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惊魂——女友庙里来(15) 幸福在微笑

往上翻 

她叹了口气,若有所思地看着天边,没有说话。

此时天有些黑了,两旁的路灯亮了起来。

柔和的暖光下,她更加夺人心魄。

尤其眉眼。

人们常爱用眉目如画来形容美女。

可是我觉得即便是再高明的妙手,也画不出这样的眼眉。

即便勉强画得形似,却难以描绘那神韵的万分之一。

所谓佳人,还真的是夺天地之造化,侵日月之先机。

我看得痴迷,很想去抱抱她。

可是我又怕惹她生气。

于是只好退而求其次。

有些忐忑的用手臂轻拢着她的背。

她却马上察觉了,轻灵的侧过身甩掉了我的手臂。

然后白了我一眼道:“我看今天给你的好脸色太多了吧。”

“没有,今天你只顾着哭了,原来你也可以这么柔软。”我看着她道。

“不要多想,那不是为你哭的。只是想到了我的伤心之处。”她着急辩解。

“我明白。”我轻声说道。

其实心里却一点也不赞同她的话。

我知道她已经开始动摇了。

她的拥抱,她的眼泪,她的伤心事,她把自己的脆弱展现在我的面前。

没有哪一个人是真正坚硬的,除非她不爱你。

爱情,往往就是从这些细节开始的。

女孩喜欢说相反的话。

甚至有时候,她们的嘴都不懂她们的心。

所以她是否承认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

我仿佛感受到那种幸福的气息,它似乎离我并不算太远了。

这样想着,站在路灯下,我傻傻地笑了起来。

却不想她看到我这幅表情愣了一下,然后道:“傻笑什么?也太吓人了?”

“吓人?”我不明所以地问道。

“满脸是血,还咧嘴傻笑,你说吓人不?”

她这一说,我才想起,我脸上的血迹还没擦掉呢。

“给你,自己擦擦。”她从兜里掏出一包湿纸巾递给我道。

我装模作样的去接,然后一咧嘴道:“肩膀还是疼,再说我自己也看不到脸啊,还是你帮帮我吧。”

她又白了我一眼,但还是顺从的拿出纸巾,帮我细致地擦拭起脸上的血迹。

纸巾中的水分擦在脸上凉丝丝的,非常舒服。

然而更让我享受的是,她那纤细的小手按在我脸上的均匀力度。

这就是爱情的神奇之处吧。

哪怕是一件非常平常的小事,也因为所爱的人,被赋予了不同寻常的意义。

就像那首歌唱的:桌上放了一杯水,是你亲手端来的。

本来只是一杯普通的水,但因为是她亲手端来的,那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可是她却并没有给我太多享受的时间。

很快,就收回纸巾道:“好了。我们打车回去吧。”

我点点头,跟着她到路边打车,经过这么一折腾,我们都没有心情再吃饭了。

没有多久,我们就拦到了一辆空车。

我跟着苏雅后面,钻进车里。

车开出不远,忽然一阵很虚弱的感觉传来。

双腿发酸,头也晕乎乎的,感觉很困倦。但又很冷,全身都不由得冒冷汗。

我并没有觉得奇怪,毕竟刚才的那场遭遇实在是太惊心动魄了,身心肯定会受到影响,刚才一直都处于亢奋状态,现在真正平静下来,有这样的反应,也是正常的。

我缩着肩膀,微闭着眼睛对司机道:“师傅,麻烦开下空调,有点冷。”

不想那个司机却道:“对不住兄弟,我这车只能追冷风,不能加温。”

闻此,我只好叹息一声,将肩膀缩的更紧。

可还是冷。

而且这车的车玻璃也不怎么严实。

不断有风从外面吹进来。

那受伤的肩膀被风一吹,又痛又凉,很不舒服。

于是我下意识的向苏雅那边靠。

终于我碰到了她。

她的身体有点不自在地动了动,然后道:“怎么了?”

“还有点儿冷,而且这车窗也有点透风,肩膀被外面的风一吹,很不舒服。”我解释道。

“你的伤还没好,肯定会有些难受,坚持一下,很快就到学校了。”苏雅语气轻柔地安慰我道。

“恩”我应了一声,并没有远离她,而是又向她靠了靠。

就在这时,前方亮起红灯,司机刹住了车。

我顺势一倒,躺在了她的怀里。

只觉清香扑鼻,刚才还昏昏沉沉的大脑,马上变得清醒无比。

苏雅身子一颤,声音很低,却有很严肃地道:“好好坐着!”

我没动,依然贪婪地躺在她的怀中。

我听着她的心脏有规律地跳动着,伴着她的体温和醉人的香气,这种感觉真是美妙极了。

但是我并没有享受多久。

很快苏雅就又羞又怒的把我从她怀里揪了起来。

然后瞪了我一眼,压低声音,满含威胁地道:“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

我妥协地笑笑,不敢再继续耍赖了,只好坐直了身子。

但是很快,随着我一声“真冷啊”的感叹,我又开始向她靠去。

我刚一靠到她的肩,又被她推了回来。

但是我又不依不挠地靠过去。

苏雅又想在推我,我却抓住她的手,可怜兮兮地说:“真的很冷。”

