灰。

杨当真 / 文

后来,同样的问题,我问了另外一个朋友,他的回答真的很酷:

“要么单身,要么找一个我爱的也爱我的,我没有第三种选择。生活没那么糟糕,爱上一个人也没那么难,被一个人爱上也没那么难。反正这辈子我只想谈满心欢喜的恋爱。”

同样的问题,每个人或许都有不一样的答案,无论作何选择,我觉得都是没有对错之分的,因为爱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

也许踽踽独行无枝可依,也许天地风光长路也远,可一生这么长,世界那么大,你总要遍历山河,才能知道哪里是你想停留的地方。

你要一直相信,总有那么一个人,就在那个地方等着你。

杨当真 / 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绝地求生大逃杀的发布,将更多的主播乃至电竞职业选手带入了一种全民大逃杀的氛围,整日沉迷于“吃鸡”不可自拔。 先来说...
    Ally驿站阅读 792评论 0 0
  • 有一姑娘,初中同学,小巧可爱。乖巧,漂亮,是男生中的女神,可是所有认识的人,都没有追到她的。从我看到她的第一眼...
    小小角的梦幻之旅阅读 499评论 1 1
  • 万物生长 万种喜悦 大地温暖 人间吉祥 ---记在2019年正月初一 昨天翻看朋友圈,被老大国凯的一组照片所吸引,...
    网中的水滴阅读 379评论 1 13
  • 1. 我叫小雨, 因为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 秋雨就不停地下了七天, 据说每当我哭得让妈妈束手无措的时候,只要把我抱...
    柳絮纷飞啊阅读 1,575评论 2 6
  • 拖延症、时间管理混乱、意志力不足 这些问题不知是否正在折磨着你,让你痛苦自责。 想想自己的现状,想想自己现在的生活...
    慕忆夜阅读 57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