还没等我说完,苏雅就迅速抽回了手。

然后一副“你自己知道的表情”,看了我一眼,便把视线转向了窗外,似乎欣赏起了夜景,不再管我。

显然她默认了我这小小的越轨。

我也见好就收,没有再做更过分的举动,只是嘴角带笑的这样轻轻靠着她。

一时车里寂静无声,我也侧着头,跟着她看起了窗外的夜景。

夜色中的灯火是那样的灿烂。

看着一盏盏稍纵即逝的路灯,我只盼着车子开得慢一些。

此时我已经感觉不到冷了。

唯一清晰感知的是,那透过衣物传来的,她略带灼热的体温。

虽然我很盼望这样小小的温存能持续的时间长一点。

但客观现实显然是不能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

车很快就开到了校门口。

苏雅麻利地付了钱,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我只好也跟着下了车。

我们在路上又聊了几句今天的遭遇,苏雅显然还没有消气,提起那个胖子还满脸的愤恨。

我又安慰了几句,便离我的宿舍不远了。

我正想告别,苏雅却道:“吃点饭再回去吧,我饿了。”

我这才想起,我们一直都没有吃饭,于是抱歉地笑笑道:“不好意思,我都忘了你还没有吃饭。”

“你还不是一样,如果不是我提起,一会饿了,又得出来买泡面吃了。”苏雅略带责备地说道。

虽然是责备,但我却很开心,她这显然是在关心我。

她看了我一眼,然后又把目光移到那排饭馆道:“今天本来打算请你出去吃,但谁想到会有这么一出,虽然醉仙楼没法去了,但饭还是要我请。你看看,你想去哪家餐馆。”

“那我也就不客气了。我看还是‘好再来’吧。”我指着那家饭店道。

苏雅点点头,我们便走了过去。

来到店里,我们找了张桌子坐下,我拿起菜单道:“女士优先,你先看看想吃什么?”

苏雅也不客气,拿起菜单就点。什么……

可是很快我就觉得不对劲了。

她除了点了一个水果沙拉,其他的都是肉菜。

我本来想问她,但随即就明白怎么回事儿了。

她这是要给我补补啊。

虽然我今天真的不想吃肉。

想到胖子的那块肉,我就恶心的不行,真的有去扣嗓子的冲动。

但她如此体贴,我又不忍她的好意。

于是装出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样,一个劲儿的夸她“土豪”。

她点完之后,把菜单递给我。

我又点了三个,清一色的全是素菜。

“你也太有眼光了!点的居然都是我最爱吃的,我只好点几个素菜了。”看着她疑惑的目光,我笑道。

“既然都是你爱吃的,那就多吃点。”她说着把餐具递了过来,但突然又想到了什么,拿了回去,拆开包装,又用清水仔细冲洗了一下,才放到我面前。

看着她的这一系列动作,我心中又是一阵波澜。

虽然这些都是小小的关怀,但对她这样一贯冷傲的女孩,却太不容易了。

而且从这些细小的举动中,也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同的她。

原来她也有温柔体贴的一面。

以前还想着要一直照顾她,现在看来,只要感情达到了足够的深度,她也很会关心人。

这样的话,她做了我的女朋友该是多么幸福。

佳人在侧,而且对我还是那么好,那该是怎样的生活啊。

我正想着,服务员已经陆续把菜端了上来。

满桌子的肉,闻着味挺香的,看着也很诱人。

但即便如此,我还是没有一点胃口。

想到胖子的那块肉就想吐。

可我还是克制住了这种作呕的感觉。

尽量不想这些,夹着菜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就算是一杯苦酒呢,只要是她端来的,我也要像喝咖啡一样,一点点将它品完。

我们边吃边聊,这顿饭吃了有一个多小时,桌子上的菜也都见了底。

从饭馆出来后,我一直将她送到宿舍楼下。

正要离开,她却看着我道:“我没想到你会这样。”

“哪样?”我不解其意。

“以前觉得你就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学生,没想到你会这样热血。”她的眼睛亮亮地看着我道。

“像不像你的英雄?”我微笑着看着她,调侃道。

“贫嘴。”苏雅白了我一眼,作势要打我。

我却趁势将她轻轻揽住。

然后在她的耳边低声道:“为你,我什么都不怕。”

灯光下,苏雅的脸上顿时浮起一朵红云。

“好啦。我回去了!”她说着,将我推开。

我笑着点了点头。

“苏雅!”看着她的背影,我突然喊道。

“怎么了?”她转过了身。

“早点休息。”我又道。

“你也是。”她说着眼神复杂地看了我一眼,转身跑上了楼。

我也动了动嘴唇,向宿舍楼走去。

其实本来想说“我喜欢你”的。

但终究还是没敢说。

一路上,我都在笑着,虽然没敢说出那句“喜欢你”,但我知道这一天一定会来到的,而且不会太远。

爱情之花,早已开遍了我心中的每一个角落,而现在,很明显的,也在她的心中生根发芽,日渐茁壮。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话确实不错,在苏雅的陪伴下,一晃一个多星期就过去了。

继续看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6评论 0 1
  • 就要大功告成啦!
    肥咪阅读 144评论 0 0
  •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爱的惶惶不可终日。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
    WU_拖拖阅读 144评论 0 1
  • 我在16年10月参加了易效能1阶课,实话,践行得不好。原因方方面面,一直想参加1阶复训,重走90天,但每次复训的名...
    鱼儿麻麻Rita阅读 486评论 1 1